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厌倦设计千篇一律的SUV?不妨来看看它,回头率妥妥的

2021年04月19日 15:42:06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作为国内深耕越野领域60余年的品牌,北京越野可以称得上是这片领域的绝对标杆,凭借着复古的造型设计、硬核的机械素质,以及亲民的车型定价,得到国内越野爱好者的一致认可。不过硬派越野始终都是小众市场,这也意味着从中获得的利润非常有限,而最近复古风向在国内逐渐流行了起来。

因此,北京BJ30便应运而生,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它是由越野品牌打造的车型,但它却是一款彻彻底底的城市SUV。新车已经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0.58-12.58万元,共推出三款配置车型。

外观设计

从造型上看,BJ30延续北京越野家族式设计风格,就算你对这个品牌或者车型并不了解,但只要看上一眼,就会觉得这款车是为了越野而打造,尽管它的底子完全倾向于城市化,但基本的越野范还是不能少的。

具体细节来看,BJ30前脸设计看上去与更高级别的BJ40非常相似,标志性的五孔进气格栅很有辨识度,两侧方形大灯内部均为LED光源,视觉效果还是比较凶悍的,而下方则是矩形日间行车灯和雾灯。值得注意的是,保险杠区域三个类似排气孔的设计别具一格,带来更丰富的视觉元素。

侧面平直的线条勾勒出方正且富有力量感的车身轮廓,轮眉、侧裙都使用黑色塑料装饰件予以点缀,进一步丰富整车越野元素。尺寸方面,BJ30长宽高分别为4505*1855*1710mm,轴距为2675mm,数据中规中矩,但方正的车身可以让车厢空间利用率做到极致,算是一种曲线救国的做法。另外,虽然BJ30没有了硬核的机械机构,但它依然保留了215mm超高离地间隙,22°接近角、26°离去角,比上不足,但比下有余,面对轻度越野时相比其它城市SUV更有底气。

车尾元素丰富程度丝毫不亚于前脸,贯穿式钢琴烤漆饰条连接两侧矩形尾灯,看起来更加大气,下方红色三孔装饰与前脸相互呼应,同时也增加车辆辨识度。

内饰设计

进入到车内,BJ30采用经典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对称式布局说不上新潮但足够耐看,各个功能区域布置合理,日常使用起来比较方便。而红黑拼色设计也彰显出一定的运动氛围。

方向盘为三幅造型,表面带有一圈银色装饰点缀,质感不错,其中左侧控制巡航系统,右侧则是调节多媒体。背后是一块7英寸液晶仪表盘,虽然不是百分百全液晶显示,但清晰度和可调节选项都非常不错。

中控屏幕大小为10.25英寸,屏占比略低,界面UI也有提升空间,但基础功能还是比较丰富,支持车载娱乐、智能语音控制,并且还有Carlife手机互联,足以应付大多数用车场景。此外,BJ30通过全车多个摄像头,实现540°全景影像系统,除了观察全车周围的360°之外,还可以看到车底的实时画面,能在轻度越野的时候更好观察路面信息。

乘坐舒适

BJ30前排座椅样式较为传统,无论是包裹感还是舒适性表现都能让人满意,尤其是座椅靠背,贴合度很高,尽管没有腰部支撑,但丝毫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多压力。功能方面,顶配车型配备了电动调节以及座椅加热通风。

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偏高,有种正坐的感觉,不过好在座垫经过加长,大腿支撑到位,只不过中间地台隆起程度比较明显,中间乘客舒适性有所打折,建议把它当做四座车使用。

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BJ30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6匹,峰值扭矩23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参数虽然不算出色,但应付城市使用还是绰绰有余。底盘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符合该级别应有的水平。

总结

作为北京越野迈向城市SUV的车型,BJ30做到了完美的取舍,保留了被大众消费者所喜爱的野性造型,同时还换用城市SUV的底盘结构,让用车过程更加舒心,泛用性更加宽泛,如果想要追求差异化,那么这款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