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局面出现反转?美国正准备解除制裁,伊朗突然释放韩国油轮

2021年04月17日 16:2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此前拜登上台时,伊朗扣留了一艘韩国油轮。早在此前特朗普政府退出伊核协定之后,采取各种措施限制伊朗同其他国家开展石油贸易,伊朗大量海外资产在国外被冻结。韩国作为美国盟友,自然也要对美国制裁伊朗政策进行一定回应,韩国便冻结了伊朗70亿美元。

伊朗方面已经多次要求韩国必须解冻资金,但是韩国无动于衷。随后伊朗趁着美国换届混乱之际,通过扣押韩国油轮向韩国施压,要求韩国解冻伊朗资金,而就在近日伊朗突然释放了韩国油轮,局面突然出现反转。

伊朗采取行动

伊朗扣留该艘游轮,原因是违反相关环保法律,随后韩国方面迅速出动军舰前往伊朗同伊朗进行交涉。双方在此后也表示已经就解冻资金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讨论,但是具体能否解冻该笔资金还要美国点头。

在韩国油轮被扣押之后,美国出动军舰向伊朗施压,但是伊朗本次态度很是坚决,直接出动数十艘潜艇。在美国正式对外表态将会重新返回伊核协定之后,伊朗也迅速改变了对这件事的看法,伊朗选择释放该油轮。

伊两国打算重返伊核协定

本月2日在欧盟主持下中国等多方举行线上会议,讨论美国重新返回伊核协定等一系列问题,在6日当天关于伊核协定线下会议,正式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包括美国、伊朗、中国等多个国家方面均派出代表前往维亚纳。伊朗本次没有同美国直接对话,加上美国已经退出伊核协定,没有直接参加本次会议。

虽然美伊两国还没有进行直接对话,但是两国已经释放出积极信号。如果美国愿意放松对伊朗制裁,伊朗也愿意履行伊核协定内容。美国总统办公室发言人之前已经明确表示美国有意重新返回伊核协定,正在考虑要取消对伊朗伊核协定之外的制裁。

中国明确表态

中国本次派出常驻联合国维也纳代表王群指出,要解决当前问题、达成美伊恢复履约方案,首先要对事态如何发展到今天有个清晰认识。美前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对伊朗极限施压,是造成伊核局势持续紧张的根源。美国早日重返全面协议,是破解当前伊核局势的钥匙。

王群强调,受害方的正当要求应首先得到确认和满足,而不是加害方,这涉及到一个基本是非问题。作为一项基本原则,美方理应取消所有对伊非法制裁,伊方则在此基础上恢复全面履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