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奇瑞2.0T,奇瑞捷途X90 PLUS正式登场,硬磕第四代汉兰达

2021年04月19日 21:51: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无论你承认与否,当下车市都处于深度变革期,直观表现在弱肉强食的森林法则愈演愈烈。诸如众泰、比速、幻速等曾经辉煌过的自主品牌,如今已是一地鸡毛,而一二三线品牌之间的马太效应,更是持续加剧。

当然,乱世之中固然会出英雄,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道理。就好比半路杀出的奇瑞捷途,从当初不怎么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成长为当下车市的一匹大黑马,2年多一点的时间,就收获了30万用户,这无疑是一个让业界都瞩目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在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刚刚于三国蜀地成都上市的新车捷途X70 PLUS诸葛版已经让大家眼前一亮,这次捷途又移师魔都,不仅将这款新车呈现给全球公众,更带来了诸多重磅车型,其中就有大家期待已久的捷途X90 PLUS。

事实上,早在车展前就有消息传出,捷途将在这次上海车展带来一款全新SUV,并有媒体曝光了手绘草图。从当时的两张草图来看,这款全新SUV设计得十分威武霸气,并且还有一股难得的运动气息。

果不其然,这款车就是捷途X90 PLUS,而从车展现场看到的实车来看,还原度做得可谓十分不错,将草图中车子的特点都给原汁原味地展现了出来。

要知道,在这次上海车展上,要说这中型SUV市场的明星车型,第四代汉兰达绝对是其中之一。不过,面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捷途X90 PLUS,虽说二者不是一个段位的车型,但估计凭借性价比,捷途X90 PLUS也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直观来看,你可以在捷途X90 PLUS身上看到很多“大气”的元素。比如说大尺寸多边形进气格栅,搭配的是很能提升视觉宽度的横向镀铬饰条,尤其是当你从侧面看去,流畅的车身线条,结合多幅大尺寸轮毂和悬浮式车顶,相信这样的设计肯定是国人喜欢的类型。

当然了,捷途称呼这样的设计为“徽城翘楚”设计语言,从最开始的捷途X70车型一直延续到了现在。都说设计这东西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莱特,不过就捷途X90 PLUS大灯组上方微微上翘的镀铬饰条来看,你别说还真有点徽派建筑“飞檐翘角”的感觉。

看完了外观,咱们再来看内饰。首先要告诉大家,笔者在现场实际乘坐体验了一下捷途X90 PLUS,就笔者175cm/80kg的块头来看,前后排完全没有任何压力,能轻轻松松坐下,对于大家庭来说可谓十分实用。尤其需要表扬一下捷途的做工和用料,基本上做到了一线自主品牌的水准,这无疑凸显了捷途有奇瑞这颗参天大树做支撑,造的车确实要比一些新势力有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捷途X90 PLUS的内饰并非完全照搬捷途X90,比如说起变速箱挡把换了全新样式,同时在挡把右侧也加入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与此同时,其空调出风口样式也做出了调整,贯穿式镀铬饰条的加入,拉宽了中控台的横向视觉宽度。

动力方面,和我们预计的一样,捷途X90 PLUS不再搭载1.6T发动机,而将搭载奇瑞最新的第三代2.0TGDI发动机,也就是搭载在星途揽月身上的那一款。就核心参数来看,其最大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385N·m,动力性能非常不错,甚至比一些合资品牌的2.0T发动机还要优秀。

接下来咱们前瞻下具体的价格。鉴于揽月的售价为16.89-22.99万元,捷途X90 PLUS的价格肯定会便宜不少,毕竟星途定位高端,而捷途主打的是空间和性价比。也就是说,想买中大型SUV的小伙伴,并且对奇瑞的全新2.0T发动机感兴趣,这款捷途X90 PLUS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就官方公布的消息来看,新车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大家可以持续关注下。

【结语】如文章标题所言,手握奇瑞2.0T,奇瑞捷途X90 PLUS正式登场,硬磕第四代汉兰达。没错,就像一位网友总结的那样,星途揽月同款动力,奇瑞捷途X90 PLUS登场,你还准备买第四代汉兰达吗?对于此,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