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中大型SUV霸主全新途昂家族上市,更霸气更智能

2021年04月19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日(4月19日),群星璀璨的上海车展之中,上汽大众全新途昂家族正式上市,新车基于全新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打造,其中全新途昂推出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9.20-37.20万元;全新途昂X推出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8.20-36.20万元。

作为上汽大众旗下的王牌中大型SUV,途昂有着非常亮眼的市场表现,此次全新途昂家族的外观、内饰都有着一定的升级,变得更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下面就跟随《车壹圈》的视线一起看看新车究竟有哪些具体变化吧!

全新途昂:IQ.Light 大灯亮点十足

外观方面,全新途昂采用了大众品牌最新SUV家族设计语言,前脸进气格栅造型有所变化,新车采用了单横幅式格栅,贯穿大众徽标与两侧全新应用的IQ.Light 全LED矩阵式前大灯,据悉前大灯能够根据信息采集智能调整行车路上不同路况与环境所需的照明模式,为驾驶者在夜间提供更安全的行驶环境。此外,新车前包围的造型也进行了改动,大量镀铬元素的使用让前脸具备更为丰富的视觉效果,显得十分精致。

从侧面看,全新途昂延续了经典的车身造型,整体轮廓看上去十分饱满,硬朗又大气。新车采用了贯穿式腰线,搭配凸起的黑色轮眉、大尺寸轮毂看起来力量感十足。新车尾部最大的变化集中于尾灯造型,升级为存在感十足的贯穿式尾灯,并采用了双边共出式排气布局。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途昂拥有IQ.Light尊贵迎宾仪式功能,当用户在靠近或远离时,大灯与尾灯会交相辉映发出不同的动态光效,十足的科技感让每次用车都非常有排面。

全新途昂X:加装R-Line套件更运动时尚

全新途昂X则配备了R-Line运动套件,针对细节做了很多优化,比如格栅幅面得到了扩张,内嵌高光黑装饰的R-Line特殊前保险杠与两侧的獠牙造型结合,让全新途昂X看上去更加运动、更加个性。从侧面看,新车有着浓郁的轿跑风范,21英寸黑色轮圈与R-Line饰板的运用让全新途昂X显得更加年轻。尾部黑色包围饰件面积进一步增大,还运用了R-Line特殊后保险杠、带高光下扰流板及中块反射片,使尾部造型呈现出非常丰富的视觉效果,双边共四出式排气布局的加入进一步增添了新车的时尚感。

尺寸方面,全新途昂的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052mm、1989mm、1773mm,轴距为2980mm;全新途昂X的尺寸分别达到了4917mm、1989mm、1719mm,轴距同样是2980mm,作为中大型SUV途昂家族拥有着非常不错的空间表现。

内饰:虚拟显示系统三位一体更高级

内饰方面,全新途昂家族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变化非常大。新车中控台区域采用了镂空式设计,黑色为主基调点缀些许亮色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皮质材料的包裹让内饰档次感十足。

为了营造科技氛围,新车采用了10.2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12英寸多点触控液晶中控屏+平视显示系统的组合,取消了大量物理按键,大部分功能都集成于三位一体的虚拟显示系统中,同时升级了智慧车联系统,让用车更加智能便捷。值得一提的是,拨片式数字换挡方式搭配KESSY五门无钥进入系统&KESSY一键启动系统让用车变得更具仪式感,新车还配备了30色格调环境氛围灯豪华套装、曼哈卡顿高级音响,从视觉、听觉等多个维度营造舒适、高级的驾乘体验。

动力:第三代EA888 发动机驾驶乐趣十足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第三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330TSI与380TSI两种动力选择。其中330TSI版最大功率为137kW、峰值扭矩为320N·m;380TSI版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为350N·m,这样的动力参数可谓十分强大,足够应对我们生活中绝大部分的用车场景。传动方面匹配DQ501 DSG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大众动力总成的成熟性是毋庸置疑的。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智能四驱系统、全路况多重驾驶模式选择,让全新途昂家族能够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对于追求汽车驾驶乐趣的人来说,全新途昂家族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全新途昂家族在经历了产品力的升级后拥有更加强大的实力,新车设计融入了更多年轻化潮流元素,显得非常个性,同时全新途昂家族的内饰可谓有着极大的变化,科技感与档次感都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这将进一步巩固全新途昂家族在中大型SUV这个细分市场的霸主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