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4 e-tron家族全球首秀,四环品牌电动化转型再提速

2021年04月15日 14:55: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4月15日,奥迪Q4 e-tron及奥迪Q4 Sportback e-tron以线上方式正式完成全球首秀。作为四环品牌首款紧凑型电动SUV,奥迪Q4 e-tron将于2021年6月在欧洲市场上市,奥迪Q4 Sportback e-tron则将于夏末上市。

据悉,在德国,奥迪Q4 35 e-tron的入门售价为41,900欧元,所有Sportback版车型的售价均高约2,000欧元。在市场投放时,奥迪还将推出两款Edition车型,其售价要比普通车型高出6,195欧元。

充电10分钟可跑130公里<a href=奥迪Q4 e-tron为豪华电动市场提供新选项-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DE5D0AB6B845CB5F3BE21EE27FB3BBE29CACB8C0_size709_w1300_h867.jpeg">

科技感+风格化,奥迪电动车设计语言更进一步

凭借奥迪Q4 e-tron与奥迪Q4 Sportback e-tron,奥迪在电动车设计语言领域迈出了新的一步。2019年初亮相的奥迪Q4 e-tron概念车和奥迪Q4 Sportback e-tron概念车的车身线条在这两款紧凑型SUV上实现了量产。因采用短前悬、大尺寸轮毂,两车的车身比例令人印象深刻,线条肌肉感十足。所有线条设计极为精确,表面处理干脆利落。

充电10分钟可跑130公里<a href=奥迪Q4 e-tron为豪华电动市场提供新选项-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CE2D13E5C86A226B2825E23ED6927FE1216A3D85_size128_w1160_h870.jpeg">

奥迪Q4 Sportback e-tron coupé风格的极低车顶线设计贯穿至极富表现力的汽车尾部,尾部扰流板位于二分式车窗之上。进取设计属于典型的奥迪风格,兼顾实用与空气动力学性能:奥迪Q4 e-tron阻力系数仅为0.28, 奥迪Q4 Sportback车型的阻力系数更是低达0.26。

充电10分钟可跑130公里<a href=奥迪Q4 e-tron为豪华电动市场提供新选项-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0CD5F34251592F7A14620399B042A0EEEADAD60A_size65_w1160_h653.jpeg">

值得一提的是,有“灯厂”之称的奥迪果真没有让用户失望,这两款紧凑型电动SUV均可选配Matrix LED大灯,可在不影响其他道路使用者的情况下,始终尽可能地最大化照亮道路。数字灯光效果也是全球首创:驾驶员可通过MMI触屏操作系统,在四种灯光效果间进行切换。在汽车尾部,一条灯带连接起所有尾灯单元。

不仅是数字化车型,更是日常使用的全能车型

奥迪Q4 e-tron系列车型包括三款不同的动力配置,由一款最大输出功率为220kW(299 PS)的quattro四轮驱动车型领衔。这些车型都具有以下特性:零本地排放行驶,续航里程高,只需充电十分种,就可在理想条件下(WLTP工况)行驶约130公里。在WLTP工况,后轮驱动版奥迪Q4 40 e-tron的续航里程高达520公里。

不仅如此,车主还可通过myAudi应用程序,在家用智能手机提前启动充电程序和预进入温度控制系统(pre-entry climate control)。

充电10分钟可跑130公里<a href=奥迪Q4 e-tron为豪华电动市场提供新选项-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F64460AA7B04A908DE7E8A82AD5E3BC9DE923132_size89_w680_h398.jpeg">

在空间实用性方面,奥迪Q4 e-tron和奥迪Q4 Sportback e-tron车长达4.59米,车内空间远超同级别车型,甚至可与全尺寸SUV媲美。该车没有中央通道,前后两排空间都十分宽敞。得益于专为纯电动车设计的技术平台优势,除前排乘客外,后排乘客也可享受宽敞的腿部空间。

充电10分钟可跑130公里<a href=奥迪Q4 e-tron为豪华电动市场提供新选项-图5"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B7AC4078CEB626C23C00D5BBFA4CC002B8DAE076_size78_w680_h472.jpeg">

根据后排座椅靠背位置的不同,奥迪Q4 e-tron行李箱容积可达520-1490升;而带电动行李厢尾门的Sportback版车型的行李箱容积可达535-1460升。两款车都可拖曳重达1,000公斤(制动状态,倾斜度为12%)的拖车,quattro版的拖曳能力甚至可达1200公斤。

奥迪Q4 e-tron家族车型均标配了多项驾驶辅助系统,包括预测式能效辅助功能(predictive efficiency assist),另可选装的辅助系统分成不同套件,比如自适应巡航辅助(adaptive cruise assist)系统,以及全景泊车停车辅助系统(surround view cameras)。

充电10分钟可跑130公里<a href=奥迪Q4 e-tron为豪华电动市场提供新选项-图6"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3199EA6DB33FCA29952F48B1D950664C0719937C_size50_w680_h391.jpeg">

此外,奥迪Q4 e-tron和奥迪Q4 Sportback e-tron还可选装另一创新技术——增强现实平视显示系统。该显示系统可将辅助系统提供的信息和导航符号叠加在现实的外部世界之上,以虚拟浮动图像显示在距驾驶员前方约十米位置,方便驾驶员查看。

从生产端开始,奥迪坚定聚焦可持续发展

在生产端,奥迪Q4 e-tron和奥迪Q4 Sportback e-tron诞生的奥迪茨维考工厂使用绿色电力,要求电池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只能使用绿色电力。目前无法避免的排放已被经TÜV认证的气候保护项目所抵消。这些项目均符合黄金标准基金会(Gold Standard Foundation)的严格要求。

充电10分钟可跑130公里<a href=奥迪Q4 e-tron为豪华电动市场提供新选项-图7"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6185D250D7372BE56601E0292EFA0E2D85DEBFFC_size127_w1160_h870.jpeg">

事实上,为避免、减少或抵消不可避免的碳排放,奥迪正携手供应商,致力于在汽车生产的全链条中坚持负责任的态度。自2017年以来,奥迪一直以内部研发的可持续性评级来审查合作伙伴,确保生产流程做到资源节约,严格遵守社会标准。

观点:

不难看出,奥迪Q4 e-tron家族车型身上不仅折射出传统豪华品牌对最前沿市场潮流的审时度势,也凝聚了百年奥迪在造车事业上的种种坚持。相信随着奥迪Q4 e-tron家族的正式入列,四环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的电动化转型步伐将再次按下加速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