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迈巴赫S级等,上海车展重点上市新车

2021年04月14日 20:16: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作为四月全球车坛最大的盛事,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将于4月19日拉开帷幕。粗略统计来看,本届上海车展新车将接近150款。此前,我们已对上海车展上的中国品牌SUV、中国品牌轿车、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合资SUV、合资/进口新能源车及合资/进口轿车进行了汇总介绍,今天的文章我们不妨看看本届车展重点上市新车都有哪些。

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

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在新一代奔驰S级车型基础上打造而来,除了依旧提供经典的双色漆面外,前脸进气格栅与梅赛德斯-迈巴赫GLS相同,采用了了纵向直瀑式设计,加上格栅上的Maybach标识以及竖立的三叉星徽立标设计,也让前脸看上去大气饱满,整体辨识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来到车内,功能更强大的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配合采用OLED科技的12.8英寸中央显示屏,不仅画质更清晰亮丽,操作体验也更灵敏流畅。而12.3英寸的全新裸眼3D仪表屏,无需佩戴3D眼镜即可实现立体效果,带来沉浸式数字感官体验。而后排智能感应助理可根据后排乘客目光、手势和肢体语言,开启主动式照明系统等舒适配置,配合7英寸后排智能控制平板,让出行生活尽在掌控。主动式降噪系统可产生外界噪声的反向声波,从而打造更为私密的静谧座舱。

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 680 4MATIC搭载6.0L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可输出450kW(611马力)的最大功率和900Nm最大扭矩,并匹配9G-Tronic变速箱及4MATIC四轮系统。而S 580 4MATIC搭载V8发动机,匹配最新一代48V智能电机系统,带来370kW(503马力)功率和700Nm扭矩,电机可瞬时输出额外的15kW(20马力)功率和180Nm扭矩。智能魔术车身控制系统可独立控制每个车轮的弹簧和悬挂阻尼特性,配合创新路面扫描功能,将平稳舒适的驾乘感受提升至全新境界。

上汽斯柯达明锐A8

据悉,明锐A8由上汽大众斯柯达造型团队与捷克斯柯达造型团队共同打造,造型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明锐A8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整车线条棱角分明。宽大的进气格栅搭配犀利的前大灯组以及贯穿式下格栅,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相比上一代车型,新车显得时尚动感了许多。

来到内饰部分,明锐A8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延续了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左右对称式设计,而10.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盘、12.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手机无线充电及电子挡把的加入,则为内饰的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

动力方面,明锐A8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峰值扭矩250Nm。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广汽埃安AION Y

根据官方的介绍,AION Y名称中的“Y”就是”young“的意思,代表着它专注于年轻群体,AION Y的造型也确实很符合这个名称。造型方面,AION Y没有延续家族化设计理念,而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其中车头的造型非常饱满,一条棱线横向贯穿了整个前脸,搭配类似翅膀造型的前大灯组,也让其前脸看起来更加年轻出挑。

走进车内,AION Y采用了极简的内饰设计风格,并运用了大量圆角矩形作为设计元素,配合多处运用的橙色元素,进一步增强了车内的年轻时尚化气息,而全液晶仪表盘配合14.6英寸中控屏更让AION Y的内饰看上去格外抢眼,特别是14.6英寸的中控屏显示效果十分清晰,车机系统的UI界面也清晰易读,操作起来非常便捷。

动力部分,AION Y搭载两种不同功率电机,低功率版电机最大功率100kW(136马力),高功率版电机最大功率135kW(184马力),峰值扭矩225Nm,电池能量密度184Wh/kg,NEDC续航里程分为410km、500km及600km。

AION Y成为了广汽埃安家族中首款配备弹匣电池的车型,拥有更好的电芯和更完善的热管理技术,可通过针刺试验。此外,从今年起弹匣电池将在AION全系车型上陆续搭载,也让今后针刺不起火不再是磷酸铁锂电池的专利。

新款长安福特福睿斯

造型方面,新款福睿斯采用了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尺寸前格栅内部辅以点阵式设计,位于格栅上方的镀铬横条则将两侧前大灯组相连在一起,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尾部的变化则在于尾灯组的调整,尾灯组变得更为立体,辨识度更高。

来到内饰部分,新款福睿斯配备了当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并配备了双10.25英寸车载智联大屏,可实现多媒体、导航、电话功能双屏联动,同时0.2秒的屏幕响应速度,令触碰交互更加便捷。在智能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车载微信和小福在线”车载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自带王者荣耀语音包。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633*1825*1490mm,轴距2687mm。动力方面,新款福睿斯继续搭载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122马力),峰值扭矩152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

全新宝马M3/M4

全新M3四门轿车并没有沿用全新一代3系的前脸设计,而是与全新M4双门轿跑车一样,在全新一代4系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双肾进气格栅的尺寸进一步加大,棱角也更加分明,搭配M运动套件以及发动机盖上的导风槽,整个前脸看上去极具攻击性。全新M3/M4标配LED大灯,雷霆版车型则安装了激光大灯。

两款新车均配备了全新样式的运动轮圈,标配碳纤维增车顶,全新M3雷霆版使用的是标准的刹车系统,全新M4雷霆版则选装了M碳陶瓷刹车系统。新车尾部也在普通版车型上增加了M运动套件,包括运动包围以及后扩散器,尾门上方增加了固定式的小型扰流板,尾灯造型没有变化,但是加入了熏黑元素,排气尾喉改为双边共四出的形式。

动力方面,全新M3四门轿车和全新M4双门轿跑车均搭载3.0L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普通版最大功率353kW(480马力),雷霆版最大功率375kW(510马力),峰值扭矩均为65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