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平台打造+高阶自动驾驶,凯迪拉克LYRIQ概念车全球首秀

2021年04月20日 09:3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4月19日,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拉开帷幕。在本届上海车展中,基于通用汽车全新Ultium平台打造的首款智能纯电概念车凯迪拉克LYRIQ全球首次亮相。作为通用汽车旗下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着力于践行上汽通用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

LYRIQ基于凯迪拉克全新Ultium智能纯电平台打造。Ultium智能纯电平台是通用汽车全面电动化的基石,它整合了通用汽车多年的电气化经验和前瞻技术优势,为中国市场带来灵活、智能、安全的电动化解决方案。

Ultium平台具有高度灵活的技术开放性,采用了wBMS无线电池管理系统的,开发空间和技术灵活性得到大幅提升。Ultium平台还拥有不错的电池安全性。

LYRIQ概念车在造型上极具科幻感,车头具有可发光的品牌LOGO及放射状灯带。下压式的车侧轮廓及舒展的车顶线条,兼顾科技与艺术气息。概念车尾灯设计较为复杂,加入了大量横向与竖向线条元素,呈现出较强的视觉张力。

电池组的布局降低了车辆重心,使得前后轴的载荷分布接近50:50的平衡,配合23英寸亚光漆面的空气动力学轮毂造型,呈现出强大的视觉冲击力。

LYRIQ概念车内配备有一整块尺寸为33英寸环幕显示屏,集成了仪表盘、信息娱乐、导航、灯光控制、空调控制等功能。此外,该车还搭载有通用最新的“Super Cruise”超级巡航驾驶辅助系统和双视激光全息现实增强HUD抬头显示功能。

Super Cruise超级巡航驾驶辅助系统基于更灵敏的外部环境感知和更精准的车辆控制,增加了驾驶员指令变道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LYRIQ概念车采用全新一代VIP凯迪拉克云电子架构,拥有高速网络数据传输能力、支持整车OTA更新等。

LYRIQ概念车将使用通用的Ultium电池组,续航里程将达到约483公里,提供两驱及四驱版本车型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此外,还为用户提供多种充电选项,包含有150kW以上的直流快充和最高19kW的交流慢充。

在电动化时代,没有车企愿意掉队,通用也是如此。如今,通用汽车研发了纯电动平台,并基于该平台打造了LYRIQ概念车,这也展示了通用汽车及凯迪拉克转型电动化道路的决心与成果,相信在未来还会推出更多新能源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