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人没开玩笑!”俄罗斯突然收到邀请,留给美国的时间很有限

2021年04月15日 17:1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作为世界大国,近些年一直在加强科技领域方面研究,想要寻求更多突破。尤其是在核聚变领域上,这对于人类未来将会起到至关重要作用。

据南方日报报道,俄罗斯突然收到邀请,来中国参加下一代核聚变试验堆项目。预计将项目会在2030年正式启动,将有中国和俄罗斯顶尖团队进行研究。

这一结果将会对未来一代核聚变结构起到深远影响,俄罗斯科研团队在这一领域有了很大突破。这说明他们有经验、有技术、有实力来参与进来。与中国合作,简直是双剑合璧。

此外中国东方超环项目,将会实现新目标,那就是在一亿度之下运行100秒,此前东方超环运行了十秒,在一亿度高温之下。

这已经打破了记录,所谓东方超环类似于太阳,通过核聚变来产生更多清洁能源,这也是人类未来主要能源获得方式,也能够保护地球环境。

专家预测,在未来十年之内,中国会在可控核聚变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留给美国的时间很有限,中国人没开玩笑。

美国想要在这一领域取得冲突,并不容易,首先要在2028年前攻克技术难关,可是目前美国可控核聚变可没有传来任何好消息。

一旦中国率先实现了突破,将会对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影响力造成巨大影响,这不是美国想要看见局面。

中国人在科技领域上,一直都在全力研究,自从去年被美国商务部限制了芯片进口后,就加大投资力度在研究芯片。

中国意识到了,想要不被美国卡脖子,必须要掌握核心技术,此前中国北斗导航系统也被各国所采纳,这撼动了GPS地位。

同时其他国家投资机构,也十分认可中国未来发展潜力,他们准备在中国加大投资力度,对于这些商人而言,哪里有利益他们就会去哪里。

未来中国一定会在更多领域取得突破,中国发展速度也会越来越快,中国不是曾经那个中国,在上世纪中国在多个领域与世界强国存在较大差距。

比如说在军事武器研发、建造,航天领域,都存在很大差距,不过随着中国人坚持不懈的努力,奋发向上的精神,让中国迎来了宏图盛世。

中国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影响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注意到东方大国的崛起,开始想要与中国寻求合作以及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