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茶哥探馆上海车展|3.8秒破百,续航700公里,极氪001比特斯拉有趣

2021年04月19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在不久之前,领克推出了全新纯电动领克ZERO概念车,令很多车迷们都吃了瓜。众所周知,领克在国内品牌的成功,离不开自身过硬的产品实力和出色的科技水平,近日,吉利控股集团宣布成立旗下全新智能纯电品牌—极氪001登场,售价28.1-36万元,这个价格让市场欢呼不断,所以,身临上海车展的茶哥,立马前往了极氪001的展台一探究竟。

基于吉利汽车的SEA浩瀚架构打造下的全新极氪001,定位纯电豪华轿跑。外观设计风格与领克相似,但全新分体式的大灯设计还是相当醒目,下半部的远近光区更为细长,扁平,进一步拉伸前脸的视角宽度。

车身尺寸方面,极氪001长宽高分别为4970mm/1999mm/1560mm,轴距为3005mm。极氪001采用类似猎装版车型的设计,类似新款CC猎装版的造型。都说猎装版侧面线条好看,极氪001侧面线条相当平直优雅,整车的风阻系数达到0.23Cd,独特的造型设计打开了电动车的另外一个细分市场。

尾部方面设计了一块外突的扰流板,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灯组内部采用竖立整齐的LED灯片相当立体,整车设计显得相当科幻协调。

作为定位纯电豪华轿跑,在内饰方面,极氪001内饰采用了官方称之为“运动光能座舱”的设计风格,配备15.4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饰设计较为简洁,但车内取消了传统的物理按键,只保留几项功能键。此外,氪001还有极8.8英寸3D液晶仪表盘、W-HUD全色抬头显示系统,与特斯拉Model 3相比,极氪001在科技上面还是领先不少。

动力方面极氪001两台高性能电机版由前后各一个电机组成四驱总成,搭载吉利与宁德时代合资公司生产的“极芯”电池包,系统的最大功率为40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768牛·米,官方公布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3.8秒,极速超过200km/h。此外,极氪001还提供6种驾驶模式,分别为运动、节能、舒适、雪地、沙地以及越野,让用户穿越不同的地形,实现电动车多元化驾驶。

极氪001在价格上与Mustang Mach-E和特斯拉等新能源车型会重叠,但从性价比上来说,极氪001有着巨大的优势,我觉得国产汽车还是相当有看头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