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玛奇朵将亮相车展,提前了解柠檬混动DHT的水平在哪

2021年04月16日 16:22: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上海车展开幕在即,长城旗下的高端品牌WEY将亮相一款新车【WEY玛奇朵】,它也是柠檬混动DHT的首搭车型。

上海车展毕竟只是静态展示,那么对于这套动力系统究竟有何实力呢?4月15日,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公开了全球首次实车测试。本次测试由长城汽车混合动力系统总工程师、柠檬混动DHT开发总负责人黄振扬负责,并携手了两位知乎专业PU弗雷刘和Navis Li共同鉴证,测试设置了4个趣味项目。

在加速环节,一位嘉宾坐在WEY玛奇朵副驾驶位置上,后背与座椅之间放置气球。试驾车平稳巡航时,气球保持不动,而当试驾车急加速,气球瞬间被挤爆,这是由于推背力所致。黄振扬对上述现象做了简单介绍:“起步阶段采用电驱动,相较于发动机,电机在起步瞬间即可释放最大扭矩,并且没有传统意义的变速箱,传动效率非常高,因此车辆响应十分迅速,推背感很强。”其实,这也是混动车型的总体优势。

在平顺性测试环节,车辆的天窗放置两个加注了果汁的杯子,车辆在场地进行起步、加速、减速等一系列操作,通过车顶实时捕捉的视频可以看到,水杯里的果汁没有明显晃动。而车内嘉宾也表示“坐在车内感受不到顿挫、闯动和拖拽感,如果不观看中控屏的能量流动,几乎感觉不到油电切换“。黄振扬表示,“柠檬混动DHT拥有一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模式与能量管理和扭矩控制策略,包括串联与直驱模式智能切换、无动力中断换挡、智能离合器控制、电机扭矩补偿匹配和IGBT结温估算等”,这都是为了保障车辆行驶时的平顺性

作为定位更高阶的品牌,消费者对车型的静谧性要求也更高,这就涉及到研发中的玄学——NVH工程。据了解,柠檬混动DHT采用的是混动专用1.5L/1.5T发动机,并对其整体NVH进行了重新优化,将抖动、噪音降到最低范围,还采用了一些高端隔音材料提升NVH效果。

在测试中,嘉宾一边听音乐一边驾驶车辆,无论是人耳的主观感受,还是分贝测试仪,车辆都呈现出与纯电车型相当的静谧环境。

混动车型最大的优势当然是省油。测试现场,试驾车的里程、油耗等数据归零,在馈电状态下进行5km实际测试,以15km/h的平均时速经过起步、加速、制动、转弯一系列操作,,最终表显油耗为5.1L/100km。这种超低速行驶对于燃油车来说是最耗油的,但对于一套先进的双电机混联混动方案车型来说,则是目标所在。

而且,这种混联模式的混动车型可以在低速、中高速行驶时拿出不同的动力方案,比串联模式更有优势,感兴趣的车友可以继续深入了解。

写在最后:一直以来,混动车型都被誉为是丰田本田的专利。如今,长城汽车也拿出了技术本领将要切入这一细分市场,后面它能否获得市场认可?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