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季度同比大增128.6%,凯迪拉克为什么卖的这么好?

2021年04月14日 20:25: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今年一季度凯迪拉克的销量一定出乎很多人预料。

3月,凯迪拉克单月销量22500辆,同比增幅294.7%,助力品牌第一季度累计销量达58200辆,同比大增128.6%。

尽管凯迪拉克的大幅增长与去年3月疫情导致的基数较低不无关系,尽管未来中国车市复苏进程依然存在着不确定性,但在传统销售淡季中,凯迪拉克以黑马之姿,刷新了入华17年来的同期销售纪录,成为增速最快的豪华品牌之一。

无疑,这也让人们对凯迪拉克的未来充满期待。

高质量的销量

没有什么比销量更能说明一个品牌的实力。

如果我们深度分析一下凯迪拉克的销量构成,便会发现一季度凯迪拉克的销量是高质量的,是非常有含金量的。

凯迪拉克高质量的销量,首先便体现在均衡的销售结构上,轿车和SUV双双发力。

从数据上来看,在今年3月,凯迪拉克实现了轿车和SUV的双双稳步增长。

以CT4、CT5和CT6构成的凯迪拉克“新美式豪华后驱轿车家族”,一季度累计销售22641辆,同比增幅143.1%。

而以XT4、XT5和XT6构成的“新美式豪华SUV产品矩阵”第一季度累计销量达35559辆,同比增幅120.3%。

凯迪拉克高质量的销售结构,其次便体现在中高配车型销量的高占比。

虽然凯迪拉克没有公布一季度中高配轿车车型的销售占比,但透露了3月单月的轿车车型中高配车型销售占比超过74%。

在SUV方面,凯迪拉克一季度中高配车型的销售占比超过了79%。由此可见,消费者对凯迪拉克的喜爱程度。

我们都知道,中高配车型销量的高占比,不单单反映出凯迪拉克的销售质量,更从侧面印证了凯迪拉克与日俱增的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

而这,也是任何一个豪华品牌走向成功和更大成功的主推力之一。

不容忽视的是,高品质销量的背后,是高质量的产品布局。

在2016年推出CT6和XT5之后,凯迪拉克便开始着手构建全新的产品阵容,接连推出了CT4、CT5、XT4和XT6。目前,3款轿车+3款SUV的组合,完成了国内主流豪华车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

凯迪拉克三款轿车和三款SUV所构成的产品阵容中,每一款产品自身都拥有着极强的市场竞争力,而在相互之间也形成了一定的协同效应。

诸如CT4、CT5、CT6形成的后驱家族的协同,以及CT4与XT4、CT5与XT5、CT6与XT6之间构成的紧密连接,这样的布局为凯迪拉克构建了一道完善的产品护城河,助推品牌销量结构持续向好。

高质量的差异化

如果一定要总结最近十年中国车市的发展趋势,那么最核心的便是消费升级与年轻化,并且这两大方向互相叠加,互为影响。

在消费风口带动下,不少豪华品牌持续下探。一个典型的现象就是,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越来越多,像宝马,入门级前驱车的销量已经占据了其半壁江山。

需要明确的是,消费升级和年轻化是双向的,不仅体现在豪华品牌上,也同样体现在大众化品牌上。这也造成了一个尴尬的局面,很多大众化品牌与豪华品牌部分产品的差距越来越小,比如不少车友开始纠结是买一台高配的迈腾,还是低配的奥迪A4L

但,凯迪拉克是个例外。

为什么这样讲呢?就是因为凯迪拉克一直在强化自己的差异化。

凯迪拉克构建的差异化,是产品定位的差异化。

比如,凯迪拉克XT4在实现了比主流竞品车型高半级的产品定位。在这样的基础上,凯迪拉克XT4又巧妙的锁定了女性车主的视野,用硬朗和大体量感的特征,成为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契合独立女性形象的豪华品牌中小型SUV。

再比如,当所有的豪华品牌都还只是把目光集中在五座的中型SUV这一主流的细分市场的时候,凯迪拉克就先行一步推出了XT6——这是国内市场上唯一一款大型的六座豪华品牌SUV。

凯迪拉克构建的差异化,也是产品核心竞争力的差异化。

一提到凯迪拉克的轿车,很多车友第一时间联想到多半是“后驱”。

在轿车市场里,凯迪拉克极为罕见的以全系纵置后驱的产品布局,实现了与其它豪华品牌的差异化布局。

作为凯迪拉克品牌的入门级产品,凯迪拉克CT4是目前豪华品牌轿车市场中唯一一款纵置后驱的中小型产品。

相比于横置前驱的布局,纵置后驱的平台使得凯迪拉克CT4的前后桥重心配备更趋于均衡,且车辆的动态操控响应以及极限工况下的性能一致性,都远超同级横置前驱的友商。

凯迪拉克构建的差异化,更是产品布局的差异化。

不管是在SUV市场,还是轿车市场,凯迪拉克在市场上构建了互为犄角的产品细分,并不在某一款产品上“贪大求全”,而是将核心的产品优势在某一款车型上深度放大。

如最具有代表性的组合就是CT4和CT5的组合,就将轿车市场的需求一分为二,把运动和舒适这样的消费诉求,在两款车型上进行具化和放大,从而让凯迪拉克差异化的豪车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高质量的服务

无论你怎么看待Z世代,也改变不了Z世代登堂入室,挑起当下消费“大梁”的事实。

网络对Z世代的定义是这样的:他们是数字技术的原住民,在技术革命的推动下,Z世代更加自我独立,更加关注人生的体验感,同时也更加懂得去挖掘最好的价值和服务。

一个有意思的数据很有说服力,凯迪拉克CT4车主平均年龄为28岁,是最受Z世代消费者青睐的车型之一。

无疑,Z世代正在重塑豪华品牌的消费生态。

与此同时,Z世代也对豪华品牌提出了新的挑战。谁能适应他们的需求且引领消费趋势?谁的服务更能俘获Z世代消费者的芳心?

这是最难的时代,也是最容易的时代,这是造车的时代,更是卖车的时代。

想把车卖给Z世代,服务就显得尤为重要。

对崛起的“Z世代”来说,产品之外,能唤起深层次情感共鸣的贴心服务更能打动他们的内心,而凯迪拉克一系列营销上的贴心与创新则更让他们觉得这个品牌和自己是“一挂的”。

比如在牛年新春假期,全国凯迪拉克经销商过年不打烊,满足Z世代客户多元化服务需求。“MyCadillac超级App”为Z世代用户打造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线上服务体系,并同步优化现有网络布局,有序推进网络发展和渠道升级。

通过Cadillac Lady活动平台、“魔方”创意外展……凯迪拉克品牌将体贴、周到、科技、智能、方便、快捷传递给Z世代消费者。

追求技术进步也是Z世代的消费者的一个鲜明特征,而在产品上,凯迪拉克也如Z世代人群期待的那样,一直在更新和进化。

比如在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凯迪拉克陆续发布了XT5和XT6的2021款车型,并增加了诸如48V轻混技术、全新一代移动互联体验CUE等先进技术,进一步迎合了Z世代消费者的技术需求。

此外,凯迪拉克还将在本届上海车展全球首发亮相智能纯电概念车LYRIQ。这是凯迪拉克首款纯电SUV,代表着凯迪拉克拥抱未来的决心与勇气。

车市奔流不息,谁能勇往直前,忙碌与丰收就和谁如影随形。

高品质的销量,高品质的差异化以及高品质的服务,让凯迪拉克与Z世代用户走得更近。而伴随着豪华车市的持续火爆、旗下各产品线的持续发力,凯迪拉克2021年的累计销量也有望登上一个新的台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