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岚图空间!实拍岚图首款SUV岚图FREE!

2021年04月15日 17:55:04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岚图作为一家诞生于中国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充分整合东风汽车50年的造车技术优势,致力于成为高端新能源乘用车的佼佼者,竞争对手放在了蔚来以及理想这样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之上。

尽管技术方面源自传统汽车集团,但在品牌独立性以及产品等多个方面,岚图汽车却有着更加前卫的理念,如营销方面岚图汽车便采用了新势力造车独有的经营理念

岚图汽车经营采用了独立与直营的方式,自去年七月品牌正式发布至今,已在五个城市开设了线下体验中心-岚图空间,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40家岚图体验中心以及20家岚图服务中心的开设

近日,知行君便来到了位于广州市荔湾区悦汇城内的岚图空间。知行君将以探店实拍的形式,一睹体验中心以及首款高端智能中大型SUV岚图FREE的风采。

岚图空间新购车体验

广州首家岚图空间位于汇悦城商场一楼非常显眼的位置,其门面布局较为简约时尚,岚图英文标识VOYAH、岚图品牌标识以及岚图中文名组成了门面。

这种简约风格的布局,从门口一直延续到了店内,岚图空间就像是一家时尚前卫的艺术展览会,充分秉承现代豪华、温暖科技、简约不简单”的设计理念和“淡静雅”的品牌理念。

岚图空间主要分为三个区域,分别是展车厅、休息厅以及会客厅,客人可在会客厅完成车辆的订购以及选配等操作。

与传统的经销商4S店有着较大差异,岚图空间主要发挥了产品体验和销售体验功能,并且选址多放在了城市中心区域,便于顾客前往进行体验,车辆交付和售后服务两大功能则由岚图交付服务中心承担。

据悉,岚图汽车还将推出全功能用户中心,则可以很好地满足用户购车、买车、用车全流程服务需求。岚图将根据不同城市的具体状况,进行合理安排。

首款SUV岚图FREE

就在不久前,岚图首款车型岚图FREE增程版便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增程版预售价格为31.36-33.36万元,纯电版本价格则为33.36-36.36万元

而在岚图空间的展车区,正好放着一台岚图FREE,其优秀的外形设计吸引了一众路人围观。

尽管是一台纯电SUV车型,但岚图FREE依旧保留了中网格栅,没有破坏前脸美感,这一点知行君非常喜欢。

岚图FREE前脸格栅采用了“直瀑式”设计,格栅上方一条贯穿式LED灯带连接两侧大灯,豪华感与科技感都得到了很好地体现,有点玛莎拉蒂莱万特的感觉。

岚图FREE官方定位“性能级中大型智能电动SUV”,其长宽高达到了4905/1950/1660毫米,轴距达到了2960毫米。从数据上看,属于标准的中大型SUV尺寸。

侧面是欣赏岚图FREE一个非常漂亮的角度,游艇式设计之下,较长的车头加上优雅的腰线,营造出不错的高级运动氛围。

岚图FREE的尾部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有一点非常有意思,那就是岚图FREE的左右后尾灯设计款式非常新颖,有点像麦穗。

根据官方人员介绍,这一设计灵感正是来源于国徽旁的麦穗,设计上融入国家元素,这与知行君的想法不谋而合。

刚见到岚图FREE知行君总觉得高度有些低矮,其实岚图FREE配备了空气悬挂,当时状态属于最低状态。同价位来说,配备空气悬架的车型还是非常罕见的,毕竟这一配置多出于百万级的豪车之上。

岚图FREE内饰采用了白蓝两种配色,在黑色钢琴烤漆的点缀之下,呈现出简约明亮的内饰风格。进入岚图FREE内部,最让人惊艳的还是其前卫的三联屏设计

在双联屏的基础上,岚图FREE在驾驶员前方新增了一块液晶大屏进行娱乐操作,加上黑色钢琴烤漆的无边框配置,视觉上便组成了三联屏效果。三联屏还可通过设置,进行上下小幅度的升降,很具科技感。

岚图FREE定位于中大型SUV,不过其座椅布局并没有采用七座或者六座布局,而是采用大五座布局。这么做的好处,不仅为后排留下足够的腿部空间,后备箱空间也能够得到保证

在一些细节部分,岚图FREE都凸显了其豪华精致所在。例如档把附近,岚图FREE便大面积运用了金属装饰,无论视觉还是触觉上都增添了不少高级感。其他许多能够触碰到的地方,都采用了皮质或者软性材质包裹。

岚图汽车定位与竞品

岚图FREE作为岚图首款车型,其定位直接放在旗舰之上,对于整体岚图品牌是起到一个拔高的作用,力图用豪华来证明岚图汽车的实力所在。对于岚图后续的新能源车型,有着引领作用。

在竞品上,岚图FREE直接的竞争对手放在了蔚来ES8以及理想one。背靠东风汽车这一巨头的技术支持,岚图将产品与营销放在了新势力同一方向,知行君认为其拥有着其独有的优势。

知行有话说

过去,人们在传统认知上总会认为传统汽车品牌过于保守,从而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不过岚图汽车的诞生,证明了在传统汽车的技术支持下,岚图也能依靠与新势力同样的产品与营销,跟上时代的步伐,这一点知行君非常认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