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良心的德系车来了,比轩逸还省油,后排大沙发标配6气囊

2021年04月15日 15:17:03
分享到:

上汽大众斯柯达全新明锐A8即将上海车展露面并正式公布数字架构,作为斯柯达厉兵秣马之后所打造的堪称最强一代的“大明锐”,明锐A8将带给车友怎样的惊喜呢?

明锐A8整体扑面而来的是一股浓浓的运动战斗风格,极大的符合了当下年轻人的审美,RS运动套件是其突出运动感的核心组件,不同于过去的学院派风格,明锐A8融入了更多的年轻化因素,使其外观非常大气。相比之下,日产轩逸的普通造型的格栅,悬浮式车顶,车身同色外后视镜,就显得平平无奇了。轩逸车长4641mm,轴距2710mm和明锐A8的车长4735mm,轴距2730mm对比,也被明锐A8死死压了一头。

另外斯柯达明锐A8在后备箱上也大有文章,其后备箱常规容积达到545升,倒放第二排座椅之后最大容积为1482升,对比日产轩不能放倒的第二排储物能力更优。

内饰科技方面,基于大众MQB EVO平台打造的明锐A8也是下足了功夫,悬浮式中控屏设计、其下方的触摸式滑块设计以及与传统变速箱换挡杆完全不同的电子拨杆换挡机构使人眼前一亮,还可以极大节省车内空间,换挡更加省力精准。细细观摩,时尚之下隐藏的科技感简直爆棚

明锐A8搭载有10.3英寸全液晶仪表、12.1英寸中控触屏,对比轩逸7英寸半的液晶显示屏和8英寸的中控屏,明锐A8无疑更加强势。其车机系统更是有苹果无线CarPlay、百度CarLife手以及无线充电等功能,这些都是轩逸所不具备的,尤其是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极大的方便了出行,减去了找线的麻烦与不便。

明锐A8另一大亮点就是这款车的动力表现也是十分的强劲,7速双离合变速箱,全系搭载1.4T高功率发动机,做到无差别对待,可以爆发出充沛的动力,不论是爬坡还是超车都能游刃有余;而且明锐A8还做到了全系独立悬挂,无论是舒适感还是操作感都更优秀,轩逸还是使用非独立悬挂,怎么看都差点意思。

驾驶安全方面,明锐A8搭载定速巡航功能,识别交通标识功能,泊车辅助,ACC带15秒跟停功能,在这些配置上日产轩逸表示“与我无瓜”。驻车方面,明锐A8的EPB电子手刹和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对标轩逸的机械脚刹可谓优势巨大。

综上所述,等待售价预期在15万左右的“大明锐”上市之后,再做买车考虑,堪称最良心的德系车,标配6气囊,也不失为一个明智之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