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芯片短缺,福特受重创,损失40万辆产量!奥迪也未逃过一劫

2021年04月17日 22:3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芯片短缺问题也持续这么长时间了,似乎大家对这个消息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了,但是一想自己喜欢的车会因为西片短缺而买不到就有点心痛!

由于门控制器、网关控制器、中控显示屏、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SP)等主要芯片的减产,4月份一汽大众奥迪预计会有持续两周的减产时间,预计将减产30%,大概会减产2万台左右的车辆。涉及到A4L、A6L、和Q5L等多款热销车型。而由于供给减少,A4L、A6L和Q5L终端优惠幅度将会有所减少。

其中网关控制器可能会面临6周的停产,如果网关控制器的短缺得不到解决,奥迪的减产将持续到今年6月份。

但是其实奥迪的情况还算比较好的,今年福特由于受到芯片短缺以外,还受到了来自日本的芯片制造工厂发生的火灾,以及之前得克萨斯州遭遇的冬季极端天气的影响,宣布将会把该公司的5座美国工厂和1座土耳其工厂暂时关闭。

据估计,芯片短缺本就将导致福特的产量损失近40.8万辆,而本次最新的减产计划将让该公司损失超过9.13万辆。本就发展状况不是很好的福特,这一次更是雪上加霜!

福特作为通用旗下的主干力,这次受到如此大的影响其实对通用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在加上通用汽车韩国公司发表声明称,该公司位于仁川的第一和第二工厂将于4月19日至23日停产。通用的处境也令人十分担忧!

阿川说车

疫情的出现本就已经影响了很多人的生活,而现在因为各大车企面临芯片短缺而不得不停产一事也导致了很多工人失去了唯一的经济来源。虽然各大车企都在积极地应对,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现代日产、通用等多家车企的部分工厂在4月份又开始暂停生产。情况依旧比容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