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攀比专家】毛豆Y车主又后悔了 纯电版福特野马死死卡住它的七寸

2021年04月15日 13:17:01
分享到:

【攀比专家】毛豆Y车主又后悔了 纯电版福特野马死死卡住它的七寸

By【映璇汽车工作室】

熟悉福特的人都知道,福特汽车品牌有两个车型堪称福特品牌的支柱:一个是F-150皮卡,一个就是Mustang野马。这两款车型常年霸占着各系细分市场的榜首,为福特贡献了源源不断的销量和利润,甚至有人认为,哪怕其他所有的福特汽车都卖不出去,只要F-150和野马还一直畅销,福特品牌就会一直屹立不倒。

然而,福特却做了一件所有人都让人吃惊的事情,在福特品牌电动化的策略中,福特没有像其他传统巨头一样用边缘车型来试水,而是展现出了对电动时代All-in的决心:福特直接把品牌最大的两只现金牛推入了电动化浪潮中——F-150电动版本将于2022年上市,而Mustang则推出福特有史以来最为重磅的电动车产品:Mustang Mach-E。

这款由长安福特本地化生产的Mustang Mach-E,终于在4月12日晚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售价26.5万~37.99万。这个售价完全就是针对目前电动车市场最炙手可热的车型Tesla Model Y而设,Mach-E在车身尺寸、性能参数方面也都与Model Y极为接近,那面对Model Y,Mustang Mach-E到底有什么优势?

先说结论,Mustang Mach-E的核心卖点主要有三个:第一,更好的静态表现,主要是更好的内饰做工、更好的后排空间和前舱储物空间;第二,更好的底盘操控和驾驶乐趣,由福特性能车团队调校,要知道这个团队贡献了诸如福克斯RS、ST等多款具备顶级驾驶乐趣的车型,而Mach-E在外媒的测试中也得了非常出色的评价;第三,相比Model Y更低的价格和更丰富的配置,全系标配了L2.5级别辅助驾驶的硬件,并在智能化方面丝毫不逊色。

我们先来看看价格,Mach-E几乎在每一个车型级别上都死死卡住了Model Y的七寸。首先,在Model Y中国大陆没有产品的30万价格区间,Mach-E入门级别的标准后驱续航版直接把价格门槛拉到了26.5万的级别,对应是更长的续航里程(CLTC>470km对EPA 390km)、更大的前舱储物空间(136L对100L)和更高的配置,即便是入门车型,26.5万的价格也标配了Brembo四活塞卡钳、膝部气囊、全景天窗、电动尾门等,可选装L2.5级别的辅助驾驶并支持OTA升级,这个版本无疑是性价比最高的版本,其性能和智能化表现远超前段时间上市的大众ID.4系列,与Model Y相比也丝毫不逊色。

而在走量的区间,则是30.9万的Mach-E长续航后驱版和33.9万长续航全驱性能版,前者拥有6.X秒的加速和超过600km的CLTC循环续航,并在基础版本上升级了19寸轮圈、方向盘加热、矩阵式LED大灯、前排双层静音玻璃、B&O音响等配置;后者则拥有比Model Y长续航全驱版更快的4.X秒的百公里加速,并且售价刚好就是Model Y 长续航全驱版涨价8000元前的价格,要知道,在北美市场,Mach-E这个版本比Model Y还要贵5710美元,长安福特这次真是诚意满满。

而最顶级的GT First Edition限量版售价37.99万元,对标的则是Model Y引以为豪的Perf 高性能版,两者同为3秒级的加速、同样约480km的续航里程、同样标配的只能驾驶硬件,Mach-E还拥有更好的做工、更好的底盘表现和更丰富的配置,比Model Y稍稍贵上2000元的价格实在不值一提,那个Mustang独特的标徽就能值回这个差价。

此外,这次Mustang Mach-E也开启了福特全新的直销模式,预计将从5月开始在全国建立20家直营体验店,彻底甩开了传统的4S模式。而在用户运营方面,Mustang Mach-E也将拥有全新的策略,比如通过APP直接下订、与蔚来和国网等合作伙伴共建充电补能网络等等。

总而言之,All-in电动化的福特此次展现出了强大的产品力和变革的决心,这应该是一款真正能撼动Model Y市场地位的车型,我非常期待这个百年车企接下来的表现,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