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潮来袭 福田皮卡在上海车展上发布了“一条龙”

2021年04月19日 23:0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受限于国情,皮卡市场一直属于小众市场。但随着近年皮卡解禁,汽车下乡等利好政策的相继出台,皮卡从货运领域开始渐渐步入大众视野,许多乘用车企业开始关注皮卡市场并推出针对家用的皮卡产品。而作为皮卡市场的“老玩家”,福田皮卡也正借着这个大好良机,寻求品牌的向上突破。

4月19日上海车展,福田皮卡不仅带来了上月刚刚上市的福田大将军和近日下线的牛气冲天版皮卡,还带来了一款全新的产品龙腾大将军。

福田汽车常务副总经理武锡斌现场致辞

这款龙腾大将军采用了欧康2.0T柴油动力+采埃孚8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390N·m。不仅动力强劲,而且在静音表现和综合油耗表现上都优于同级竞品。值得一提的是,福田皮卡也在行业内率先实现了柴汽油8AT双覆盖。

龙腾大将军车宽将近2米,在福田大将军的基础上以龙为设计语言,在全车多处细节上通过熏黑、描金的处理,让整个车身在炫动金色的包裹之下,形似龙鳞加持,威武霸气。内饰方面同样是将国潮与科技的融合, 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搭载行业领先的4G车联网系统和AI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手机远程控制、语音交互、自动恒温空调、七色氛围灯等,与乘用车相比也毫不逊色。

在安全性上,龙腾大将军可以说是做到了360°全方位无死角的保护。大面积高强度钢板车身的采用;双安全气囊+侧气囊+侧气帘+全车预紧式安全带;最新9.3版本博世ESP,同时还匹配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360度全景环视、高感度6探头泊车雷达,龙腾大将军将皮卡的安全配置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福田将皮卡玩出了新花样,新高度,是因为皮卡已经成为了福田汽车的战略核心业务之一。2021年一季度,福田皮卡就实现了月销量破3000台的喜人成绩,成功驶入皮卡行业领跑行列。福田皮卡内部早就制定了2021年销量破3万辆、年底前排名升至前四的市场战略目标。在上海车展上,福田皮卡还官宣了全新的福田皮卡“一条龙”战略,标志着福田皮卡在布局中高端市场又迈出坚实一步。

福田皮卡“一条龙”战略,其内涵包括了“一条龙的‘研产供销服’ 独立经营组织,一条龙的产品解决方案,一条龙的车侣生态圈层,一条龙的全场景解决方案”。也就是说,福田皮卡要针对皮卡产品打造一套最完善最硬核的技术服务体系。福田汽车皮卡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方宜士也在现场发出了“2030年年销量规划30万+”的宏伟目标。

福田汽车皮卡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方宜士发布一条龙战略

在皮卡这样一个小众市场里,要实现年销30万的目标,福田皮卡自然也有着足够的底气。除了集团层面对皮卡业务的重视,“一条龙”战略的强势助力,福田皮卡首先在产品平台上就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福田皮卡当下拥有P1(战甲)、P2(战斧)、P3(战神)、P4(战旗)、P5(战舰)五个产品平台,能够实现各级别产品的全覆盖。

其中P4战旗平台整车宽度超过2米,柴油动力匹配2.5T+混动/8AT及3.8T+9AT动力组合,汽油动力匹配3.0T+混动/9AT,同时开发续航超过500公里的纯电动版。车型在满足正常的两驱/四驱、长短货箱以外,将配备后双胎,整车拖拽能力高达4吨以上。这将是接下来福田皮卡向更高端市场迈进的核心优势。

而依托福田汽车的技术研发实力和供应链体系,福田皮卡拥有业内唯一一个德国工业4.0+智能工厂,有中、日、徳三国的全球化研发体系和技术中心为其提供最前沿的产品设计和技术方案。更有康明斯、博世、博格华纳等国际品牌供应商提供全球化的高品质零部件供给。无论是核心技术还是产品品控,福田皮卡都有了强大的保障。

而且,目前为止遍布全国的689家经销商网络,734家服务网络,将大幅提高用户购车的便利性和体验。

借助皮卡市场兴起,皮卡产品开始从商用车领域切入乘用车领域,可以预想得到的是皮卡产品在品质上将会不断向乘用车靠拢,并且高端化趋势日益明显。以此次上海车展为契机,福田皮卡正在迅速“出圈”,成为国内专业皮卡的引领者。在品牌底蕴、技术实力、网络渠道上都有着先天优势的福田皮卡,只要能够紧抓Z世代的消费特点,营销策略得当,成为皮卡行业的头部品牌指日可待。(文/优视汽车 老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