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搅局者:传祺GS4 PLUS

2021年04月19日 22:03: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对于广汽传祺来说,今年的上海车展非比寻常。

从出击上海车展的规模上来看,广汽传祺以“全能总动员”的状态为整个汽车行业呈现出来了拼命三郎的态度。

作为中国乘用车市场中老而弥坚的品牌,广汽传祺是此次车展中为数不多,能够以全品类换代全面革新产品架构的中国自主品牌。

SUV方面,曾经在中国SUV市场中大获全胜的传祺GS4以PLUS版全新电气化架构、设计表现力出征上海车展,以C位诠释品牌想要重塑高阶影响力的内核动能,轿车方面,全新影豹作为广汽传祺储能10年的力作,以能够轻松链接Z时代消费痛点的产品力,成为此次车展中最热门的轿车之一。在中国MPV市场仍然冲高困难之时,传祺M8作为第一阶段成功之作,以福祉版车型强化细分市场占有率。

全品类出击,广汽传祺已经做好了未来三年的战略规划。

而三个细分消费市场中,无论对市场还是对消费者来说,处于SUV市场的传祺GS4 PLUS无疑是风口浪尖的车型。它肩扛打通消费市场流量的重任,同时也是中国品牌对抗外资品牌的重要车型。

上海车展上,我盯着传祺GS4 PLUS看了很久。

不久前,第二代传祺GS4刚公布了C-NCAP碰撞测试成绩,在提升碰撞难度的测试标准中顺利取得五星好评,此次再刷上海车展中国SUV C位流量的大换代PLUS版车型,将会把传祺推向新的热浪高度。

大概率能够预判的是,整个市场都会留意到这台退出舞台已久的王者车型。

全新一代传祺GS4 PLUS的改动非常之大,从底层设计逻辑到内外饰的重新塑造,传祺GS4 PLUS事实上不是一台传统意义上的升级版车型,它的产品力是全面蜕变式的。

依据是,全新一代的传祺GS4 PLUS不仅仅安全好了许多,同时外形设计更加年轻,座舱科技氛围更足,动态驾驶感受也更为细腻,这也使得它对潜在用户群体更加的友好,毕竟大概率定价不会有所改变。

而想要真正意义上吸引年轻人,一定要从视觉感官上做足准备。

显然,拥有两套设计理念的全新一代传祺GS4 PLUS做的并不差,为了贴合年轻消费口味,设计团队为传祺GS4 PLUS配备了更加具有视觉辨别力的震天翼前脸以及更加具有时尚感的星之翼前脸。

这两套前脸设计其实都是基于更运动、更时尚理念打造而来,不同的是前中网进行合理分配,以求征服不同爱好、不同审美的年轻消费者。

而这种设计还成功延续到了车尾,相比于现款车型更加具有科技感的尾灯让夜间视觉效果更为鲜明,尤其是大面积LED灯组创造出来的夜间穿透力,不仅仅提升了科技感,更能够从本质上拉动行车安全。

设计师想要塑造更好的颠覆力,自然从细节方面下刀,前中网、大灯、尾部设计改变明显,单单从外形方面的第一视觉感知力上来说,都有着明显的蜕变。

过去有很多车型都面临着一个重要问题,那就是设计上改变不够彻底,让本该散发产品魅力的换代车淹没于车市中,为了规避设计让产品拉垮的问题,设计团队进行了全面的大改,

事实上,设计改变只是传祺GS4 PLUS回归主流市场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情,第二件事情就要将这种改变蔓延到座舱中。

这一代年轻消费者是无法忍受枯燥无比的用车生活的,以及不够科技的智能车机系统。

显而易见的是,在座舱文化上也全面贯穿的全新一代传祺GS4 PLUS配备了反应速度更快,触摸效果更好的车机系统,围绕着ADiGO 4.0架构,通过全面贯穿的5G通道以及更先进的AI、AR应用效果,成功打造“人车一体、人车智能出行生活”感受。

我们能够感知到的是,这一代传祺GS4 PLUS更加的富有科技感了。

这种科技感是有很强的场景呈现力的,应用到实际效果上效果很棒,AI、AR效果能够直接提升安全行驶状态。

譬如说,当驾驶员打哈欠的时候,车内摄像头能够检测到行为表现,并且通过提示音来提醒,同时譬如说驾驶员接打电话的时候,能够主动为驾驶员提供比较好的通话环境,关闭车窗、调整音量。

同时,如果前排乘客抽烟,那么车窗系统将会工作,开启天窗、主动降低玻璃,同时开启负离子空气净化装置,反应速度快而且动作精准。

这些都是智能座舱的表现,它能够为用户带去更好的体验感。

而这些之外,还能够为用户带去更好的娱乐表现,最让我觉得有意思的是,它配备了同级别车型所没有的“情绪音乐”系统,监控系统能够通过驾驶员状态来播放对应的歌曲。

比如说,你很兴奋而且很开心,那么欢快的音乐就能调取出来播放,如果你比较压抑,那么一些舒缓的音乐就会播放。

如果你听到了一些不太符合口味的歌曲,那么你就能左右滑动手掌来切换歌曲,能够在这里感受到切换音乐的新方式。

整体来说,全新一代传祺GS4 PLUS在架构上做出了全面升级,电气化系统要比目前主流的中国SUV更先进一些,以目前热销的长安CS75 PLUS为例,这台车拥有已经领先行业的智能车机系统,智能大屏反应速度同样非常准确,但在智能表情捕获上因为换代时机的不同,在这方面有所缺失。

不能说长安CS75 PLUS做的不够好,只能说因为时代的优势,传祺GS4 PLUS在智能科技感上做的更加超前,引领了中国SUV一个时代。

当然,打动消费者的只有这些还不够,操控乐趣依然少不了。

诞生于全新GPMA平台架构的全新一代传祺GS4 PLUS,在底盘架构以及转向系统上同样做了升级,也就是说,这台车的驾驶感受更加的运动且富有乐趣感。

从目前的内部动态表现上来说,其有两个观点需要聊,一个是动态底盘压缩回弹能力,另一个则是转向系统的指向性。

动态底盘回弹压缩能力体现在麋鹿测试成绩,以及更高速度变道上的整体性。

GPMA设计之处就遵循操控为上,所以在设计上重心可以更低,同时悬架压缩行程可以在不用太长的基础上做到更小的侧倾,动力系统方面的标定也会反应更为灵敏,最为关键的是,在转向回弹之后,车身动态相应也要更加的及时。

车开起来有没有信心,最关键就要看侧倾以及转向回弹之后的动态拉扯力明不明显。如果不明显,那么整体性将会非常出色。

从目前内部媒体测试表现上来看,传祺GS4 PLUS高速变道的整体性很强,譬如说100km/h车速下变道完成之后,收方向的时候不会有车尾没有跟上的感觉。

想要做到这点很难,不仅仅考验转向的精准能力,同时还要考验底盘的压缩力。

笔者推测,传祺GS4 PLUS的侧倾梯度已经能够做到4.0deg/g以内,达到同级别非常优秀的水平,超过了同价位所有的合资SUV,同时也超过了同级别绝大多数的国产SUV。

而这背后,有着更为强势的动力系统作支撑。

全新一代传祺GS4 PLUS将会搭载两套动力系统,一套是1.5T小惯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另一套是2.0T发动机。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不是2.0T高功率引擎,而是那台能够把动力、经济性结合的很好的小惯量涡轮增压发动机。

从数据上来说,其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达到265牛米,作为一台能够确保安全性的紧凑型SUV,其综合油耗表现能够达到6.8L百公里,显然做到了动力与经济的完美结合,要知道这台引擎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在5000转输出高功率,后劲儿不乏弱。

而这与其匹配的6AT变速箱有着很大的关系,爱信全新一代变速箱能够在保证可靠性、稳定性以及耐久性的基础上,最大程度上保证更好的换挡速度。这一代的爱信变速箱已经能够在换挡速度上媲美一部分双离合变速箱,确保实力的完整。

其实整体来说,全新一代传祺GS4 PLUS是有很强实力来搏击中国SUV的新生强者。

作为上一个时代的强者,全新一代传祺GS4 PLUS在过去成功的基础上,能够嗅探到市场需求,这一代消费者对运动、科技、颜值有着更多的需求。

那么在广汽研究院巨大的推动力下,我们在上海车展上看到了这台拥有更好竞争力的全新车型,这也意味着目前在中国乘用车市场中取得一定成绩的长安CS75 PLUS将会迎来新的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