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王炸”,豪华三巨头上海车展露“野心”

2021年04月15日 14:21:1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本月的19日,将迎来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车展盛会,在车展现场会有一大批新车亮相并上市,这对于准备购车的消费者而言,自然是好消息,即便是对于观众来说,那也是一场视觉盛宴。

而作为中国市场的豪华三巨头,奔驰宝马奥迪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它们又有着什么样的野心呢?

奥迪:双线发力

本次上海车展,奥迪方面有两款车型最值得关注:Q4 e-tron以及A7L。

其中Q4 e-tron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将在本次车展首发,预计年底量产。新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90/1865/1613mm,轴距2760mm,定位紧凑级。可以看出,奥迪Q4 e-tron的整体尺寸比之前发布的奥迪e-tron要小,该公司对它的定位是"最大的"紧凑型SUV。

内饰用料上,车顶内衬、窗台板、门栏和仪表板上部配有灰色超细纤维织物,地板覆盖物也是由45%的聚酯(回收塑料)制成,将环保理念纳入;配置上将搭载全新AR-HUD,是一大亮点。

而全新奥迪A7L同样是值得关注的一款新车,它是专为国内客户打造的长轴距版车型。虽然从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并未采用和奥迪A7一样的溜背式车顶,整车的运动效果也会差很多,但是在车展上,全新奥迪A7L仍然会是一款备受关注的产品。据目前消息,全新奥迪A7L将会提供2.0T和3.0T两种动力总成。预计2022年上市,与辉昂共线生产。

奔驰:纯电主场

毫无疑问,奔驰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将将重心放在了新能源板块,今年也是奔驰在华开启“梅赛德斯-EQ之年”,而EQ家族将在上海车展上亮相,开启电动化攻势。带来了全新旗舰轿车EQS和两款紧凑级纯电SUV EQA、EQB。

其中,全新EQS纯电轿车迎来中国首秀;全新EQA纯电SUV中国首秀;奔驰全新EQB纯电SUV全球首发。而EQS必然是奔驰品牌今年最为重磅的一台新车,毕竟作为EQ纯电家族的旗舰级轿车,消费者对于它的期望值会很高。

EQS基于奔驰S车型而来,先期将会推出两款车型,分别是EQS 450+以及EQS 580 4MATIC +其中EQS 450+为两驱车型,采用后轮驱动,在后轴上采用名为eATS的动力系统。而EQS 580 4MATIC +,从车型的命名就难看出,其是一款四驱车型,在前后桥上都被配置eATS的动力系统。

EQA基于MEA EVAII平台打造,车身风格与GLA保持高度一致,细节上采用奔驰EQ家族设计语言。将于中德两国生产,国内将推出搭载前后双电机、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的国产车型。

EQB与EQA同样是来自MEA EVA II平台打造,车身风格基于GLB而来预计动力方面也会与EQA保持一致,参考GLB的定位,EQB或将提供7座车型,更倾向家用定位。

宝马:数字化、电动化

在本届上海车展,宝马集团将带来BMW iNEXT的量产车型——创新BMW iX。同时,全球首发iDrive 8.0人机交互系统,数字化、电动化将是宝马品牌的主基调。

宝马iX定位为中大型SUV,外观还是使用了宝马最新的封闭式双肾前格栅,两侧的大灯组采用狭长的设计,同时无框车门也首次出现在宝马SUV上。

动力方面,新车公布了xDrive50与xDrive40两种动力版本,xDrive50车型将拥有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为503马力,续航里程600km;xDrive40车型最大功率为326马力,续航里程400km。充电方面,新车快速充电在40分钟内从10%充电至80%,能在10分钟内获取120km的续航里程;慢充需要11小时。预计宝马iX最快将今年内在国内上市。

此次上海车展,ABB都将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亮出各自的旗舰级电动化王牌,尽管在车型定位上各不相同,但依旧能感受到浓浓的火药味,尤其是在交互系统方面奔驰宝马都拿出了看家本领。

马曰:

总体来讲,ABB都在大力布局新能源,但各有侧重。奥迪相对保守,国产新能源车也以本地化为主,并且A7L也预示着一个新的开始,当然这也是符合品牌的一贯做事风格;而奔驰宝马在新能源领域均奉上了旗舰级产品,可见它们转型的决心,尤其奔驰,当下半年EQA开始交付、EQS也在国内市场上市,那么奔驰的新能源车型矩阵在国内市场已经初具规模,从入门到旗舰均已布局。

而在传统燃油车方面,三大德系豪华品牌依然带来了看点十足的车型,绝对是本届上海车展中不容错过的三大展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