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闻到上海车展的“火药味”了吗?

2021年04月15日 10:08:03
分享到:

2021上海国际汽车博览会即将于4月19日(媒体日,下周一)正式开幕,作为后疫情时代全球首个具有国际规模的大型汽车产业展会,今年上海车展可谓“火药味”十足。特别是自主车企,得益于率先复苏国内经济,包括长城吉利长安在内的众多自主品牌均拿出了重磅战略新品,今天我们就带大家预览一下今年车展现场国产车阵容,看看其中有没有你的菜。(部分车型为车展前后上市,但会在车展期间展出。)

哈弗赤兔

▲一句话点评:都市SUV也能7.7秒“破百”,真的假的?

这台赤兔也是长城柠檬平台的产物,4450/1841/1618mm的“三围”和2700mm的轴距意味着其块头要略小于第三代哈弗H6,不过在定位和价格上也别指望有太明显下探,因为赤兔主打的运动风格,强调的是性能操控。

根据申报信息,新车搭载GW4B15C 1.5T发动机,其账面数据为135kW/275Nm,配合重新调校的7DCT变速器,试装车仅需7.7秒即可“破百”。作为对比,第三代H6和大狗使用的GW4B15A 1.5T发动机账面数据为124kW/285Nm。

哈弗B02

▲一句话点评:更豪华的爆款SUV,哈弗H6怕不是要失宠。

这台B02是长城哈弗旗下的全新SUV车型,虽然依旧是柠檬平台(前横置底盘)的产物,但从官方“新旗舰SUV”的定义来看,其定位高于现款H6或者大狗,主打品质体验,可以看成是哈弗H8的继任车型,价格肯能会控制在15-18万左右。

就硬件来看,前辈哈弗H8好歹是纵置后驱底盘,并且还标配采埃孚8AT变速器,但近20万的售价确实有点“不近人情”,或者说哈弗的牌子有点撑不起这样的产品。如今,长城汽车对豪华SUV的产品策略有了重新考量,这台B02预计依旧是长城的2.0T+7DCT动力总成,但在品质体验方面相比H6会有全面强化,卖个15万+跟UNI-K、星越L、星途TXL“干架”更有谱一些。

WEY摩卡&玛奇朵

▲一句话点评:DHT柠檬混动加持,最低油耗仅0.8L/100km。

这两款车是WEY“咖啡”系列的首批车型,其在设计上却是十分“放飞自我”,特别是定位更高的摩卡车型,4875/1960/1690mm的“三围”,2915mm的轴距,外加霸气的前脸造型,给人的感觉“杀气十足”。更为重要的是,这台新旗舰将首次搭载2.0T+9DCT动力总成,并配48V轻混系统,全球首款横置9速双离合表现如何值得期待。

至于玛奇朵,这车定位更低一些,长宽高4520/1855/1665mm,轴距2710mm,比第三代H6还小一点。动力方面,这款车将首次使用长城DHT柠檬混动系统,有油电混动版(上蓝牌)和插电式混动版(上绿牌)可选,得益于大容量电池组带来的超长续航(纯电模式),该车综合工况油耗低至0.8L/100km,刷新了插混车的省油记录。

●坦克新SUV

▲一句话点评:块头大,干货足,比坦克300更“豪横”。

挂着坦克品牌新LOGO的坦克300车型已经正式现身国家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方形的设计看起来确实比WEY的竖条LOGO更野性,这也意味着坦克品牌已经正式独立。

除了挂新LOGO的坦克300外,今年上海车展坦克品牌还召开独立新品发布会,并推出一款定位更高的越野车和一款全尺寸SUV,目前还不清楚具体设计细节,不过参考之前长城汽车科技展会的内容,最新的3.0T V6引擎、纵置9AT变速器(行星齿轮)都有希望在这两台硬货上出现。价格嘛,突破20万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儿。

●欧拉牌“甲壳虫”

▲一句话点评:传承大众甲壳虫经典设计,究竟是公主命,还是公主病?

近日,长城欧拉品牌对外发布了一款全新纯电动汽车的预告图,类似于经典甲壳虫的侧面剪影给网友留下了深刻的影响,而根据官方发布的征名公告来看,该车同样为“XX猫”系列。

大众甲壳虫的全球影响力是毋庸置疑的,停产无疑十分可惜,而这台欧拉将继承前辈的“衣钵”,以纯电动汽车的全新身份继续发光发热,当然,这台侧双门的“甲壳虫”看起来总让人感觉有点怪怪的。这台“欧拉”是否真有甲壳虫的公主命,而是只是得了公主病,我们拭目以待。

吉利星越L

▲一句话点评:沃尔沃2.0T+爱信8AT,抠掉车标得值30万。

星越L是吉利牌的新旗舰SUV,带直瀑式中网和全LED头灯的新家族式前脸也更有沃尔沃的味道,该车已经在车展前首发,也将在车展现场展示。而在尺寸方面,4770/1895/1689mm的长宽高和2845mm轴距甚至超过了沃尔沃XC60的块头,妥妥的中型SUV级别。

在动力方面,该车搭载的是沃尔沃的T4或T5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分别是7速双离合或爱信8AT变速器,后者已经完全继承了沃尔沃的设定,如果价格控制在20万以内确实比XC60香。当然,即将中期改款的XC60已经换装了带48V轻混的Drive E D系列2.0T发动机,定位的高低差异还是存在的。

吉利新帝豪

▲一句话点评:惠民型“家轿王”换代,给英朗、卡罗拉上一课。

从2009年至今,不知不觉吉利帝豪已经在中国市场走过了12个年头,其中经历三次迭代和无数次改款,累计超300万台销量更是同级的王者水平。即将发布的第四代帝豪代表了吉利汽车对惠民型家轿的最新理解,其表现也十分值得期待。

鉴于吉利如今在家用车市场开始主打BMA平台,新帝豪大概率也会跟帝豪S、缤瑞等车型一样换新平台,1.5L+CVT动力总成不太可能换,但老掉牙的一体式后减震器大概率会被取消。除此之外,新帝豪在智能化、数字化方面的表现也更值得期待。

领克02 Hatchback

▲一句话点评:标准前驱“小钢炮”,20万以内高尔夫GTI没活路。

254马力2.0TD发动机,爱信8AT变速器,适时四驱系统外加专业调校的减震系统,领克03+一直被视作国产性能车的巅峰之作,对于看中性能操控的年轻人极具吸引力。然而,高配25万+的上路价格还是让消费者略感肉疼,外加三厢车的样式也会让人感觉血统不那么纯正。

这台领克02 Hatchback可不是领克02衍生车型那么简单,其底盘高度相比02(轿跑SUV)有明显降低,已经是正儿八经的两厢“小钢炮”样式,悬架和减震也有相应强化。动力总成部分依旧是2.0T+8AT,但取消了四驱系统,这意味着其价格很可能下探到18万甚至更低,对同为前驱的高尔夫GTI无疑是种“降维打击”。

●极氪ZEEKR 001

▲一句话点评:连空气减震都有,吉利旗下最具“杀气”的豪车。

虽然依旧是我们熟悉的领克家族式前脸,但这台ZEEKR 001却是极氪独立品牌(有新车标)的首款纯电动豪华车,两厢旅行车的样式使其与现役的比亚迪汉EV、小鹏P7特斯拉Model 3等有显著区分,外加越级做工用料和高端配置,品质体验已然有捅破国产车天花板的架势。

作为顶级豪车,该车车长达到了4950mm,轴距2999mm,前后双电机驱动是必然的。官方数据显示,新车综合续航里程或突破700km,0-100km/h加速时间将压缩至4秒内。更为重要的是,该车还使用了主动空气悬架和CCD连续减振控制系统,面对复杂行驶环境的舒适体验预计将对标宝马7系奥迪A8等豪车。

●银标五菱星辰

▲一句话点评:银标五菱首款SUV车型,能否甩掉廉价的帽子?

这台五菱星辰是继凯捷之后品牌的第二款银标车型,厂商对其定义是甩掉用户对五菱微面的固化印象,带来更高品质的产品价值体验。更新潮的外观设计,18英寸轮毂、前置平台的1.5T+CVT等等都佐证了这一点。

在尺寸方面,五菱星辰的长宽高分别为4594/1820/1740mm,轴距为2750mm,块头跟当前主流的瑞虎7、CS55PLUS、RX5 PLUS等差不多大,但参考凯捷的定价策略,这台车的定价预计会控制在8万左右,性价比依旧是其核心卖点。

比亚迪唐DM-i

▲一句话点评:BYD“超级混动”加持,最“能打”的七座SUV之一。

关于唐DM-i的消息我们已经被各大媒体说烂了,这台车最大的卖点是采用比亚迪最新开发的DM-i“超级混动”,且相比现役的秦PLUS DM-i、宋PLUS DM-i升级为最新的1.5T+EHS145、1.5T+EHS160,动力水平得到进一步强化,价格预计相比现役唐DM-P系列也会有所下探(低配20万以内)。

刀片电池技术也是的该车的重要加分项,EHS145和EHS160的电池容量不同,分别支持52km、112km的纯电续航里程。官方数据显示,DM-i两个动力版本的亏电油耗低至5.3L/100km、5.5L/100km,未来无疑将成为丰田汉兰达(主打丰田THS混动)的劲敌。

长安CS55PLUS

▲一句话点评:1.5T/188马力,蓝鲸NE是否仍旧“虚惊一场”?

长安汽车最新开发的蓝鲸NE 1.5T发动机凭借180马力/300牛米的惊人数据赢得了网上一片好评,但从现款CS55PLUS、UNI-T等车型的实际表现来看,9-10秒的“破百”成绩不免让人有些失望,这也导致长安汽车收获了“虚标王”的头衔。

申报信息显示,即将发布的CS55PLUS将换装进一步升级的蓝鲸NE 1.5T发动机(代号JL473ZQ7),其账面数据从180马力提升至188马力,究竟还是不是“虚惊一场”无疑让人十分好奇。当然,抛开发动机不谈,全新CS55PLUS在原创设计上确实进步明显,雷克萨斯前脸+奔驰中控已经是过去式。

●广汽传祺EMPOW55影豹

▲一句话点评:国产“GT-R”既视感,7秒内“破百”?

传祺影豹EMPOW55在去年11月广州车展亮相,基于GPMA模块化平台的这台运动轿车,确实给了我们完全不同于现役GA系列的视觉感受,凌厉的前脸、激进的气动套件,外加双边四出排气,有那么点国产“GT-R”的感觉,确实足够唬人。

在动力方面,新车也将首次搭载钜浪动力1.5T GDI发动机(代号4A15J2,第三代1.5T),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75牛米,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器,官方透露其0-100km/h加速时间在7秒内(Sport+模式,弹射起步),不知道未来的商品车能不能以实际行动为官方吹出的牛X。

奇瑞瑞虎8 PLUS 2.0T

▲一句话点评:15万价位配国产最强2.0T,比揽月便宜多了。

首款搭载奇瑞2.0T发动机的星途揽月已经正式上市,254马力/390牛米的账面数据让人十分神往,但20多万的价格却给大部分粉丝浇了冷水。工信部申报信息显示,星途TLX、奇瑞瑞虎8 PLUS都将推出2.0T版本,其低配价格将控制在15万+,主要以星越L、长安UNI-K等高端国产SUV竞争对手。

根据申报信息,这台代号F4J20的2.0T发动机会有254马力(187千瓦)、261马力(192千瓦)两种调校,瑞虎8PLUS使用的低功率版本,而星途TLX使用的高功率版本。此前星途VX揽月也申报过2.0T高功率版本(F4J20C),但不清楚什么时候会正式发售。

上汽荣威RX5 PLUS

▲一句话点评:传承iMAX8霸气前脸,更具视觉冲击力。

去年6月份现款荣威RX5 PLUS上市,至今还不到半年时间,如今这台新车又将迎来全面大改,全新RX5 PLUS将使用与iAMX8类似的全新开放式前脸设计,硕大的前格栅和鳞片状中网填充进一步彰显出浓郁的战斗气质,官方表示,这种新设计未来也将成为品牌第四代家族式设计语言。

除此之外,新车内饰也有全面升级,中控台采用上下分层式设计,包括矩形悬浮式仪表盘、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电子挡杆、镂空中央通道(储物格)等等新潮元素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动力总成大概率依旧为173马力的1.5T发动机,变速箱则搭载上汽乘用车最新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一点显然比主打1.3T三缸、7速干式双离合、扭力梁后悬的别克/雪佛兰厚道的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