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年时间之后,长城汽车第1000万台车被正式收藏

2021年04月17日 16:29:03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4月16日,长城汽车第1000万辆整车——一辆红色第三代哈弗H6,正式被北京汽车博物馆收藏。

正如当天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表示“我们希望这辆承载长城汽车重大历史意义的第三代哈弗H6,能够……展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与进步,彰显长城汽车人的信心与决心。”

其实早在两个月前,这台对于长城汽车有着标志意义的第10000万台新车已经下线。1000万台,对于长城汽车有着重大意义,对于民族品牌有着重大意义,这台第三代哈弗H6也是自主品牌的进步标志之一。

北京汽车博物馆副馆长申瑾表示,“长城汽车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从起步到快速发展的过程,见证着中国制造的力量。”更是中国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关键力量之一。

追溯长城汽车从1到1000万的历史,其实也是自主品牌从草根成长为参天大树的坎坷历程。

长城汽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80年代,真正的转折点是1990年,当时魏建军正式执掌长城汽车,带领这家最早的民族自主品牌开始了艰苦奋斗,努力成长。

1990年代早期,长城汽车主要生产改装车,后来因为政策原因,长城汽车转产皮卡,到1998年,长城汽车皮卡已经做到了全国第一,到现在已经连续23年垄断皮卡销冠。

2002年,长城汽车推出第一款SUV塞弗,意味着长城正式进入乘用车市场,当年,塞弗销量进入全国前三。

2006年,长城推出了哈弗CUV,相比塞弗已经焕然一新,产品力大幅度提升,长城很快在SUV领域夺得销量第一的桂冠。

2011年,长城汽车推出革命性车型城市SUV哈弗H6,这款新车上市之后一炮打响,在很短时间内成为SUV市场销冠。至2021年3月份年,哈弗H6已经发展到第三代,累计销量超过350万台,连续94个月夺得销冠,巅峰月销量超过8万台,成为中国SUV市场的第一学霸。

至于今天,长城汽车已经拥有长城皮卡、哈弗WEY和欧拉等四大品牌,第五大品牌坦克即将在上海车展正式发布。

最近几年,长城年销量已经稳稳站上百万台大关,2021年第一季度,长城汽车累计销售338,798台,同比大涨125 %。3月份,长城汽车销售新车110,736台,同比增长84.4%,环比增长24.4%,已经成为中国销量排名第二的自主车企。

现在随着第1000万台车被收藏,长城第二个1000万台的征程已经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