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全新SUV首发,会国产

2021年04月19日 16:15:07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20年,北京车展成为了全球市场唯一一场国际性车展,虽然经历了延迟,2021年,交替出现的上海车展将会接过全新的接力棒,为汽车市场提供一个崭新的舞台。经过2020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整肃,赛麟博郡的时代已经过去,接下来便是恒大、小米、乃至丰田发力纯电市场的时候了。

上海车展开幕首日,丰田拔得头筹,正式发布了全新纯电SUV车型bZ4X,基于e-TNGA架构打造,且定位于中型SUV。最要命的是,虽然目前还是概念车的阶段,但是官方表示未来一定会国产。

作为丰田首款真正意义上的纯电SUV车型,其战略意义可想而知。而新车从造型上来看,已经完全看不出现款丰田的设计痕迹,完全封闭式的前格栅、修长的大灯组、贯穿式尾灯,甚至溜背造型成为了新车的"标配"。

不过,硬要说的话,侧面是有点RAV4荣放的意思,双色车顶、车尾扰流板和大面积的黑色防刮板等等,使得整个外观的造型,看上去就不是一个好惹的家伙。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异形方向盘和线控转向系统,十分前卫科幻,你以为这会是概念车的常规操作?但是丰田将会进行量产,也是全球首次在量产车上这么使用的。坦白来讲,作为一个丰田车主,我第一次对丰田的内饰感兴趣。

动力参数方面,目前基本确定的是,新车将会采用宁德时代或者比亚迪提供的动力单元,预计可以实现300-599km的续航表现,并且提供前驱、后驱以及全新四驱系统。目前来看,丰田的纯电SUV还是值得期待的,不过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写在最后:随着新能源政策的不断收紧,丰田也在追赶末班车,不过,是不是先得取一个中文名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