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日产将因芯片短缺削减日本产量

2021年04月16日 08:55:0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4月15日,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日产将于下个月在日本的几座工厂内削减产量,这是全球半导体短缺对日产造成的最新打击。

17tdieulhd-xtrailhelios002.jpg.ximg.l_full_m.<a href=smart.jpg">

奇骏(图片来源:日产

消息人士表示, 5月10日至5月19日期间,该公司位于日本南部九州(Kyushu)的工厂将停产8天。这座工厂负责Serena小型货车、奇骏(X-Trail)SUV和其他一些车型的生产。知情人士透露,在芯片供应恢复后,该工厂将努力弥补之前所损失的产量。由于此计划并未对外公开,消息人士拒绝透露身份。

消息人士还称,日产另外两座位于日本的装配厂将在5月10日至5月28日期间取消15天的夜班,这两座工厂分别为追浜(Oppama)工厂,以及日产车体(NissanShatai)位于九州的工厂。此外,位于日本东部栃木(Tochigi)的另一座工厂也将于5月停产10天。

日产发言人表示:“由于(全球芯片)短缺,日产正在调整生产计划,并正在采取必要的行动,以确保生产的恢复。”但是他并未透露更多信息。4月下旬日本将迎来“黄金周”假期,许多日本汽车工厂都将关闭近两周的时间。消息人士表示,根据最新的决定,日产九州工厂将只运营7天。

芯片供应短缺和瑞萨芯片工厂的火灾,对全球汽车行业造成了巨大影响,其中北美地区所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日产美国公司就在早些时候宣布了其北美地区的产量调整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