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市场洗牌了,大众加入战局,一出手就是王炸

2021年04月17日 22:55:03
分享到:

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近两年汽车行业增长状态有些不尽人意,不少车企更是深陷于疫情的泥潭之中,产销数据纷纷下滑,然而新能源汽车市场却迎来了多点开花,一方面具体车型整体销量呈稳步增长态势,消费回流增强效应初步显现,另一方面多家在美上市的新势力车企股价一路飙升,掠夺了一部分特斯拉的在华销量,国内汽车市场也迎来了全新一轮的洗牌。

现如今众多纯电动新势力车企风头无量,将新能源的蛋糕越做越大,众多实力强劲的车企也开始磨刀霍霍。之前,上汽大众便开启了自己的新能源之路,旗下首款由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型-上汽大众ID.4 X进行了正式上市。新车总共推出有6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888~27.2888万元。

新车基于纯电动平台正向开发,也就是说在车型设计之初,便是根据纯电动车型的特点来定向开发,无论是车辆调校,空间利用率还是操作方面,都要优于油改电车型。

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上汽大众ID.4 X经过了338项严格的电池安全检测和整车耐久试验,确保了用户在各种情况下的用车安全,而且新车的车身零部件以及关键部位100%视觉在线检查,并通过云端数据进行核对,其精准度高达0.2mm。由此可以看出,在对待电动车这方面,上汽大众拿出了当初制造燃油车的经验以及态度。

上汽大众ID.4 X在外观的设计方面颇具特点,无论是矩阵式的灯组,还是21英寸的刀片式轮毂,都有着极为运动化的效果,可以说在颜值这块并不逊色于特斯拉

新车的具体长宽高分别为4612×1852×1640mm,轴距为2765mm,车身尺寸于同级别中相当具有竞争力,内部乘坐空间甚至可以达到中型SUV的水准。

上汽大众ID.4 X在内饰方面,采用以直线和折角所构成的几何形样式,极简的设计风格更好地突出了科技属性。新车中控台上方配备有12英寸悬浮式中控显示屏幕,内置MOS系统,所匹配的车机系统可支持语音控制和手势控制等多种交互操作,其中手势控制还支持多点触控和悬浮操作。新车拥有强大的语音助手,车机自带APP和手机远程控制,让智能化生活更上一个台阶。

动力方面,新车拥有三种动力版本和两种驱动形式,其中单电机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25千瓦和150千瓦,峰值扭矩为310牛米,双电机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80千瓦和150千瓦,峰值扭矩为460牛米。电池组方面,新车提供了402千米,520千米和555千米三种选择。

在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产品力能够做到均衡且具有较强硬实力的车型并不多见,上汽大众ID.4 X与众多同级别车型相比,优势可谓是相当明显,相信在未来这款车型也能在销量方面有一个很好的表现,新能源汽车市场洗牌了,大众一出手就是王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