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7L明年1季度交付”上汽奥迪陈历

2021年04月19日 19:21: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爱卡汽车 2021上海车展原创]

上汽奥迪品牌客户营销与数字化高级总监陈历,于本次上海国际车展期间做客爱卡汽车,他表示,奥迪A7L明年1季度开始交付。以下为对话内容实录:

爱卡汽车:确实上汽奥迪从有消息以来,特别让人关注,今年终于浮出水面了,您介绍一下A7L,与进口车相比做了哪些调整?

陈历:在2015年的时候,洛杉矶车展奥迪总监发布了一个PROLOGUE(运动旗舰的序曲)。从那时候开始设计了全新奥迪A7L。这个车是在比较早的时候,2016年开始谈的,那时开始重新规划到底中国市场需要怎样的产品?然后,我们的全新奥迪A7L此次也因为本质上承担了奥迪品牌向上提升的任务,我们的A7L配备了很多非常强的装备,比如我们现在的车长5076,轴距3026,比之前的A7比加长100毫米,轴距98毫米,还是保持最宽的水平,姿态是运动型的姿态。我们设计的时候考虑的是中国年轻消费者的进取精神,设计了性能行政座驾,我们很多的配备是往行政级靠的,满足用户对身份的要求。

我们这次发布的是奥迪全新A7L先行版,所以有两款的颜色,青山黛和星河蓝。同时配备了很多奥迪全新的智慧装备,车型完全是5G全联接,同时配有全车激光雷达及各种探头。为保证在城市道路行使过程中的安全,与很多未来的智慧城市的交通信号灯的关联,能够保证在驾驶的同时有非常好的行车安全性。同时还配备了主动式空气悬挂,动态全轮转向系统,同时我们自己在做实验的时候,这个车的后轮转向之后,能感受到非常强的运动乐趣,这是为中国消费者准备的第一款车型。

爱卡汽车:我之前看了咱们在网上有个照片,暴光了咱们的车型,最大的不同就是尾部,其实更符合中国用户的行驶习惯,以及对后排乘客的使用习惯,舒适度也有所保证,而且外观上A7L是得以保存的。

陈历:这次的车本身非常宽,我们有个纵横纹的设计,这次的先行版车头是黑色的,非常运动,非常年轻,但是还有一个偏设计版的,那个会更加明显,满足更有冲劲的新世代消费者的需求,同时还有另外一些需求,也是我们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做了优化调整,展现舒适性。

爱卡汽车:这个车大概什么时候能够买到?

陈历:我们在今年4季度就开始预售,明年1季度开始进行交付。

爱卡汽车:很多网友都知道陈总来到爱卡工作间,让我问个问题,这个车的大概价格区间在多少?

陈历:其实昨天在上汽奥迪之夜有介绍,上汽奥迪的商业模式,传统的经销商模式不同,我们采用代理模式,我们全国线上线下一口价定价,用户和上汽奥迪直接签订合同,经销商会为用户所提供试驾、交易服务等服务,这样能偶保证全国各地消费者,都能够看到统一的价格,而且省去了传统在展厅议价的烦恼,所以我相信未来一定能够给消费者一个心动的、符合我们产品定位的价格。

爱卡汽车:网友一猜测咱们全新奥迪A7L,对产品系列的布局是从7开始的,是不是往后的产品规划上,比如说像A5,像其他的产品系列,是不是也都会在上汽奥迪旗下生产?

陈历:其实整个奥迪在做产品规划的时候,与上汽合作的时候,有个非常明确的目标,希望能够进一步的提升奥迪品牌在中国的定位和形象。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过去的30年是非常成功的,所以我们在产品布局的时候,更多瞄准细分市场新增的一些空白市场空间,跟现在是会有些交错,这样才会有两个合作伙伴一起为奥迪品牌助力。

爱卡汽车:在品牌层面上,上汽奥迪会打造什么样的差异化形象?刚才您也讲到咱们有两个奥迪合作伙伴,上汽奥迪的个性是怎样的,一汽奥迪是怎样的,会不会有营销上的区别?

陈历:首先我们是一个奥迪品牌,这是非常明确的。但是因为我们商业模式和现在的模式会有差异,所以未来给客户的体验上会有不同,但是毋庸置疑,始终是同一个奥迪品牌,同一个标准,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爱卡汽车:在汽车的电气化、智能化的浪潮之下,上汽奥迪在数字化方面有哪些布局?

陈历:我用一句话来概括我们商业模式,称为实体电商生态体验。我们这样解构这个定义,首先买车是需要线下体验的过程,还是要有实体零售店的,但是所有的零售环节都是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上汽奥迪会在线上所有的触点进行布局,把线上线下触点相连接,通过CIC客户数据中心直联线上和线下的网点渠道,保证用户无缝连接的体验,这就是实体电商。整个生态体验,未来车不只是消费者买了车之后就结束了,其实在买车之前对品牌的认知,买车过程中所提供的服务,和买了车以后全生命周期的感受都是我们要关注的,所以是生态体验,这是我们未来希望给消费者提供的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生态体验过程。

爱卡汽车:上汽大众其实多年来的自主研发能力,是有目共睹的。像朗逸、途昂的车,都是偏自主研发的产品,这种情况会不会出现在上汽奥迪身上?有没有中国特供或者以中国为源头的原创奥迪车?

陈历:首先说上汽大众之前像途昂这些车的成功,首先是基于中国消费者本身的洞察,这是我们做所有的产品定义的前提。所以这也是奥迪愿意跟上汽合作的非常重要的一个条件,我们未来也会把上汽集团上汽大众,对中国消费者的洞察,输入到产品研发过程中去,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中国市场未来尤其在新能源车、移动互联这些领域,一定是全球最领先的市场,所以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中国标准,未来有可能成为全球的标准,因此我们把中国消费者研究透,做出来的产品会是全世界最好的,这就是我们对这个事情的定义。

爱卡汽车:谢谢您坐客爱卡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