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断进化的造车理念 斯巴鲁依然坚持“以人为本”

2021年04月16日 11:52: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以人为本”就是斯巴鲁始终坚持的造车理念,注重用车的感受,尊重生命,更热生活。在1958年推出第一款量产车(SUBARU 360)之后,这一理念随着斯巴鲁的汽车制造技术随时代发展而不断升级进化。

近年来,美国IIHS汽车安全性排行榜里,多款斯巴鲁车型被选为最安全车型,这也印证了斯巴鲁设计部部长石井守先生的那句话,“斯巴鲁的设计美学源于对实用性的追求”。斯巴鲁对人性化的理解,不在于堆砌冗杂的功能,而是全力去打造“安心与愉悦”的驾乘体验。

业内皆知,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是斯巴鲁的坚守所在。在以价格换取市场为风尚的汽车行业,斯巴鲁对于自身核心技术的坚守看起来显得执拗和古板。但实际上斯巴鲁从未摒弃自己“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对于斯巴鲁来说,确保安全性与实用性远远比舍本逐末地追求附加功能来得重要。

这台水平对置发动机由于气缸为“平放”,而不是像V型或直列发动机那样“斜放”或“立放”,因此降低了汽车的重心,增强了行驶稳定性。这也同样使得斯巴鲁森林人的操控性更好,开车的过程中明显感觉操控自如,动力充沛游刃有余。

斯巴鲁的人性化设计并不仅仅流露于表层,更深植于细节之中。在我们难以发现的每一处角落里,都凝聚着斯巴鲁工程师对于用户安全绝不妥协的付出。从SUBARU360时代开始,保证充足的车内视野一直是斯巴鲁的不懈追求。为确保更加良好的驾驶视野,斯巴鲁对A柱及车门反光镜进行了改良,大大减少了驾驶位的视野盲区。并在车内采用黑色的抑制反射材质,以避免太阳光反射对视野造成影响。

得益于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GP、主动扭矩分配式全时四驱系统以及升级的X-MODE功能,驾驶者能够更得心应手地通过复杂路况,获得更愉悦的驾控体验。同时全新的车身结构让碰撞能量吸收率提高了约四成。

“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加入更是借助立体摄像头来监视前方路况,减少事故发生、以及减轻驾驶负担。斯巴鲁全球化平台同样也是以提升行驶质感与安全性能为目标,“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INTELLIGENT BOXER)”则是为了提升驾驶愉悦感为目标,可以说斯巴鲁自创业以来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不断挑战技术难。

无论制造还是服务,斯巴鲁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思维方式。通过对每辆车的细心打磨,造就有口皆碑的强悍性能和可靠品质,不为时间而改变,不为市场而妥协。

当然,对于后期养护斯巴鲁来说也是十分轻松便捷的。购买斯巴鲁后根据车辆实际使用情况,可在5年/75,000km内享受最多15次免费基础保养,这样的贴心服务对于年轻用车群体来说十分友好——斯巴鲁车主可通过微信端“斯巴鲁安心服务号”获取免费基础保养券,针对在保养周期内的车辆,每6个月/5,000km(以先到为准)可领取使用一次,免费基础保养券也可在全国任一家斯巴鲁授权经销商内使用,有效期自购车之月起5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