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柴油机皮卡汽油车风味,试驾江西五十铃新一代D-MAX

2021年04月17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最早接触皮卡是5年前考驾照时,清楚地记得教练载着我在土路上狂奔,在后座睡觉的我,头晃如捣蒜,耳朵被柴油发动机巨大的“哒哒”声充斥,脖子疼,耳朵吵,但让我对皮卡的“皮实耐造”留下了深刻印象。4月16日,我来到了江西,参加江西五十铃全新一代D-MAX试驾活动暨全球第300万台D-MAX下线仪式,通过试驾,让我对皮卡有了新的见解。

全球第300万台D-MAX下线仪式

活动首先举行的是全球第300万台D-MAX的下线仪式,据了解D-MAX自1972年第一代车型上市,到第七代D-MAX,全球销量累计近300万台,其中泰国市场做出了主要贡献,2020年单年销量达到16万余台。受限于我国的皮卡文化与相关政策限制,D-MAX在我国累计销量3万余量,随着皮卡文化的兴起与皮卡政策的逐渐放开,皮卡在我国的销量也在与日俱增。今天我们试驾的第七代D-MAX,就是基于2020年率先在泰国上市并获得良好市场表现的车型版本升级而来。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一代D-MAX针对外观、内饰、底盘及配置四大方面进行了全面革新升级,具体升级情况如何?带着疑问,我们开始了期待已久的试驾环节。

本次试驾为场地试驾,在封闭路段用桩桶圈出了两块区域,分别为“加速性能”和“脱困能力”两个测试区,加速区包括直线加速、刹车、连续减速带与连续转弯项目,脱困区包括“交叉轴”和“驼峰路”两项。

静态与加速-从外到内全面升级

首先来到的是加速性能区,上车前先对新车的外观观摩了一番。据了解全新D-MAX也提供7种车漆颜色可供选择,其中“雷尼斯-黑”、“艾尔斯-橙”、“贝里兹-蓝”是新车的主打色。

新车基于“BOLD BUT EMOTIONAL”理念,视觉效果更加凶猛,同时不乏运动与时尚元素。前脸升级了传统的6孔格栅造型,搭配双横幅镀铬饰条与分体式大灯,极具视觉冲击力。

来到车侧,超过五米的车长搭配粗犷饱满的线条,视觉效果厚重、大方;镀铬门把手以及侧踏板的搭配,让新车在厚重硬派之余不乏柔情。

尾部造型较为简洁,造型方正,全新样式的尾灯彰显了皮卡车型的粗犷,更具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65/1870/1850mm,轴距为3125mm,货厢尺寸为1495/1530/490mm。整车长度相较于上一代有所缩减,但轴距增加了30mm,使得新车拥有更好的通过性,接近角为27.2°,离去角为24.1°,最小离地间隙为245mm。此外新车的进气口离地高度达800mm,进一步提高了车辆的涉水能力。

坐进车内,和长城炮略感不同的是,坐在全新D-MAX的驾驶位,是一种皮卡的感觉,同时还夹杂一些SUV的味道。方向盘采用全新造型,中控台采用T字型的布局,搭配了9英寸的触控屏,内置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控制及车联网等功能,反应速度灵敏,同时保留了大量物理按键,在不乏科技的同时,硬派越野的感觉依旧明显。

点火之后,我怀疑这是否是一辆柴油车,既没有柴油机的噪音,也没有感受到震动,完全是汽油车的味道,但起步时的推背感让我体验到了低转高扭的天性,尤其在关闭ESP后,带着刹车,轰起油门,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360N·m的1.9T柴油发动机与6AT变速箱组合,响胎不停,让人持续兴奋。虽然动力充沛,但由于后悬架采用钢板弹簧,货箱没有载货,过颠簸路段时车身跳动明显,这也是硬派的体现形式之一。此外由于封闭场地空间有限,全新D-MAX车长又超过五米,使得车辆转向显得有些笨拙,但在连续绕桩时,方向的指向足够精准,试驾教练在这种场地中也能做出一些漂移动作,彰显了自身过硬的技术与车辆强悍的性能。

脱困测试-“交叉轴”、“驼峰路”游刃有余

得益于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搭配分时四驱系统,全新D-MAX拥有足够高的车身强度与越野能力,使其在“交叉轴”与“驼峰路”的测试上,通过得游刃有余,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十足的硬派越野感觉,这也是其能在东南亚大卖的原因之一。

安全上,新车通过了国际5星级ANCAP测试,全车身采用高刚性车身设计,搭载多项安全功能,令车辆可以应对更多坎坷路况;此外新车还配备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包括盲区监测、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以及无钥匙进入、远程发动机启动、大灯伴我回家等智能配置,提高了实用性和可玩性。

持续进化、持续改变

据悉,全新一代D-MAX将于5月10日正式上市,届时将有6MT和6AT版本可选,目前新车已经正式开启预售。即日起至5月10日,前510名预订新车的用户可获得户外越野改装套件,包括电动尾箱盖、多功能行李架等。

至于价格方面,与在售车型差别不会很大,主要由于目前D-MAX零件的国产化比例大概只占整车零件的百分之四十多,核心零件基本全部依靠进口,令价格维持不下。随着第七代D-MAX的引入,车辆将逐步贴合国人的使用习惯进行进化,并将于2023年迎来改款,届时预计会全面取消手动挡车型,出现汽油版本车型,更换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最重要的是,配件国产化比例会持续上升,车辆的价格会逐步下探,D-MAX的市场竞争力也有望日渐增强。

作为国产皮卡中首款搭载自动挡的车型,江西五十铃D-MAX一直以来都在跟随时代做出积极改变,伴随中国用户对皮卡文化认知的不断深化与皮卡解禁等利好政策不断落地实施,中国皮卡消费将迎来新的增长契机,D-MAX有希望凭借焕然一新的外观、内饰、配置以及硬派的风格与充沛的动力逐渐扩充市场,在皮卡市场开辟更大江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