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上海车展:专访合创汽车研发中心副总裁 戚正刚

2021年04月20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58汽车在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现场为您带来的专访报道,本次专访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合创汽车研发中心的副总裁戚正刚先生,戚总您好。

2021上海车展:专访合创汽车研发中心副总裁 戚正刚

合创汽车研发中心副总裁戚正刚

戚正刚:您好。

主持人: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我们知道上海推出的Z03车型是处于什么样的考虑,合创未来还将推出哪些产品,这是网友最关心的问题。

戚正刚:我们合创12点钟开了一个发布会,发布了一款Z03的车型。大家也知道我们在去年发布了合创007,那是一款高端车型,而现在发布的Z03则是针对Z世代。我们敏锐地捕捉到用户群不断发生变化,往年轻化、智能化在走,这次的全新车型代号为Z03,其实就彰显出了为Z世代用户打造的这样一个车型,我们又跟EDG战队一起做了联名款推广,其实也是考虑了这些年轻人对生活的向往,和他们的兴趣爱好,从而推出Z03产品。

从我们的产品规划来说,每年都会推出一款车型,当然我们会有一个豪华的MPV,也会有潮酷的跑车,当然也会继续推SUV车型,明年一定会有车型出来。

主持人:我们知道这次亮相的Z03,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它的价格,以及咱们的上市时间是什么时候可以实现上市?

戚正刚:我们车型应该说今年肯定会推出来,应该在第三季度或者第四季度会上市。考虑到价格竞争越来越激烈,刚才发布会也说了,暂时不透露具体价格,但是我们主销车型的价格在13万到15万之间。有些车型版本可能比这个更高,主力车型落在13万到15区间,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主持人:我们接着了解一些咱们的Z03采用全网征名的方式,我们知道现在的车企对于命名方式都非常的活跃,各种各样的名字层出不穷,咱们全网征名的方式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

戚正刚:这跟企业的基因有关系。我们合创汽车是把自己定义为用户企业,把用户放在第一位,所以也会想尽一些办法用各种各样好玩的玩法,跟用户能够包括潜在用户进行互动,吸取他们好的Idea,这也是我们推出这样一个活动的原因。

我们不仅仅是一个征名活动,我们在产品开发过程中也会把这些用户卷进来,传统的车企或者我们以前的玩法是自己定义车子,我定义这个用户,我卖给这些人,实际上现在世道已经变了,我们必须跟用户一起,增加用户粘性,吸取他们好的想法创造我们的产品。

主持人:我们知道合创汽车第一次登陆咱们上海车展,我们带来了哪些全新的理念能跟大家分享一下吗?

戚正刚:这个话题有点大了,我们说汽车行业正处在百年未遇的大变革时代,以前我们所谓的用科技、用配置打动用户,堆积这些东西的概念正在逐步转化中。现在更多的应该说我们在考虑是怎么以一个组队的玩法,不仅仅是单车的玩法,堆积这些不足以打动用户。

对我们来说,包括我们整合股东,整合第三方的资源,打造一个完整的出行生态,这是我们想做的,这其实也是我们在车展努力推广的概念。比如说我们的大股东在新基建、新能源都有布局,元知科技在大数据、AI算力等有技术储备,还有线上推广和新零售模式,这些都是给我们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为我们赋能。至于,我们拓展这样一个朋友圈,不仅仅只是考虑股东的资源,还会考虑外部的资源,跟很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做一些开发,比如跟交大签了智能网联车的联合开发中心。落实产学研的东西,把一些新的技术能够落地。我们也会整合如地平线、上海智驾等企业。

整个从我们的规划中来说,我们希望能够打造一个完整的生态,给大家一个完美的生活。

主持人:感谢戚总接受我们的采访,如果大家来到车展我们去合创的展台看看他们的新车。

嘉宾: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