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常代步,广汽本田理念VE-1续航够用吗?

2021年04月15日 13:2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可能很多人对于广汽本田理念VE-1这款车比较陌生,但实际上,这款车早在2018年11月就已经上市了。当时,这款车挂的是“理念”的品牌标识,但是上市后,没有引起太大的反响。此后,该车在2019年10月进行了改款上市,售价有所下调,但依旧悬挂“理念”品牌标识。2020年9月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新车再一次进行了改款上市,基本维持了原来的售价,也同样悬挂“理念”标识,但是名称直接称为广汽本田VE-1+。

名称中多了个“+”号,广汽本田想表达的也是“加量不加价”的意思。具体的“加量”表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设计方面有了明显的变化,变得更有运动感了,如果你认为不算“加量”的话;还有更实质的,那就是全系NEDC续航里程由原来的401km提到了470km。这么看来,广汽本田VE-1+名字里的“+”号还是真的有料的。不仅如此,这一次改款的新车中,还有两个VE-1S+版本,从名字就可以看出,这是运动版的标志。

从设计上讲,广汽本田VE-1+虽然还是熟悉的面孔,但是也有一些可圈可点的变化,尤其是VE-1S+版本。加装了一系列的外观套件,包括车头横贯左右的红色饰条,全新蜂窝状设计搭配红色边框,以及红色的后视镜等,运动范十足。同时新车还换上了新款的大灯。虽然在新车上加装运动套件并不是什么稀罕事,但是在一款纯电动车加入运动元素并不多见。现在年轻化当道,这种变化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

其他方面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是搭载了新版的WOW STATION系统,可以通过手机APP实时查看续航里程、充电等车况信息,一键响应电桩找寻,电池使用报告以及故障救援等,功能丰富也实用。此外,还增加了一些好玩的功能,比如“圈子”,既可用于车主之间分享用车体验,同时也支持非车主下载APP加入对本田或VE-1感兴趣的用户进圈,增加粘性。

前面我们提到,广汽本田VE-1+此次改款最大的变化就是NEDC续航里程由原来的401km提升到了470km,这点值得肯定。虽然不算太高,但是也处于中等偏上水平,满足一般的日常代步不是太大问题。不过,电机仍是原来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80N·m,电池为61.3kWh的三元锂电池。新车支持快充功能,从30%-80%快充只需要30分钟左右,慢充从5%-100%需要约10.5小时。

总结

广汽本田VE-1+的续航里程在日常应用中还是比较扎实的,日均50km左右的行程,基本上可以做到每周一充电,很方便。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