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就是最大的本钱 斯巴鲁XV哪款更适合你

2021年04月16日 00:47: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斯巴鲁近几年逐渐变为一个小众的品牌,更多人选择斯巴鲁是因为想要彰显自己的个性,也并不想随大流,而且斯巴鲁的品质也是值得信赖的。对于喜欢SUV的年轻人来说,傲虎太贵、森林人太老气,那你应该看看XV。

车型信息

斯巴鲁XV16.18~23.18万指导价:19.18~23.38万

外观方面,2021款斯巴鲁XV相比老款并没有进行大幅调整,整体设计风格基本保持一致。中网使用了双条镀铬横幅,内部设计也有些许变化,前包围和雾灯区域的镀铬饰条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黑色包围。

车侧采用双腰线设计,整体上提的线条给整车带来蓄势待发的状态。换装了全新造型的17英寸枪灰色轮圈,搭配车顶行李架、前后黑色的轮眉造型凸显运动。车身颜色方面,新增了等离子珍珠黄和地平线珍珠蓝。

新款斯巴鲁XV的内饰设计布局和现款车型大同小异,中控台双屏幕的设计得到保留。普通版使用了黑/灰配色,并且在细节处加入橙色缝线进行点缀,提升质感。顶配车型则有自己的专属配色,黑色真皮座椅搭配藏蓝色元素,营造出了高级精致的内部氛围。

2021款 斯巴鲁XV 2.0i CVT 四驱 豪华版内饰

2021款 斯巴鲁XV 2.0i CVT 四驱 智擎旗舰版 EyeSight 内饰

配置方面,新车还提供了斯巴鲁 EyeSight驾驶员辅助技术。并且EyeSight系统在2021款车型上得到了升级,其中包括带有车道保持功能的新型高级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驾驶员辅助技术套件包括自动预碰撞制动、碰撞前油门管理、车道偏离预防、引导车辆启动警报、自动起停、和SI-Drive。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2.0升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最大扭矩196牛·米。而有混动系统的智擎版车型继续搭载了一套由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194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以及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系统。

斯巴鲁XV燃油版车型发动机舱

斯巴鲁XV混动车型发动机舱

2021款斯巴鲁XV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变动,而它也一直都保持着进口身份,虽然XV因为较高的售价让它销量平平,但是我相信还是有不少用户因为斯巴鲁的品质和小众的调性选择它。

2021款斯巴鲁XV引入到国内主要有四款车型,价格差距不大,那这四款车型那款车型更适合你呢?

先来看入门版车型的精英版,相比较老款精英版车型,价格没有变动,车型配置也改变不大,仅仅增加了越野驾驶模式、和LED日间行车灯。

安全配置方面,精英版配备了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制动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侧气囊、侧气帘、膝部气囊、胎压报警。

不得不说,XV精英版丰富的安全配置,是足够大家日常使用的。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斯巴鲁智能驾驶提升系统(SI-DRIVE),可以根据实际需要或场景进行选择“智能模式(I)”和“运动模式(S)”,这一项还是非常厚道的。

斯巴鲁XV全系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和大灯高度调节、后排隐私玻璃和四门车窗一件升降(带防夹),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电动折叠。

内部配置方面,XV全系标配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8英寸中控屏幕、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陡坡缓降、上坡辅助,可以说,精英版的配置是足够大家日常使用的。

那么再添14000元,花20.58万元,你就能获得豪华版XV。相比于探享版,豪华版在外部配置上多了一套18英寸的轮圈、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前排无钥匙进入、后视镜加热和记忆以及倒车自动下翻。

2021款 斯巴鲁XV 2.0i CVT 四驱 豪华版轮胎

内部配置则多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无钥匙启动、皮质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和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主副驾化妆灯

2021款 斯巴鲁XV 2.0i CVT 四驱 豪华版主驾驶座椅调节

看起来增加的配置不少,但大灯还是卤素大灯,中控屏幕尺寸也没有变化,对于预算比较紧张的消费者来说,个人觉得这1.4万元花的并不是很值得。

再添1万元,你就能用21.58万元买到XV的豪华版EyeSight车型了。

它相比豪华版车型来说,顾名思义,你的钱就主要花在了EyeSight这套系统上,具体来看 多出的配置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没了,对你没看错,没了。

XV的豪华版EyeSight车型,也是全系车型中,最推荐大家选择的,相比丐版车型贵了两万四,但是多了斯巴鲁引以为傲的EyeSight系统,和诸多舒适科技配置,对于预算卡的不紧,又追求舒适用车的消费者。

再加1.8万 你就可以得到智擎旗舰版EyeSight车型了,这钱你花哪了呢?主要就是一套斯巴鲁的混动系统,多了一台前部单电机和一块三元锂电池,但是你并不要指望他能有多大的动力提升,主要还是为了经济性考虑。

其他配置之中,取消了备胎。增加了雪地驾驶模式、方向盘换挡、全LED光源大灯组、转向头灯、LED光源雾灯、大灯清洗装置、分区温控。

如果您对动力有更高要求,顶配车型并不能满足您的要求,作为混动车型6.4L的官方百公里油耗比同系纯燃油车型的7.2L少一些,但是我觉得作用并不明显。其他增加的配置,在同级别对手中更是早就应该有的配置,整体来看性价比不高

总结:

总的来看,针对不同的预算和用车需求,给大家推荐两款XV车型,最推荐的是豪华版EyeSight车型,适合那些注重用车品质以及用车便利性,而且预算较为充足的人。两外一款是精英版,它适合预算卡的比较紧,更注重驾驶感受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