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鲸实拍体验:破旧立新?干脆直接任性一把

2021年04月19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当整个国内汽车消费市场逐步由增量转为存量竞争时,在同质化大环境之下如何走好差异化发展路线,以及该怎样保持住对新生代的吸引力,似乎都成了各家车企亟待直面的难题。若品牌手握突破性设计势必事半功倍,同时还将抢占尽寻觅新增长点的先机。

2021上海车展开幕前夕,上汽荣威率先亮相了旗下全新SUV——鲸。到底该车有无一鸣惊人的实力?究竟又是凭借哪些不低调的显性设计基因成功出道了?本期来好好认识一下这位新朋友。(PS:由于拍摄时间仓促,图片质量受限,敬请谅解)

伴随鲸的登场,代表“律动”设计正式进入了又一全新高度,上汽荣威开始集中体现对“唤醒“时代个性的思考。设计上,团队选择走的路线十分旗帜鲜明,即“燃油车电动化,电动车燃油化”。显然在怎么妥善照顾大众审美这件事情上,其好像找准了那个平衡点。

鲸前脸的视觉效果尤为突出,身上自带的时尚标签都特别醒目。当中很有想法的格栅样式为它加分不少,其几乎放开手脚随心所欲天马行空,彻底打破了传统的束缚边界,尺寸绝对是现今市面数一数二的大。有闲情逸致的朋友不妨数数共有多少条斜幅,咱下方评论区见。

鲸还是个爱炫的玩灯好手,前进气格栅上部有贯穿灯带与两边锋锐的LED日行灯相连,而下方两侧灯腔内部结构也讲究,远/近光区域甚至各有四个蓝色氛围灯映衬点缀。连细处的小小仪式感都不放过,确实走心了。

鲸的车身颜色选项相对丰富,基本满足齐主流用户群的偏好,共有珠光白、寰宇灰、水泥灰、珠光黑、智能蓝这五种。全系除都有高亮黑顶外,且在前格栅、饰条、车标等显眼区域均有铜金线条勾勒。

鲸全车拥有3个雷达,12个智能驾驶摄像头。虽然这些科技装备遍及车身的前后左右,难能可贵的是竟做到搭配起来违和感全无,一切兼容得那么自然,给人有种大隐于市的感觉。

值得注意,前机盖特设了兼具一定美观度的饰板,该玩法纵观圈内别无二家。鉴于无骨雨刮应用内藏式设计,初步综合判断或还有对空气动力学的考量。

鲸采用了同级少见的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让侧方型面更显简洁利落,而笔直的肩线从头灯往后延伸到尾灯处,勾勒出了要向前俯冲的态势。车身尺寸方面,仅公布了轴距达2760mm,其相比同级热门的领克05、吉利星越长安CS85 Coupe都有明显优势。

轮毂一样为了低风阻而来,前卫造型搭高亮黑装饰面平添了些许运动特质。实拍车型装配的轮胎规格为245/35 R21,这扁平比和大直径固然好看,但是要应付起国内比较复杂的路况就不够从容淡定。

后视镜大有门道,不光集成了环视和周视俩摄像头,镜框上方尖角设计还充分考虑了风阻因素。此外,鲸的外侧Y状转向灯造型别致,而内侧盲区监测提示灯添加的发光狮标又别具一番新意,果真是工程师和设计师之间难得一回的友好合作。

后方重头戏不得不提鲸很是撩人的大溜背,即便现在跨界SUV不胜其数,其却因为兼备动感和大空间这俩关键要素独当一面。眼尖的朋友可能已经发现,该车在C柱位置处并没有急于把线条往下压,而是取巧的引入顶部扰流板造型。

鲸通过延展视线后的一个小转移,实际差不多从后盖玻璃顶近五分之一处才逐渐开始把轮廓往回收。在提升总体运动观感之余,又有效优化了内部后排头部空间,此妙招可谓一举两得。

另外,看到鲸相当注重首尾呼应的协调,尾灯同样是分体式布局。上方中置的高辨识度贯穿长灯带拓宽了横向视觉重心,而两边狭长的X状灯型配搭纹理独特的饰框进一步凸显层次氛围美。

即使现场拍到的展车底盘空空如也,据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透露,鲸是燃油版车型。但结合整套设计和造型风格大胆猜测,未来不排除会有相关新能源版本作为补充。

写在最后

车型产品通过“律动+国潮”双管齐下玩转设计创新,无疑正给上汽荣威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活力与内核精神。像鲸这样别开生面的中国车实属喜闻乐见,尽管官方暂未披露关于内饰、配置、动力的更多信息,但按如此有针对性的爆款打造手法来看,相信届时量产入市将大概率成为追新族们的心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