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堵车状态百公里油耗仅5.1L,柠檬混动系统上市倒计时

2021年04月15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最近几年,长城汽车一直在努力干两件事:一个是不断精研动力系统的技术,一个是不断推出新车。

不断努力的结果就是,长城的动力技术最近几年获得了一个大跃进式发展,从此前的远远落后于合资,发展到目前与合资并驾齐驱,某些技术层面,甚至已经超过了合资。不断推出新车的结果就是,坦克300、哈弗大狗、长城炮以及欧拉猫群等新生代车型,成为长城汽车新的增长引擎。

2021年第一季度,长城汽车累计销售338,798台,同比大涨125 %。3月份,长城汽车销售新车110,736台,同比增长84.4%,环比增长24.4%。在最近几年,长城第一次超过了老对手吉利汽车,但是这显然不是结果,因为长城新一轮的动力革命已经开始,新一轮新车投放也在准备之中。

4月15日,长城公开举行柠檬混动DHT的公开测试,向外界传达了长城即将投放市场的全新柠檬混动技术和全新车型魏派玛奇朵。

在测试中,魏派玛奇朵搭载的柠檬混动技术,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知识更新。新的动力系统至少从四个方面实现了对于普通燃油机的超越,如果这些技术可以低成本实现,无疑将会大大提升燃油机效率,并延缓燃油车的市场存在。

1.油耗;在测试中,搭载柠檬混动系统的玛奇朵,在试验场地进行5km实际测试,模拟城市拥堵环境,包括起步、加速、制动、转弯等,平均时速15km/h,最终表显油耗为5.1L/100km。

2.加速;测试中,测试人坐在副驾驶,后背与座椅之间放置气球,试驾车急加速,车辆带来强烈推背感,气球瞬间被挤爆。据介绍,根据搭载不同车型,系统百公里加速度可以达到7秒至8秒之间,可以类比的是,搭载不同动力版本的宝马3系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6秒/8秒和9秒左右。

3.安静性;自主品牌在NVH方面一直做得不够好,也降低了车辆高级感。但是在玛奇朵搭载柠檬混动系统的测试中,车辆安静性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车外超过90dB的情况下,关上车门,车内噪音保持在50-70dB范围浮动,乘员可以正常谈话交流。

4.平稳性;测试时候,试驾车天窗放置两杯果汁,然后在场地起步、加速、减速等一系列操作,水杯里的果汁没有明显的晃动,最终测试完成时,水杯依然处于原来的位置。

总之,测试之前,车文以为,柠檬系统最大优势应该是省油,不过测试完成之后,我们发现,省油不过是柠檬混动系统的优势之一。除了省油之外,柠檬混动系统的加速性,安静性以及稳定性都有着明显提升,这意味着这套动力系统将会非常“高级”,既有操控乐趣,也考虑了行车舒适,同时还非常省油。

很显然,如果搭载这套柠檬混动系统的玛奇朵早日上市,长城或许又将增加一个新的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