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上海车展实拍:极氪001 配100kWh电池包售价28.1万起

2021年04月19日 08:19: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极氪品牌是吉利最新推出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在不久还推出了旗下浩瀚智能纯电架构的首款车型——极氪001,这款新车的售价是28.1万-36万元。预计第一批车型于10月份交付。这款车在杭州湾极氪智慧工厂进行生产制造。焊装自动化率100%。

极氪的氪是放电时发光的稀有气体,因此这辆车在设计上就是用了大量与“光”有关的元素。极氪001采用的是全新光电映射美学设计理念,整体散发的科技感比较浓郁。

前脸的造型设计和领克家族具有较高的相似度,不过根据了新能源的特点进行了优化,极夜天际前脸以都市夜晚的霓虹灯为灵感设计,整体的层次感比较鲜明。

光电点阵大灯采用了LED作为灯源,大灯内部32个单元还可进行独立控制,同时两条竖状的灯带在夜间具有鲜明的识别度。

极氪001的风阻系数为0.23Cd,这个表现很出色。在车身尺寸方面,极氪001的车身长宽高为4970/1999/1560mm,轴距达到了3005mm,从而实现了超大的的乘坐和储物空间。

极氪001的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设计,同时还进行了撞色的处理,视觉效果不错,轮胎使用了马牌品牌,尺寸为225/45 R22,22英寸的尺寸在同级中属于较大的存在,能够让整体看起来更显大气。

从车尾能够直接看出来,极氪001是一辆豪华猎装轿跑。尾部配备了扰流板以及一体式灯带,整体的造型层次感很鲜明。

车内的造型设计层次感很强,整体以驾驶者为中心,中控屏一侧对于主驾位进行了倾斜设计。在内饰用料也都采用了搪塑材质和皮质的包裹,手感比较舒适。

极氪001的车内还运用了小巧的8.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5.4英寸中控屏,具有强烈的视觉反差效果。

方向盘的手感适中,采用了真皮材质进行包裹,握感比较舒适,同时还配备了触控式的多功能按键,科技感比较强。

座椅采用了一体式的运动设计,椅面还使用了纹路处理,并且座椅靠背和椅垫采用了撞色的搭配设计,视觉效果强烈。在功能上,座椅还支持按摩功能,保障乘坐的舒适性。

在车内的功能配置上,极氪001提供14.7英寸的抬头显示、多色动态流水氛围灯、雅马哈环绕立体高级音响、性能声浪系统和AI Mate智能助理等。

在动力方面,极氪001搭载的是高性能永磁双子电驱系统,两台高性能电机的最大功率为400kW,峰值扭矩为768N·m。0-100km/h加速仅需3.8s,极速超过200km/h,100-0km/h制动距离为34.5m。从数据上来看,性能表现极为出色。

同时极氪001具备7种驾驶模式:运动,节能,舒适,个性化,雪地,沙地,越野。伴随OTA进化能力,还将为提供更多驾控模式。NEDC工况下,极氪001最长可实现712km超长续航。支持最高360kW超级快充,在极充技术加持下,最快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20km。30%-80%充电时间只需25分钟。

它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全铝独立悬架,能够有效降低簧下质量。全自动空气悬架系统五挡高度可调,可实现满载时在117-200mm离地间隙之间进行切换,结合15.7°的接近角和21.5o的离去角,能适应不同路况需求。

总结:

从体验来看,极氪001这款新车充满了科技感,在设计上运用了大量的光电元素,而且在智能表现上非常突出,尤其是动力、操控可通过OTA进化升级,让这款车拥有了更多可能性。

并且它的推出也在同级别新能源市场内引起了掀然大波,以往说到新能源往往都是认为互联网车企在造车理念方面具有先进的思想,但本次极氪001的出现无疑是告诉你们,不管造车的理念如何先进新潮,但是在产品的打造上,传统车企依旧是具有无可替代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