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潮”新品接踵而至,2021上海车展重点看哪些自主新车?

2021年04月15日 15:51: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2021上海车展即将在4月19日拉开帷幕,由于国外疫情的蔓延,包含日内瓦车展、北美国际车展在内的多场国际大型车展宣布取消,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将成为2021年第一场国际汽车展览会,国内外上千家参展企业为了这场车市“盛宴”摩拳擦掌。4月上海滩,主场作战的自主品牌们又迎来了一次向世界展示中国汽车工业实力的机会,你一定好奇,2021上海车展都有哪些自主品牌车型值得关注,今天买车君就带大家提前揭秘一下!

吉利星越L

本届上海车展,要说国内消费者对哪一款中国品牌SUV期待最高,那肯定非星越L莫属了。星越L外观设计十分大气,非常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是基于CMA超级母体打造的一款全新SUV。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毫米,轴距为2845毫米,定位于紧凑型SUV。

内饰方面,新车的整体设计风格非常简约,不同于以往的吉利车型。值得注意的是,星越L搭载了集仪表盘+中控屏+副驾驶娱乐屏的一体式三联屏,同级别车型无出其右,非常具有科技感。

动力方面,星越L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涡轮增压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61千瓦和176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325牛·米和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和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传祺GS4 PLUS

传祺GS4 PLUS将于上海车展亮相,从此前曝光的申报图来看,这辆新车在外观上与现款GS4相比更加硬朗。首先,GS4 PLUS的前格栅由横条状设计更改为了直瀑式设计,两侧LED大灯由宽大的镀铬饰条相连接,使得GS4 PLUS的前脸视觉效果比GS4更加宽大。其次,GS4 PLUS的日行灯采用了类似于獠牙状的设计,前脸造型更加夸张。

最后来到尾部,现款GS4采用了镀铬饰条连接两侧尾灯,而GS4 PLUS的尾灯则是在内部嵌入水平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尺寸方面,GS4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10/1885/1726毫米,轴距为2710毫米,比GS4整整大了一圈,无愧“PLUS”之名。

动力方面,传祺GS4 PLUS搭载了一台型号为4B20J1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5千瓦,最大扭矩为390牛·米,传动方面预计采用6AT变速箱,部分高配车型还将提供四驱系统。

坦克全新车型

长城旗下坦克品牌即将在上海车展宣告独立运营,并且将使用全新的LOGO,换装新标的坦克300会在上海车展亮相。不过更加引人注目的是,坦克全新车型也将会在上海车展现身,官方释放的信息是“机甲猛兽”。

此前,坦克已经注册了坦克600、坦克900等商标,但是新车的名字还没有确认。从预告图中可以看出,这辆全新车型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但是整体车身轮廓依旧平直,并且配备了外挂式备胎,想必越野能力对于坦克300来讲,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关于内饰和动力性能目前官方还并未透露,但是从坦克300的表现来看,这辆全新车型入市后也将会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哈弗全新车型

哈弗旗下全新SUV将会在上海车展亮相,代号为B02。从预告图来看,该车前脸预计会采用点阵式的格栅设计,车头灯组为分体式造型,上方为狭长的日行灯,远近光灯则安置在偏下的位置。相比于目前的哈弗H6,这款车的车顶线条有明显的下降趋势,预计设计会更加的动感一些。在尾部,该车还配备了最新的LED尾灯,造型也要更加独特。

目前,哈弗主销车型为哈弗H6家族,在它之上缺少一款如同H6那样带动销量的产品,这款车的发布将继续向上探索市场。

长城全新皮卡

除了坦克和哈弗外,长城汽车还将在上海车展带来一款全新皮卡车型。这辆新车大灯造型非常像坦克300,方形灯孔配合圆形大灯组,环形天使眼LED日行灯,搭配远近光一体LED大灯,辨识度非常高。新车的前格栅采用了点阵式设计,巨大的长城炮车标内嵌其中,营造非常不错的肌肉感和力量感。

虽然内饰照片尚未正式曝光,但是新车预计将向坦克300看齐,兼顾硬派越野车的设计特点,搭载仪表盘+中控屏一体式双联屏、电子档把以及粗壮的扶手,分别凸显了作为一辆皮卡的精致与野性。

动力方面绝对是这辆新车最大的看点,将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3.0T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并且搭载四驱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60千瓦,最大扭矩为500牛·米。

悬挂方面也非常吸引眼球,这款全新皮卡将采用前/后双叉臂独立悬架,并且辅以空气悬挂,提升越野性能与离地间隙的同时能极大的降低颠簸感,无论户外越野还是城市穿行都非常合适。

名爵Cyberster概念车

名爵Cyberster概念车是在名爵TF双门跑车停产后,又一款名爵可能会真正量产的纯电双门跑车。外观方面,这辆概念车前脸继承了名爵经典的圆灯+细长格栅的设计,“魅眼”动态交互大灯与格栅上下独立分层,加上自然内凹的隔栅、醒目的前铲下唇等,构建出独特的前脸造型。

内饰设计方面,新车内部采用双座布局。以“数字纤维”为主题打造的内饰呈现出浓郁的科幻氛围,声光电沉浸氛围配合游戏化仿真体感,营造出真正的“游戏人生”。

科技配置方面,凭借上汽集团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科技方面的技术储备,名爵Cyberster概念车将搭载上汽面向5G时代最前沿的智能座舱、移动互联、智能驾驶、纯电新科技,以及L3级别的有限场景自动驾驶技术。

五菱全球银标首款SUV

五菱发布首款银标SUV命名为“星辰”,将成为一款全球车型于上海车展正式亮相。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起售价或将不到10万元,再一次体现了五菱车型价格亲民的特点。五菱星辰传承了五菱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最大的亮点就是换上了“全球银标”。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直瀑式前格栅+平行四边形LED大灯组+三段式进气口,非常具有运动气息。

内饰上,五菱星辰采用了最新的中控布局,层次分明,简约立体,还拥有倒车雷达+全景天窗等配置。

动力部分,新车将继续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可能还将提供手动挡版本。

宝骏Valli(向往)

新宝骏Valli(向往)将于上海车展亮相,让广大消费者见证“大平层休旅车” 的非凡拓展魅力。新车整体气质非常年轻,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新宝骏Valli(向往)在外观上采用了经典的“星际几何”家族设计语言,车身线条简约流畅,配合凹凸有致的设计,个性十足。

新宝骏Valli(向往)在内饰方面采用时下主流的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的组合,配备了7英寸液晶仪表与10.25英寸液晶中控屏,中控下方保留的物理按键采用银色点缀,兼具科技感与实用性。

新宝骏Valli(向往)全系搭载1.5T高效涡轮增压发动机,优化了新型气道设计和高效燃烧性能,具有“低转速、高扭矩”同级领先优势,动力强劲。同时,发动机可实现高海拔地区功率补偿,旅途中车辆翻山越岭,依旧拥有澎湃体验。

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 PLUS

作为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理念下的首款CS序列全新产品,第二代CS55 PLUS定位紧凑级SUV,即将登陆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外观设计方面,新车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渐变开放式格栅设计,其灵感源自建筑设计上的参数化设计手法。而前大灯、尾灯、轮毂等处均以独特的环形元素为设计符号,体现其特有的结构美学。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蓝鲸7DC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38千瓦,相比现款CS75PLUS搭载的1.5T发动机,在功率方面提升了7千瓦。同时,新车的每百公里油耗为5.9升。

长安欧尚X7 PLUS

长安欧尚X7 PLUS作为以PLUS版命名的旗舰产品,将会在外观、空间、动力、智能化、舒适性和可靠性等方面带给消费者全新的“PLUS”体验。虽然目前只有谍照爆出,但其神秘的面纱将会在上海车展正式揭晓。

前脸部分,车辆前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双层大尺寸格栅迎合了主流大气的视觉审美。上翘的日间行车灯狭长凌厉,勾勒出横向的贯穿线条,三个并排的LED灯组体现出极致的精致感和辨识度。

车身侧面的腰线横贯整车,而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安欧尚X7的轴距就已经达到了2780毫米,在这方面新车将会有进一步的升级。车尾部分,贯穿式尾灯在利落的型面留一抹赤红点睛,搭配运动尾翼与微翘的造型,运动感烘托得恰到好处。

新车的ACC雷达十分引人注目,自适应巡航的搭载使新车科技配置再上一个台阶。而在动力方面,新车应该与现款车型相同,搭载蓝鲸发动机。

星途首款纯电动概念SUV

星图作为奇瑞汽车的高端品牌,自诞生之日起就有着较高的起点。高价聘请知名汽车设计师Kevin Rice加盟,从而奠定了目前星途家族设计语言的基础。

这次,星途将推出旗下首款纯电动SUV,并将于上海车展正式亮相。从预告图来看,新车采用了星途最新的设计理念,搭载了贯穿式LED大灯组,拓宽了前脸的整体视觉效果,看上去科技感十足。

车身侧面,这辆新车采用了溜背式设计,车顶弧线慢慢下降,搭配全新设计的倒钩状尾灯,非常具有运动气息,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上汽荣威全新SUV“鲸”

新车的造型设计灵感来源于鲸的形体律动,将在“律动”设计的基础上进行颠覆性创新,展现出蓬勃生命力和未来科技感。同时,“鲸”是海洋中智慧程度最高的动物,这与上汽荣威一直以来的互联网汽车创行者、智能驾驶领航者的品牌形象高度契合。

新车将搭载“能量立方”前大灯,其灵感来自能量晶体,每个单元的四个蓝色氛围灯勾勒出一块能量晶体,象征鲸所蕴藏的巨大能量。

尾灯则采用了“星际隧道”设计,灵感来源于时空隧道,灯内布置真实的光学反射结构模拟隧道效果,以“ X ”为中心向四周发散光芒,向远处无限传递,在夜间极具辨识度。可以预见,新车将成为今年上海车展最值得期待的车型之一。

极狐阿尔法S

本届车展,极狐品牌的第二款量产车型——极狐阿尔法S将亮相极狐展台。此次亮相的新车搭载了更加智能的自动驾驶系统,同时续航里程方面表现出色。

极狐阿尔法S由尖端技术打造而来,拥有高达708公里的同级最高续航里程,百公里加速仅需4.2秒。同时,这辆新车搭载了L2.5级自动驾驶、头部泊车等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此外,这辆新车拥有更高级的行驶质感与高静谧的NVH技术,这要归功于极狐携手麦格纳打造的IMC架构。由麂皮以及天然针缝工艺打造的内饰,赋予了这辆新车舒适的驾乘体验。

买车君说:从目前透露出的参展信息来看,各自主品牌即将发布的新车型,无论是从产品设计还是性能指标都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实力。产品多元化也是本届上海车展的主要看点之一,从长城全新皮卡,到新宝骏Valli(向往),再到名爵Cyberster概念车,涵盖了皮卡、休旅车、纯电跑车等多种不同种类的车型。外观造型和科技配置方面,国外品牌在相当一段时间处于领先地位,而在本次的即将开幕上海车展中,上述自主品牌推出的新车在这些方面丝毫不逊于国外品牌。就像服装界的“国货之光”——李宁一样,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也终将会凭借自身过硬的配置在豪强林立的世界汽车品牌中拥有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