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胜过西风?上海车展最具看点的8大热车,哪款是你的最爱?

2021年04月20日 14:12: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以后,国内的车展也越来越有看头,尤其是上海车展,能汇集全世界主要的生厂商参加。

今年的上海车展则比较特殊,一方面,这是战胜疫情之后的首个顶级车展,另一方面,这也是全世界范围内新能源汽车技术最集中的车展。既有内燃机的先进技术展示,更有新能源的全新突破,场面精彩纷呈。

合资阵营

大众ID.6家族

大众ID.4家族在国内亮相时间是去年年底,今年三月份开始交付,时隔一个月后发布ID.6家族,下半年正式交付,速度惊人。

其中,一汽-大众为ID.6 CROZZ,上汽大众为ID.6 X,两者轴距都是2965mm,车身长度接近五米,属于中大型SUV,可以实现6座或7座布局。支持7kW交流慢充和100kW直流快充,NEDC续航里程最高超过580km。

和之前的ID.4家族一样,ID.6家族看上去没有太多激进的设计元素,内外比较朴实,熟悉大的配方熟悉的味道,更大的空间和大众品牌的底蕴加持,很容易让面对眼花缭乱的新势力不知所措的客户产生好感。

奔驰EQS

奔驰在汽车行业中的地位无需多言,它就像爽剧中的男主角一样自带光环,每次都能逢凶化吉,EQS打着S的名号,重要性不言而喻。

这款车也是奔驰第一款诞生于纯电平台的车型,所以造型比较新颖,四轮四角的单厢车比例和燃油车完全不同,很多人会觉得失掉了原本奔驰的雍容华贵,但是,全球量产车中最低的风阻系数Cd 0.20很能说明问题。

EQS的内饰很有惊喜,除了传统的豪华,还用一块超大的异形屏幕彻底整合了车内的信息界面。不管是MBUX 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还是屏幕的尺寸、工艺、实用性、美观程度,EQS都做到了登峰造极。天马行空的设计其实不难,难的是将梦想变成现实,奔驰能畅销一百多年始终屹立在豪华车的顶端,还是有原因的。

十一代思域

十代思域在国内上市时间是2016年,即便面临换代,但在整个生命周期中十代思域都是同级别中最耀眼的那颗星,二手车市场中“变态”的保值率也说明了它受欢迎的程度。

十一代思域有了很多调整,长宽高为4674*1802*1415mm,轴距增加到2735mm。新车取消了1.0T三缸机,全系1.5T四缸机,采用高低功率搭配,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7秒和9秒左右,性能和空间是完全不用担心的。

只是,从设计上来看,貌似软化了不少,线条更加舒展平直,越来越接近大哥雅阁,桀骜不驯少了几分,大气商务多了几分,看上去更加成熟了。坊间流传思域换代的规律是“隔代强”,这样就很容易理解十一代思域的口味了,毕竟不可能一辈子都是青春期。

福特Mustang Mach-E

在国内,Mustang的名号代表着美式肌肉风格的野马跑车,但Mustang其实大有来头。它是1964年以来福特连续生产时间最长的车型,累计销量超1000万台,算是美国文化的Icon之一。

Mustang Mach-E是福特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一款纯电车型,借用野马之名,也赌上了福特的决心。2984mm轴距加上溜背的设计,Mustang Mach-E属于大型轿跑SUV,三柱式的前后大灯和Pony电马徽标致敬了野马的经典元素,识别度很高同时带有野马的运动感。

动力最强的GT First Edition版本使用了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359kW,综合最大扭矩860牛·米,百公里加速4秒内,CLTC续航里程为480公里,这样的数据,你觉得香吗?

自主阵营

极氪001

2017年以后,吉利汽车便一直都稳居自主品牌的老大,唯一的弱点就是新能源车拖了后腿,2020年居然连前十都没有进入,直到极氪001的出现。

毫无疑问,极氪001将是上半年传统自主品牌打造出的最好的车型。李书福和安聪慧亲自挂帅,采取新势力常用的直营模式,运营效率完全跳出了传统的节奏,尤其在产品力上,有对抗特斯拉的实力。

接近5米的车长,加上猎装车的设计,加上无边框车门,极氪001拥有大型轿跑车的风姿,再看内饰,前卫做工精良直逼豪华车。

性能方面,双电机版版本有400kW的最大输出功率和综合768N·m的最大扭矩,电机拥有行业最高的16500r/min转速,百公里加速仅需3.8s,麋鹿测试成绩高达82km/h,百公里刹车距离也低至34.5m,但是定价仅仅在28万到36万之间。极氪001结合了当下汽车行业传统技术和新能源的最精华资源,想不红都难。

高合Hiphi X

相信很多人在得知新势力出身的高合Hiphi X要卖大几十万的时候,感觉都是很震惊的。但是,在实际了解这款车的方方面面以后,就会觉得现在的国产车真的很让人刮目相看。

HiPhi X车身尺寸分别为5200/2062/1618mm,轴距为3150mm,既非轿车也非SUV的造型,十分科幻。车门不仅能对开,车顶后部也是车门的一部分,翼展门向上的开启角度达80°,这套开门的动作下来,远超一般意义上的仪式感,和Model Y比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至于三电设计、大尺寸液晶屏、底盘悬挂、电子配置都采用了目前最顶级的标准,和BBA同价位的车型相当。而且,HiPhi X的首任车主将享有一次“以旧换新”电池升能服务,可升级为160kW·h或120kW·h电池包,这将让Hiphi X的最高续航分别达到1000公里和800公里,这样超群的实力,也是高合的底气所在。

岚图FREE

在本次车展上,东风汽车集团正式发布了公司的十四五计划,而岚图品牌也是未来东风汽车走向新能源时代的支柱。在燃油车为主的时代,东风汽车自主品牌表现差强人意,岚图FREE的推出,对于东风汽车而言,堪称是划时代的转变。

定位性能级中大型智能电动SUV的岚图FREE,提供有纯电版和增程式版本供选择,里程焦虑不再是问题。设计方面,整体造型大气蓬勃,做工用料等都能排在第一梯队,尤其是全球首创的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十分有亮点,车辆启动时三联屏自动升起,同时氛围灯点亮,仪式感和科技感满满。

作为老牌央企的转型力作,岚图FREE具有新能源汽车的新潮科技,又有传统汽车安全可靠的底层技术。在未来3-5年,岚图汽车将全面覆盖轿车、SUV、MPV、跨界车以及高性能车领域,从2021年起,每年将向市场投放至少一款新车,这样的节奏,不能说快,但也不算慢。

吉利星越L

不得不说,如今的吉利真的是家大业大,在高举高打发展新能源车的同时,燃油车也没有停止进化,还无限逼近合资品牌,即将上市的吉利星越L,便堪称是同级最具爆款潜质的车型之一。

先看尺寸,吉利星越L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mm/1689mm,轴距2845mm,比途观L还要大一圈,一次性就给足分量。

既然是“星”字辈,那么设计当然是吉利最新的元素,更简洁、更有雕塑感。主打的翠羽蓝真的特别有感觉,蓝中带绿,车内相呼应的使用了绿色麂皮来点缀中控、门板和座椅。从外观到内饰,从光影效果到做工细节,星越L都带来了强烈的赏心悦目之感。

动力方面,新车使用的是Drive-E系列发动机,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5N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50Nm,分别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8速自动变速箱。凭借爆炸的产品力,星越L已经在进一步缩短了与合资燃油车的差距。

结束语:上海车展是国际级别的展会,在过去,都是合资品牌唱主角,自主品牌的实力只配做路人甲路人乙。但现如今,光景大不相同,在燃油车领域,自主品牌奋起直追,差距已经进一步减小,在新能源领域,更是引领全球风潮,新能源车型之多,水准之高都令一众合资对手惊叹。从整车到零部件,国内的全产业链都生机勃勃,当然,这也会倒逼一众合资拿出更为优秀的水准来比拼。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车市尤其是自主品牌会越来越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