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联名 华为与ARCFOX极狐深度联合打造的阿尔法S即将驾到

2021年04月16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激光雷达、5G天线 、鸿蒙OS,华为首款HI尾标上车车型……这段时间以来,ARCFOX极狐在汽车圈和科技圈可谓赚足了眼球。

从3月25日开启预订以来,业界关于阿尔法S的讨论就从未停止,暂且不说“订金2000元充抵5倍购车现金”的诱惑,车辆本身自带的几大行业领先技术足以让人心动, 708km的超长真续航、4.2s弹射起步的百公里加速,L2.5级的自动驾驶技术和20.3英寸超宽感4K随心交互屏……任意一项参数都让这款纯电动轿车在同级车型中熠熠生辉。

作为阿尔法S的“进阶版”,ARCFOX极狐与华为联合打造的阿尔法S 华为HI版有着更让人兴奋的多项参数。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款车的百公里加速将提升至3.5s,更高阶的自动驾驶功能与L3级别无差。

阿尔法S 华为HI版到底“憋了多少大招儿”?在华为、麦格纳以及国际巨头的加持下,这款车型会不会像外界所说,变成一款性能极强的“超大手机”?两家企业合作的背后又将为汽车行业带来哪些启示?

01 官方认证的CP

阿尔法S的到来,代表着ARCFOX极狐与华为在造车这件事儿上的深度融合,仅仅这几天,ARCFOX极狐和华为就开启“强强CP”的架势:先是被曝光上海车展期间两家会相邻搭建展台,接着两家官微在微博上也搞起了互动。

4月6日,ARCFOX极狐与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官微联合发布海报并配以“上海见”的传播语,海报左上角则同时标注了ARCFOX极狐与华为两家企业的LOGO。截至发稿,微博上 #极狐汽车华为HI强强CP#话题阅读就已经超过100万人次。

海报中,阿尔法S 前脸造型犀利灵动,沿袭了“无界美学”设计理念,下压的车头与发动机舱盖上多条隆起的筋线组合呈现出删繁就简的科技之美,蓝色的前大灯在黑色海报的衬托下极具科技感。

同时也传递出一个重要信息,即阿尔法S将搭载华为HI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据了解,这套于去年10月发布的解决方案可提供强大的算力和操作系统,包括了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智能网联和智能车云,以及激光雷达、AR-HUD等全套在内的30个以上的智能化部件。

事实上,早在去年12月,ARCFOX极狐就发布过阿尔法S 华为HI版的谍照,并宣布该车将成为首个搭载华为3个激光雷达方案的智能电动车。不仅如此,在4月7日ARCFOX极狐官微发布的第二波海报上,阿尔法S的车顶部位还透露出5G天线的标识。

“无论何时,我们都要成为华为最先进技术的最先使用者。”这是北汽蓝谷董事长、总经理刘宇在一次媒体沟通会上说到的,合作诚意可见一斑。如果说,哪家车企是华为进军汽车行业的最重要的合作伙伴?ARCFOX极狐当属无疑。

02 激光雷达第一车

与除了看得见的前卫与科技,阿尔法S又有着数个光环,比如“续航第一量产车”,比如“闪充第一车”,又比如“激光雷达第一车”。

讲到“激光雷达第一车”,就不得不说华为的96线中长距激光雷达。2016年华为在走遍大量TOP企业、倾听行业对激光雷达的需求后,下定决心要研发出一款高性能、车规级、能够大规模量产的激光雷达,为此,华为激光雷达团队还启动了“爬北坡战略”。

在满足了车规级性能需求和海量可靠性试验后,96线中长距激光雷达终于实现了在实际行驶过程中丰富的应用场景,在长途障碍物,近距离加塞、短途停车,隧道,十字路口,地下车库等场景下都有很高的识别度,同时还具备了高速车辆检测能力。

根据目前公开信息,阿尔法S 华为HI版搭载的就是华为最先进的3颗96线车规级激光雷达,6个毫米波雷达,13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同时搭载算力可达400Tops的芯片,可达到更高阶的自动驾驶。

03 华为鸿蒙OS首次上车

正如前文所讲,阿尔法S 华为HI版将实现华为5G技术的车载化。而据业内人士分析,与5G相对应的鸿蒙OS也必将出席。这意味着,阿尔法S 华为HI版将成为鸿蒙OS的量产首车。

众所周知,鸿蒙OS是华为独立研发,能够PK安卓与苹果IOS的系统,它不仅仅是手机操作系统,更是一套分布式操作系统,从底层打通手机、车机、穿戴设备和智慧家庭等设备。作为华为第一个真正为智能座舱开发的中立开放式OS,鸿蒙OS智能互联座舱已于2020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亮相。

在5G与鸿蒙OS的赋能下,阿尔法S 华为HI版不但可以实现自动驾驶领域的突破,在智能座舱方面也将达到新高度。根据此前业内人士推测,阿尔法S 华为HI版搭载的华为5G车载模组,最高下行峰值速率可达2Gbps。该模组不仅让车载终端具备高速率、低延时的5G移动通信能力,还可以同时具备车路协同的C-V2X通信能力,并凭借高速5G网络承载音乐、通讯、高精地图等多媒体信息的实时传输。

试想,驾驶一辆阿尔法S 华为HI版出行,无论是高速疾驰还是乡村小道,车内20.3英寸超宽感4K随心交互屏传达来丰富的多媒体信息,搭配HUD实现三屏联动,带来的不仅是安全便捷,还是身心的愉悦。

根据此前已经有的相关车载版鸿蒙OS信息,华为目前已经能做到鸿蒙OS智能互联座舱的无限制协同,除了各类APP应用与互联硬件生态,独有的HMS-A能力更是可以实现1+8+N畅连通话功能。

结语:随着阿尔法S的到来,ARCFOX极狐进入到加速成长期,与华为的合作也将更加深入。在华为之外,麦格纳也是阿尔法S强势出道的底气。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汽车供应商,麦格纳与蓝谷在镇江建立了本土以外的首个合资工厂,完全按照欧系豪华车的标准生产工艺把控生产与品质。此外,在全球100家顶级供应商中,已经有70家选择与极狐ARCFOX合作,其中就包括了三电系统的SK创新、法雷奥西门子、博格华纳,智能网联系统的华为、博世以及内外饰领域的米其林、奥托立夫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