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方奋起反击!德媒:中国正在以“美国的方式”对付美国

2021年04月17日 16:2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方奋起反击!德媒:中国正在以“美国的方式”对付美国!

过去的几年中,美国对中国掀起了全面的“贸易战”,美国在科技领域上开始针对中国的发展。现在中国和美国两个国家在科技领域方面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不过,中国并不是一味地在忍让,中方也开始进行一系列的反击。最近美国被自己所推动的国际反垄断法“卡了脖子”,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和服务供应商美国应用材料公司公开表示,因为没有得到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所以他们只能暂时停止从KKR手中收购日本企业国际电气。

根据环球网的报道来看,中国并没有反对这项收购案,但是同样也没有批准,所以美国企业不得不暂时停止他们的收购计划,而且美国企业还要支付1.54亿美元的协议终止费,这折合人民币超过了10亿。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是美国应用材料公司的最大市场,该公司每年在中国的营收可以超过15亿美元,这占其总营收的34%左右。

根据美国一直在推行的国际反垄断法中规定,只要收购的企业在某个国家中有业务,那么它的收购案就必须要得到这个国家的反垄断监管部门的相关批准。如果得不到批准的话,那么收购案就只能破产,所以美国企业如果想要完成自己的收购计划的话,就必须得到中国相关部门的同意。而按照中国法律的规定,相关的收购案也必须纳入到中国商务部监管。美国一直在试图封锁中国的科技发展,最近这几年的时间内,美国凭借自己强大的国际影响力以及在科技方面的优势,一直试图阻止中国科技的进一步发展。而美国企业应用材料公司想要收购日本国际电气,很明显是想要让自己在相关方面拥有更多的优势。不过在美国步步紧逼、试图遏制中国崛起的情况下,中方也势必收紧规则,发起反制。

中方掀起了反击之后,在整个世界范围内都引起了轩然大波。德国媒体称,“中国‘以美国的方式’阻止美国半导体企业收购!”要知道中国本身就是整个世界范围内最大的半导体市场,中国的半导体市场总营业额高达1370亿美元,这是任何一个半导体公司都没有办法放弃的庞大市场。这在现在也代表着中国有能力对美国进行同等的反制,让美国也被“卡脖子”。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如果没有中国商务部门的批准的话,那么国际芯片行业的发展就是非常困难的。现在,中国和美国两国的科技竞争已经影响到了世界芯片行业的发展,这主要还是因为美国多次对中国企业出手,禁止国际企业向华为提供电子芯片,不过中国也是有能力向美国发动反击的。美国在向中国进行制裁的同时,也是在伤害自己。美国想要在科技领域真正的打败中国是不可能,同时也是不现实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