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MQB EVO架构打造,全新明锐Pro亮相

2021年04月19日 21:02: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历史悠久的真·百年品牌,斯柯达推出过非常多优秀产品。而在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单一市场——中国市场,斯柯达也在努力耕耘。在4月19日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斯柯达携备受关注的全新明锐Pro进行了首次公开亮相,新车基于斯柯达全新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进行打造。

据《车壹圈》了解,全新明锐Pro致力于以强大的实力塑造A+级轿车新标杆,而如今的A+级轿车市场可谓强者林立,有别克威朗Pro、丰田亚洲狮等多款产品,有在一众对手中脱颖而出的决心,斯柯达的信心究竟源于何处?下面就随《车壹圈》一起来探究。

外观:引入欧洲RS元素更动感

全新明锐Pro的设计风格与以往截然不同,变得更为激进、年轻,它采用了全新的精致流晶设计美学理念,并配备了RS运动风格个性套件。直瀑式造型的宽大格栅与别致的3D流晶大灯采用了一体化设计,在一定程度上拓宽了前脸的视觉效果。新车运用了很多笔直锋利的线条,如同钻石切割工艺般形成多重立面,丰富了前脸的层次感。

从侧面看,车身轮廓线条十分流畅自然,贯穿式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伸到车尾,大溜背造型使侧身美观性进一步得到提升。

科技:智能体验同级难寻

内饰则与外观同样采用了新的设计风格,极其简约。但简约却不简单,全新明锐Pro搭载了12.1寸多点触控液晶中控+10.3寸FPK数字液晶仪表的组合,并配备了W-HUD前风窗抬头显示功能,科技气息非常浓郁,对于大屏的追求正是时下的潮流。

而全新明锐Pro并不是披着华丽科技外衣的花瓶,它拥有15个超声波、毫米波雷达,以及5个摄像头,以此为基础将为车主带来强大的智能驾控体验,带来Top View 360°全景影像、DOW开门提醒等同级难寻的配置。此外,在“仪式感”方面,新车还配备了自动多模式3D流光LED前大灯、30色可调晶炫氛围灯、触控式阅读灯开启、触控式天窗开启以及5个人性化USB接口和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能够照顾到驾乘人员多方面的需求。对比来看,目前全新明锐Pro主要的竞品都在使用8寸屏幕,且在智能科技的配备上也没有这么全面,可以说,全新明锐Pro已经实现了科技的越级。

空间:2730mm轴距带来优质体验

由于现在很多人都是出于家用的目的来买车,因此优异的空间表现几乎已经成为了国人买车的刚需,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空间需求,比之海外版车型全新明锐Pro的轴距加长了44mm,因此它在空间方面的优势则再次得到了升级。它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53mm、1832mm、1469mm,轴距为2730mm,面对竞品车型毫无疑问全新明锐Pro是有空间优势的,让前后排乘客均能获得灵活的空间体验。

在装载空间方面全新明锐Pro的后备厢容积为528L,日常生活中已经能够绰绰有余的应对我们的行李装载需求,而它的后备厢容积最大可拓展至1482L,可以对大件行李进行装载,可谓十分灵活。值得一提的是掀背式设计能够让后备厢有更大的开合口,这更加便于我们的行李存放,通常掀背式设计由于对后备厢材质有着更多的要求因此有着更高的制作成本,在竞品车型上难得一见,搭配全新明锐Pro的电动尾门与低开口设计,进一步方便了用户取放物品,可见全新明锐Pro对于细节的考虑非常周到。

动力:标配1.4T性能强底盘稳

动力足、底盘扎实、操控性好是德系车普遍的标签,这一点在同样源自德系品质的全新明锐Pro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全新明锐PRO全系标配EA211 1.4TSI高功率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有着非常不错的燃油经济性,每百公里仅耗油5.5L,极大的降低了用车成本。此外,相关测试数据显示全新明锐PRO破百速度仅需8.2s,不仅起步加速轻盈,更能为用户带来更具运动感的驾驶乐趣。

全新明锐PRO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搭载了HSB高强度车身以及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同级产品很多后悬都还是非独立悬架,因此全新明锐PRO有着优于同级的稳定性、舒适性。

全新明锐PRO将于5月下旬正式上市。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作为被斯柯达寄予厚望的产品,全新明锐PRO的确有着A+级轿车新标杆的实力,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痛点,它实现了越级的产品力升级。值得一提的是,斯柯达展台上还有2021款柯迪亚克家族车型、2021款速派、柯珞克、柯米克GT等值得关注的优质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