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黑科技还是玩噱头 长城柠檬混动DHT技术有多强

2021年04月16日 08:06: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0年时,长城汽车正对外公布了柠檬平台,此平台高度融合了HEV和PHEV两种方案在内的混动系统。现如今,此项技术已经成为长城汽车拥抱未来的一项黑科技,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混动技术到底意味着什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实质性改变?下面我们就带着这些疑问来看看柠檬混动DHT技术到底有何本领。

“柠檬混动DHT”技术到底是什么?

柠檬混动DHT技术与大部分HEV和PHEV相同,主要的核心竞争力是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从而降低用车成本。对企业来说,混动技术可以降低企业在CAFC政策下的碳排放数据,在206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

目前混动市场有功率分流、单速混动、串联增程以及油电分动等几种混动策略产品,柠檬混动DHT则为双速混动,其工作原理更接近本田的i-MMD系统。不过,除了EV模式、串联模式、发动机动力挡直驱模式外,柠檬混动DHT还具备发动机直驱并联模式,这也是该技术的终极“杀手锏”。

在性能方面,柠檬混动DHT技术不同于市场常见的功率分流式混动和单速混动模式,它通过控制系统实现纯电与混动的高效结合,使动力总成保证在动力平顺、强劲的前提下,维持最佳的输出区间。

1.5L+DHT100是以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主的HEV混合动力系统,它搭载18千瓦时的锂电池包,动力系统功率为140~170kW。动力系统综合效率最高可达50%以上,百公里综合油耗可达4.6L,未来将应用于紧凑级车型。

1.5T+DHT130动力总成是以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主的PHEV混合动力系统,它搭载45千瓦时的锂电池包,动力系统功率为180~240kW, 纯电续航里程可达200km。

1.5T+DHT130+P4电桥(135kW三合一两挡电驱动后桥)最具看点的是后桥提供135千瓦的动力,可以为相关产品提供稳定、可靠以及高性能的四驱系统。动力系统功率为320kW,动力系统综合效率最高可达50%以上,未来将应用于中大级车型中。

其中,HEV主打城市使用场景下的经济性,动力系统综合效率可达43-50%,百公里综合油耗可达4.6L。PHEV架构则搭载了全球最大容量高效能混合动力电池,可实现全球最长的纯电续航里程,纯电续航里程可达200km。

WEY玛奇朵现场测试

在活动现场,WEY品牌旗下的玛奇朵作为测试车型,让消费者直观的感受到柠檬混动DHT技术的真正实力。首先玛奇朵车型在试验场地进行5km实际测试,包括起步、加速、制动、转弯等,平均时速15km/h,最终表显油耗为5.1L/100km。

当车辆在低速路况下采用纯电或串联模式,通过电机直接驱动车轮,以此规避发动机效率不高问题。到了中高速路况时,则会切换为发动机直驱,相较于串联模式可节油10%-15%。并且发动机直驱具备经济挡和动力挡,在稳态巡航下使用经济挡,需要加速时切换动力挡,并由电机辅助输出,避免发动机瞬时负载过高,进而实现动力与油耗的完美兼顾。

写到最后,虽然本次活动相对来说较为简单,但是我们也能从测试环境中看到,柠檬混动DHT技术给车辆带来的变化。与此同时,柠檬混动DHT技术既兼顾了性能有兼顾了油耗并在使用多种工况。此外,此项技术也打破了合资品牌长期垄断的局面,让更多的消费者看到自主品牌的不断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