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342」现代起亚垄断韩国市场,是好是坏?

2021年04月18日 17:19: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目前,韩国市场的“本土”品牌有6个,分别是现代起亚双龙(被印度收购),三星(雷诺合资),雪佛兰(前身大宇,被通用收购),捷尼赛思(现代旗下的高端品牌)。这6个品牌在韩国实现了本土生产。

但是根据今年1季度的数据,现代起亚,捷尼赛思,这三个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占韩国市场总销量的88%,三星,雪佛兰双龙三家占市场份额的12%。比去年同期的17.3%,下降了5.3%。

那为什么这三个品牌与现代起亚的差距如此之大?近日,韩国媒体对此进行了调查,共有11167人参与了投票。

调查结果显示,产品力是最大的问题,其它三家品牌相比于现代起亚来说,在用户投票中,最大的问题是缺乏产品力(61%),其次是产品更新速度慢(14.1%),第三是售后服务网络不发达(9.3%),第四是保值率低(9.3%),第五是品牌负面信息多(6.3%)。

目前,现代起亚是韩国唯一的拥有全部汽车细分市场的车型。对于很多用户来说,他们买车其实也就是有一个大概的预算,买什么样的车也不知道。所以他们进到现代起亚的店,基本上就能看到针对不同市场,不同用户的全部的车型。而其他三家品牌,并没有生产特别多的车型,比如说现在双龙汽车就没有轿车,只有SUV。雪佛兰和三星的产品也不是很丰富。

除此之外,现代起亚汽车也涵盖了油电混动,纯电动等等各种不同动力的车型,但是其它三家品牌,也没有这么完善的新能源汽车。

还有就是二手车价格上,现代起亚的车型销量高,保值率高。但是其它三家品牌的销量低,产品保值率低。这也是很多韩国人不选择其它三家品牌的原因。而对于预算不多的人来说,他们会花更少的钱,直接买二手的三星,双龙

最后就是品牌持续力方面,在新能源汽车时代,包括疫情的影响下。全球汽车产业的速度都放缓了。对于韩国品牌来说,也是一样。三星,双龙雪佛兰应对风险的能力低,现在双龙汽车是最危险的一个,甚至因为资金的周转,多次停产。对于用户来说,肯定不愿意选择这些品牌的汽车了。

虽然这些品牌的发展遇到了各种问题,但是现代起亚一家独大的局面就好吗?其实也不好。任何一个市场,一旦有少数品牌形成了垄断之后,那么很有可能不再对当地的用户好了。但是这种情况也是特例。目前现代起亚的很多新车都是先在本土市场销售,然后再进入全球市场。所以现代起亚也不会对本国用户不重视。毕竟韩国是现代起亚的大本营,如果这块儿市场丢了,那现代起亚就真的危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