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有把途胜L卖好了,北京现代才会有“重生”的希望

2021年04月14日 23:59:07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北京现代还在迷途中探路。

从2016年销量出现波动至今,面对着韩系品牌的整体遇冷,自主品牌的快速崛起,德系、日系对市场的分食,这些竞争的加剧,都让北京现代的销量复苏走在漫漫长路之上。

在过去的一年中,北京现代也意识到了形势的紧迫,在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大潮下,北京现代以技术为发力点,推动品牌和产品升级,开辟市场新格局。2019年底,北京现代正式发布技术品牌“HSMART+战略”,围绕智+互联、智+自由、智+环保三大技术领域,启动品牌升级、技术落地的加速跑。

以技术赋能品牌和产品,截至目前,北京现代通过引入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第五代途胜L等最新产品,将现代汽车i-GMP平台、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L2+级安全驾驶辅助系统等领先技术成果加速落地中国市场。

但由于市场等因素的影响,2020年销售数据显示,北京现代品牌全年累计销量为50.2万辆。这一数字与年初制定的年销75万辆的目标相比,完成率仅为66.9%。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国内车市全年零售累计销量1928.8万辆计算,北京现代品牌的市占率为2.6%。

所以在2021年,北京现代表示除了将持续注重技术品牌战略升级之外,还将继续强化D+S+N(中高级车+SUV+新能源)产品布局方向,提升战略车型的销量占比。

而2021年4月12日上市的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表现将对北京现代产生重要影响。

作为现代旗下最为辉煌的车型之一,途胜从2005年诞生至今已在全球收获了累计700万辆的销量,而在中国,途胜不仅是北京现代的首款SUV,经过16年发展,途胜也收获了超过160万用户的支持,在全球占比22%。

如果说,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七代伊兰特,是北京现代轿车复苏的起点。那么,第五代途胜L则需要在紧凑型SUV市场中,重新找回信心和希望。任务虽然艰巨,但第五代途胜L也拥有一定的实力。

第五代途胜L新车共推出四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16.18万-20.18万元。同时,官方还推出了五重专享福利。

作为现款途胜的换代车型,第五代途胜L在外观方面,基于现代品牌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并且融入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设计主题进行打造,在光影交错之间,呈现出优雅与力量之美。

前脸上“鹰翼”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是全车最有辨识度的设计之一。在车尾,“鹰爪”LED贯穿尾灯则与前脸的“鹰翼”日间行车灯在造型上形成首尾呼应,同样辨识度出色。

车内方面,第五代途胜L同样有了颠覆式改变。10.25英寸液晶仪表+10.4英寸中控大屏、按键式换挡、内置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的车机、蓝牙钥匙功能等一系列科技新潮的功能为第五代途胜L科技感加分不少。

基于现代汽车i-GMP平台打造的首款SUV车型,i-GMP平台为第五代途胜L是带来4670/1865/1690mm的长宽高与2755mm的轴距,使其拥有更宽敞的车内空间,能提供同级领先的乘坐空间和灵活的装载能力。

北京现代为第五代途胜L搭载了第十代索纳塔上同款的1.5T发动机,不过功率更高,能达到147kW(200Ps)的最大功率和253N·m的最大扭矩。这款发动机拥有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发动机性能提升4%、能耗降低5%、污染物排放减少12%。传动方面同样是和第十代索纳塔相同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作为北京现代技术品牌战略升级的最新代表,第五代途胜L成功上市不仅强化了北京现代在紧凑级SUV市场的竞争力,更将助推品牌的加速上攻。而在产品高度同质化的紧凑级SUV市场,第五代途胜L有望将引领SUV产品新潮流,重塑市场对紧凑级SUV的定义。

随着第五代途胜L的上市,北京现代的轿车、SUV车型矩阵已完成全面焕新,技术实力再度刷新。2021年,以新产品、新技术驱动,北京现代还将继续加快HSMART+技术品牌战略的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