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高管增持775.2万股吉利汽车的信心从哪来? |汽车预言家

2021年04月18日 09: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 李响

● ● ●

4月17日,汽车预言家通过港交所公告获悉,吉利控股集团三位高管——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极氪CEO安聪慧安聪慧、吉利汽车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桂生悦于4月8日、9日、12日三天累计分别斥资4963.5万、5304.5万和5773.3万港币增持吉利汽车240万股,256万股和279.2万股。

截至2021年4月17日,李东辉持有18504000股,占总股本0.19%;安聪慧持有29546000股,占总股本0.30%;桂生悦持有30877000股,占总股本0.31%。

一般来讲,企业高管大幅增持企业股票往往意味着将会有大事发生,同时高管增持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拉动市值的增长。

不过,令外界感到疑惑的是,吉利高管低调增持吉利汽车股票的信心从哪来?

对于此次增持,汽车预言家采访多位业内专家,在他们看来,吉利高管大规模增持的信心来源有以下三点:

1.吉利具备提振市场估值的潜力

梳理发现,吉利控股集团旗下业务板块可以划分为乘用车版块、新能源版块、科技版块、商用车版块以及 出行版块。

而上市主体为吉利汽车集团,随着极氪品牌的加入,一方面对吉利汽车集团旗下品牌阵容进行再度扩充,另一方面融入了科技版块研发成果,通过内部体系对吉利汽车上市业务赋能。

此外,相关人士透露,吉利控股集团旗下部分品牌还将谋求自身的独立上市。例如正在筹备上市的极星和极氪品牌。

罗兰贝格全球高级合伙人、大中华区副总裁郑赟对汽车预言家表示,随着吉利在新能源与智能化领域公布新的战略规划和成果,联系此前做出的一系列广受舆论认可的成功商业模式,相信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各项业务在资本市场上还有令人期待的事情。

2.“吉利”现有估值不是吉利全部

  

事实上,吉利对旗下业务已经进行拆分重组,其中,被资本追捧的科技业务、新能源业务的主体并不在香港上市公司主体内。而且,吉利的估值只体现吉利汽车旗下的部分汽车业务。

在国泰君安首席汽车分析师张欣看来,吉利在资本市场中更易打造合力,外界不应该把吉利看“薄”了,未来部分资产独立上市后,会将吉利推向一个更高的高度。

张欣以恒大汽车“一车未产、估值千亿”举例,他表示:“资本市场对于汽车依然没有从概念的怪圈中跳脱出来。一旦吉利上市主体高调宣布加入科技、新能源业务,估值将二次拉升,要关注吉利高管增持股份放出的信号。”

3.吉利不唯“资本”论

 

在业内看来,吉利是在闷声造车,与新造车企业的高调不同,吉利会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决定。相反,新造车企业在资本市场“贪恋”股价、估值,而在产品、技术、服务等层面难以落地。

就如同推出极氪品牌一样,此时的消费市场确实需要一位传统车企“新势力”角色,担起自主品牌向上的重任。另一层面,极氪品牌是对“两个蓝色吉利行动计划”的落地实践,需要关注吉利在全新版块、全新品牌的作为。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向汽车预言家表示,吉利汽车旗下品牌相较其他中国品牌和造车新势力有代际优势,面对市场的抗压能力更强。可以想象到,当吉利布局完全“浮出水面”时,其规模、市占率以及技术,对于汽车制造业的拉动提升,以及对估值、收益增长的拉动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