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不到两个月,就卖出超过2.6万辆,MG5真的这么值得?

2021年04月19日 08:30: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根据名爵官方提供的信息,名爵品牌去年一共卖出了超过31万辆车,逆势上扬了21.3%。分析单一车型的销量我们不难发现,“新晋”成员的表现格外抢眼。11月才上市的MG5,仅凭不足两个月的时间,订单量就超过了2.6万辆。

1922年,一个名叫塞西·金伯尔的设计师加入了MG汽车公司,此时距离MG造出第一辆车仅仅过去了两年的时间。熟悉MG品牌的人一定听过塞西·金伯尔的大名,热衷于跑车的他也开始为MG打造运动风格十足的座驾。了解了这段历史,我们也更能明白为什么MG所打造的运动化外观更加迷人。毕竟,MG与运动化外观的邂逅早在90多年前就开始了。

90多年后的今天,已经归入上汽麾下的MG品牌,又被赋予了更多的创新元素。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上汽集团也把MG品牌打造得更加符合国内年轻消费者的胃口。对于大部分年轻人而言,刚刚步入社会的他们并没有太多的买车预算。而青春洋溢的他们又富有活力、充满个性,对动力和科技配置有着放不下的执念……虽然国内的汽车市场绝不乏产品的多样性,但同时满足这些条件的车型可并不多见。于是,MG5的上市便燃起了他们的购车欲望。在我看来,在10万元以内的轿车里,MG5打动年轻消费者的主要是以下三个方面。

跑车般的身材配以犀利的眼眸

轿跑车身多是中型车采用的设计,不过MG5作为一台紧凑级车我们同样看到了这一造型。从B柱开始,车顶便有着明显下滑,而随着车顶的线条一路将视线转移至车尾,极短的尾箱盖配以动感的小鸭尾,使得整个车身侧面更加流畅。配以飞线式镀铬饰条,颇为精致。同时下方的腰线配合着后悬呈现出上扬的姿态,而车头向前下压,十足的攻击性跃然车上。

而设计师对于车头的打造,使得整车的攻击性进一步加强。三段式灯组打造的前大灯极尽展现其犀利的一面,车灯光源全部采用LED,而且是全系标配。六边形的中网内部赋予了创新性十足的数字燃动格栅,虬劲有力的线条交织出非凡的力量感。中网的两侧也延展到侧空气帘,配以L型的黑色饰条,层次分明。此时,配以核能黄的涂装,更加令人过目不忘。作为一款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座驾,自然不能局限于千篇一律的黑色和白色涂装。除了核能黄以外,还有赛博灰、赤焰红、冲浪蓝可以选择。

两块大屏加持双色内饰

年轻人往往对于电子产品的好坏有着更加敏锐的感知能力,甚至中控屏幕的清晰度比转向的清晰度还要更加重要。而MG也深知这一点,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中控屏幕把座舱的科技氛围填得满满。车机采用Venus斑马系统并接入阿里生态服务和美的智能家电互联,当然OTA升级也是必不可少的。中控屏幕和下方的空调按键均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了14.1度,使得这一切的操控都变得得心应手。

即便是坐进车内,也不能忽视个性的张扬。MG5提供了日冕红运动内饰和骑士黑运动内饰。就个人而言,后者更令我倾心。纯黑色的内饰点缀着红色的缝线,更能勾起我的驾驶欲望。同样激发着驾驶欲望的,还有三幅多功能方向盘,两侧还采用了打孔皮革的包覆。而作为一台顶配车型的定价也没有10万元的紧凑级座驾,内饰的工艺也没有怠慢,饰件和用电器几乎感受不到配合间隙。

1.5T四缸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MG5车头的这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4匹,峰值扭矩275N·m。本就在同级内足够出彩的动力输出配以换挡更快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使得MG5在10万元以内的车型中几乎是没有对手的。经过实测,MG5 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8.2秒,比本田思域的实测成绩还要快。在操控方面,MG5的底盘称得上扎实,再加上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的加持,完全可以让车内的驾驶员感受到操控的乐趣。而在激烈驾驶之后,全速自适应续航系统还能让其更加轻松地把车开回家。

写在最后

10万元的预算也可以买到飞度等合资品牌车型,但是定位不仅更低,在配置上更不能同日而语。而在自主品牌阵营中,以奇瑞艾瑞泽5等车型为代表的车型虽在配置上不输MG5,但是偏向于家用的风格并不是年轻人所喜欢的,而一个人年轻的时间又有多长呢?为何不选择一个更具青春色彩的座驾呢?所以,MG5之所以可以圈粉年轻消费者,是有原因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