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热上海车展 | 这款车上市,主打年轻人的紧凑型SUV战场更热闹了

2021年04月14日 14:46: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辰

在Aion S和Aion V两款车型取得相当可观的销量成绩之后,广汽埃安趁热打铁,推出了旗下第四款纯电车——价格更加亲民、造型更加时尚的Aion Y,Aion Y中的“Y”就是Young(年轻),所以这辆车的重点就是极度热爱新鲜事物的年轻人,Aion Y采用“天空之城”的造型设计理念,搭配天使之翼全LED大灯、星辰之轨尾灯、皓月之芒轮辋、清风之韵D柱饰板,宛若活力灵动的“天空之城”。

本次一共推出5款配置,价格区间为10.59-14.99万元。

目前国内10到15万元的新能源车,种类繁多,但真正全心全意为年轻一代打造的专属产品,Aion Y算得上是一个。在保证长续航、大空间的前提下,提供了许多高度个性化的内饰和丰富的配置功能,支持多种颜色定制。一周之后,Aion Y也将于2021上海车展正式上市,和车迷们见面。

Aion Y基于GEP2.0纯电动平台,长宽高分别为4410/1870/1645mm,轴距达到了2750mm,从车身长度看起来像是小型SUV,但是轴距长度却接近中型车,作为紧凑型SUV,充分体现了小身材大空间的特点。

相对应的,它的竞争对手小鹏G3威马EX5在轴距上分别只有2703mm和2625mm,难以望其项背。

外观方面,Aion Y最亮眼的就是这个“7”字型的天使之翼头灯,内部采用全LED光源,两边的色带全都可以点亮,如同天使挥动的翅膀,栩栩如生。车头采用了纯电动SUV惯用的封闭式格栅,底部贯穿式前保险杠,用橙色进行点缀。

Aion Y侧面搭配了隐藏式门把手,支持无感蓝牙钥匙功能,携带手机靠近车门时车辆就会自动解锁。

造型别致的五星式半封闭轮圈不仅每块都有曲面设计,还有橙色点缀,据介绍灵感是来自皓月之芒,轮圈上搭载的太阳能板,可以助力Aion Y在行驶中轮毂发出独特的光芒,十分抢眼,凸显年轻人的个性。

Aion Y尾部较为饱满,采用了高挑的腰线和较低的保险杠,整体外观展现的时尚和运动风。

Aion Y的内饰并没有延续家族风格,而是进行了全新的设计。中控台采用两级台阶式布局,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配合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科技感十足。配备ADiGO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Face ID、疲劳检测、一键遥控泊车、5G车载娱乐等年轻人最喜欢的配置。

Aion Y电池的容量分别为55.5 kWh、61.3 kWh和76.8kWh。除了60版本采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之外,70和80系列均为三元锂电池。

最值得一提的是,Aion Y搭载的弹匣电池是行业首次实现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Aion Y是全球首款搭载弹匣电池技术的车型,在电池的安全性、散热性能等方面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大幅减低了用车时的安全隐患。兼顾长续航与高安全,称得上是一款“黑科技”。

受弹匣电池的赋能,Aion Y的60、70、80系列车型对应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10公里、500公里和600公里。相较之下,顶配的小鹏G3威马EX5续航也只能达到520km,可以说Aion Y的性价比极高。毕竟顶配版的小鹏G3威马EX5价格区间在18-19万元,而Aion Y则足足便宜了3万块。

一旦广汽在安全性上做足了保障,让续航和安全兼得,那相信这款极具性价比的Aion Y将在年轻人中将掀起不小的波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