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改款还能整2回,MINI这款SUV,这次又改了啥?

2021年04月14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MINI 原厂继 1 月发表 2 度小改款三门/五门/敞篷车型后,原厂近期再追加性能版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其同样是搭载 B48 2.0 升涡轮引擎,可输出 231 匹的最大马力、能在 6.1 秒完成静止加速破百,除外观变动外,主要还加入全新的 8.8 吋触控荧幕、全速域 ACC 附 Stop&Go 功能等科技。

第 3 代 MINI 车系自 2013 年发表至今,世代已历经 7 年,期间原厂也于 2018 北美车展进行小改款,2020 年 1 月则正式发表 2 度小改款车型,透过外观的修饰、内饰的配置更动以及新世代科技配备的新增,强化车系的竞争力,且变动幅度之大,远胜过前次小改款。

外观方面,此次改款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同样导入环形 LED 头灯组、以及新式样的六角形水箱护罩,但其六角形水箱护罩当中,采用 JCW 车型专属的双进气口设计,并藉由横栅区分,左右气坝则是应用了 Air Curtain 主动调节技术,并且取消原有的雾灯设置。车侧部分,改款 MINI John Cooper Works 搭载标配的 17 吋 John Cooper Works 轻量化铝合金轮圈组,并可另行选配 18 吋的 John Cooper Works Circuit 多幅式银黑双色铝合金轮圈组。

车尾 Union Jack 英国旗式样尾灯依然保留,但搭载更宽大的后扰流尾翼,后保杆处更导入整体造型更为乖张的梯形双层式分流器(Diffuser),其下缘除采用黑色高光泽镜面烤漆外,改款后更加入管径 85mm 的中置双出尾管,可带来更为性能化的排气声浪。刹车系统部分,MINI 原厂此次特别与 Brembo 合作,导入 4 活塞前红色通风碟刹车组、以及后轴具有 JCW 专属式样的红色刹车卡钳,在在彰显其性能氛围。

车内方面,改款 MINI John Cooper Works 也依循一般车型导入全新的 8.8 吋触控荧幕界面、并搭配驾驶座前方的 5 吋数位仪表,JCW 专属的跑车式方向盘也具有全新造型,并导入加热功能选择。在 Mid 与 Green 驾驶模式下,车内氛围灯将会显示「Lounge」色彩模式,荧幕底色为绿松色与天蓝色;Sport 驾驶模式下则是较热血的「Sport」色彩模式,荧幕会呈现红色与碳灰色,让车主更有热血沸腾的感受。JCW 在车内的专属铺陈,则有包含 JCW 专属桶型跑车座椅、Dinamica 麂皮/真皮皮质座椅、Carbon Black 黑色内饰、Piano Black 黑色高光泽车内饰板。

驾驶辅助配备部分,小改款 MINI John Cooper Works 亦首度导入包含 LDW 车道偏离警示,全车系也标配 PDC 后方车流警示,更重要的是亦首度增列全速域版本的 ACC 含 Stop&Go 系统,可替车主大幅降低长途行车的疲劳。

动力方面,小改款 MINI John Cooper Works 大致与先前相同,搭载代号 B48 的 2.0 升直列 4 缸 TwinPower Turbo 涡轮引擎,并为前轮驱动设定,动力输出维持 231 匹、320N.mk的水平,同步提供 6 速手排与 8 速手自一体版本可选,原厂公布的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成绩,分别为手动 6.3 秒、自动 6.1 秒。

改款后也强化整体悬挂设定,可带来更为敏捷的动态反应。小改款也将原先选配的主动是电子悬挂,加入频率感应式阻尼可变(Frequency-Selective Damping)功能,此一电子动态避震控制系统,可在 50 至 100 毫秒内侦测路面并做出反应,原厂指出改款后悬挂反馈也比起改款前更为硬派 1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