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新建数字研发中心,现代中国加大本土化

2021年04月15日 17:50: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入华近20载的现代汽车,在智能化与电动化成为中国汽车界明显趋向后,将在上海建立数字研发中心,聚焦自动驾驶、互联技术、电动化与共享出行。

加速数字化转型

4月15日,现代汽车公布“再飞跃 更中国”战略发布会。会上,现代中国总裁李光国宣布,现代集团将在上海成立集团首个海外先行数字研发中心,以实现加强本土化研发。除建立新研发中心外,现代集团还计划积极引入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技术,为此该集团在广州建设集团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和销售基地, 并在今年下半年引入氢燃料电池车NEXO。

在华成立的两个项目不同方向提升现代中国竞争力。据悉,上海先行数字研发中心将聚焦当下四大技术发展方向——自动驾驶、互联技术、电动化与共享出行,加速现代·起亚在中国的数字化转型。作为集团全球研发网络的一部分,中国本地的技术与服务成果也将进一步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应用。

现代集团加大在中国投入研发,自然是为便于推广本土研发成果。2020年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在全球占比达到50%以上,无疑,中国是现代企业加码电动车的不二选择。现代中国方面透露,现代汽车和起亚将陆续引入IONIQ(艾尼氪) 5、EV6。从明年起,现代汽车和起亚每年都将在中国推出纯电动专用车型,截至2030年,现代汽车和起亚计划将在华新能源产品矩阵拓展至21款,涵盖混合动力汽车和氢燃料电池车。

加强本土化研发、向中国市场导入备受全球市场认可的专属电动汽车产品,均为现代中国未来发展的四大核心战略。“我们于2002年在汽车工业发展方兴未艾时,就果断进军中国市场,并于2016年取得了年销量180万辆的优异成绩,如今,面对即将到来的全新移动出行时代,我们将在中国这个全球竞争最激烈、增长最迅速的汽车市场,切实践行在华发展四大核心战略,争取在中国市场实现全新飞跃。”现代中国总裁李光国称。

践行技术品牌战略

2020年,现代集团在全球销售635万辆,位居全球第四。但在中国市场,现代集团成绩不及过去辉煌。当年,现代集团在中国重要合资公司北京现代共销售52万辆,虽仍保持较大体量,但与巅峰时年销破百万辆有较大差距。

尽管销量下滑,中美两国仍是现代集团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事实上,现代中国近年来一直在发力本土化。2014年,现代汽车地处烟台的中国研发中心就已投入运营。该研发中心有7个试验楼和151万平方米的试车场,是现代汽车集团在海外设立的最大研发中心,具备完整的产品设计、研发、试验和试制能力,菲斯塔、新一代ix35等车型均出自此地。除了烟台本部以外,现代中国还在北京和上海设有现代造型公司和起亚造型分公司。

虽然投资巨额资金建立研发中心,现代集团眼见部分产品在中国销量不乐观,对于本土推出的新技术产品的引入华有所迟滞。随着中国籍高管的接连上任,现代集团亦在大力度引进新技术产品,去年上市的第七代伊兰特、第十代索纳塔、今年上市的途胜L均出自现代集团最新技术平台——i-GMP。

在合资品牌普遍羸弱的智能网联方面,现代也在向中国品牌学习,强化过去短板。第七代伊兰特内置北京现代与百度联合开发的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该系统智能化程度有所提升,除了智能语音远程控制车辆外,用户还可通过在手机安装BlueLink APP进行远程车辆控制,包括开关车门,远程控制点火、鸣笛等。

现代中国李宏鹏表示,在品牌层面,北京现代将践行“HSMART+”技术品牌战略,传递“现代汽车让汽车变得更智能”的技术愿景,发展成为向用户提供智能体验的创新品牌。凭借环保出行、互联出行及自由出行三大领域的创新技术,进一步让更多中国用户享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