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长几厘米卖贵几万,一汽丰田亚洲狮真能让人掏腰包买单么?

2021年04月17日 16:42:05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4月10日,千呼万唤的一汽丰田亚洲狮终于迎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五款配置车型,售价14.28-17.98万元。新车定位紧凑型轿车,全系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全部用丰田TNGA平台打造。

总的来说,亚洲狮确实完美弥补了一汽丰田由卡罗拉到亚洲龙之间的产品细分市场,很多车主觉得卡罗拉档次略低,而亚洲龙价格又太高。而亚洲狮最主要的客户,就是这部分的需求者。

外观上,虽然亚洲狮前脸与卡罗拉以及亚洲龙都不一样,但是整体给人感觉更像是一台加大号的卡罗拉。其实外观样式这个东西见仁见智,就不多评价了,不过整体上亚洲狮外观确实也兼顾了大气沉稳与年轻运动两个最重要的汽车设计元素,至少是符合目前主流审美的。但是4720mm的车长,以及2750mm的轴距,真的也就是卡罗拉的加强版而已,比卡罗拉多了85毫米车长以及50毫米轴距,客观说这点距离真的起不到太大作用。比起4975mm车长、2870mm轴距的亚洲龙,差了依旧不是一星半点儿,但是要知道亚洲狮顶配也要近18万的售价,所以这个车绝对不推荐买高配,高配不如加钱直接上亚洲龙了。

内饰方面,亚洲狮一如既往的丰田特色,真的把日本人的精明之处体现的淋漓尽致。光座椅就:织物——合成皮——真皮——真皮加翻毛皮,四种档次变化。要想更好材质,对不起,加钱上一个档次车型才行。而且像全液晶仪表盘这种都是要高配才会给到,低配依旧是机械表圈复古设计。就连中控娱乐大屏都有不一样的地方,最低配给到是8英寸的,其他配置给到9英寸,话说丰田你有必要算的这么清楚吗?至于空间方面,大家如果觉得卡罗拉后排太小的话,那亚洲狮差不多会提升一拳的腿部空间,这点提升应该至少不用再顶脚了。

动力方面,亚洲狮全系2.0L自然吸气,匹配CVT模拟10档无级变速器,最大马力171匹,最大扭矩206牛米,动力方面倒是一视同仁,全系标配。

综合来看,此次亚洲狮如果想要买的配置比较好,最起码要上到17.48万的尊贵版,有真皮座椅,安全配置也较多,轮毂也是17寸等。当然退一步买个16.18万的尊享版配置也还过得去,但是座椅就只有合成皮了,轮毂也只有16寸。如果再低下去,座椅都变成织物了,我想请问大家?15万起售,落地最起码17万的车,连座椅都是织物的,你到底图个什么?就因为他是大一号卡罗拉?

轿跑小鲜肉,试驾新奥迪A5 Sportback

试驾全新名爵MG5,年轻人的第一辆“潮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