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击的奥迪e-tron家族 | 汽车商报

2021年04月20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进入2021年,电气化成为ABB豪华三剑客在国内汽车市场的新阵地,而随着一汽-大众奥迪e-tron的上市,这场战事又将掀起新的风云。

4月11日,一汽-大众奥迪e-tron正式上市。作为奥迪全面开启电动化战略布局的开山之作,奥迪e-tron自2018年9月发布以来,就以奥迪品牌百年豪华底蕴而备受全球关注。54.68万--64.88万元的上市售价,相比进口版69.28万-82.86万元,下降了近15万元, NEDC最大续航里程则从进口版本的470km增长至500km,一汽-大众奥迪e-tron呈现出了明显优势。

一汽-大众奥迪e-tron之外,当晚还发布了奥迪e-tron Sportback版,售价为65.88万-71.88万元。这一举动可谓“出手成双“。两款车型的同步上市,意味着奥迪将成为首个在细分市场布局双车的豪华品牌。

不仅如此,奥迪还对“电动化”“豪华品牌”的属性进行了完美定义。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说道:“一汽-大众奥迪用电动将豪华全面升维、重新定义。基于这一理念打造的奥迪e-tron,不再属于豪华车的电动时代,而是一款电动时代的豪华车。”

如果仅仅把这场发布会当作是一场新车发布会,显然是低估了一汽-大众奥迪在电气化转型方面的决心和实力。伴随着两款高品质豪华纯电SUV的到来,一汽-大众奥迪宣布将“S·T·E·P步进未来”全面电动化战略焕新升级至2.0阶段,持续打造体系支撑(System)、技术储备(Technology)、用户体验(Experience)、产品布局(Product)四大领域的正向循环,最终实现为用户提供兼具豪华品质与前瞻技术的高端电动出行体验。

01

豪华基因成就电气化开山之作

奥迪e-tron首先是一辆奥迪”。作为一款纯电动旗舰豪华车型,奥迪e-tron集大量旗舰顶尖标准配置于一身:奥迪Q8兰博基尼Urus同款的全景天窗,同级独有的前排座椅按摩功能,16声B&O音响,标配的矩阵LED大灯、贯穿式尾灯以及多达30色自定义内饰氛围灯,营造出堪称满分的豪华仪式感。

豪华之外,一汽-大众奥迪e-tron传承百年造车基因,严格恪守安全底线。整车按照C-NCAP/CIASI Good五星标准开发,采用钢铝混合车身设计结构,全车共8个安全气囊,可为乘员提供专属定制级别安全保护。同时,搭载预防式乘员保护系统、前后部预警保护系统、避让转向辅助系统等在内的多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智能科技提升行车安全性。

在用户尤为关注的电池安全领域,一汽-大众奥迪e-tron可谓是“武装到牙齿”。高压电池仓采用3层“铝合金铠甲”保护,包含专门开发的90G机械冲击安全测试在内,奥迪e-tron电池安全测试高达137项,远超国标要求,加之拥有的20余项主被动放电技术,从而造就五星电池安全防护等级。

“不拿消费者做实验,是百年造车的底线。”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 孙惠斌这样说到。

而超越旗舰水准的三电品质更是实现了安全性与驾驶体验的完美统一。该车搭载的96.7kWh大容量电池,支持直流超级快充,仅40分钟即可完成5%-80%的电量补充;智能高效的热管理系统,确保电池组温度始终保持在25-35°C的最佳效率范围。同时,一汽-大众奥迪e-tron支持手动、制动和自动三种能量回收模式,多项科技加持,确保车辆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NEDC),有效消除用户针对充电和里程的焦虑。

02

奥迪e-tron只是开端

事实上,早在奥迪e-tron 2019年引入国内之时,奥迪就划定了进击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战术。如今回首2020年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现状,奥迪显然已经谋定而后动,在豪华电动领域居于领先地位。

汽车作为一个涉及面广、生产链极长的产业,其中的参与者将“规划”二字刻进了企业文化里。不论是新势力造车还是传统汽车企业转型,在“入局”电气化前战略规划与评估都是必不可少的,只是由于格局的大小与认知的差异,战略的规划会参差不齐。而一旦战略规划谋定后,便是下决心,这个决心要由企业全体成员共同成就。

奥迪e-tron作为奥迪首款基于MLB evo纵置模块化平台改良版打造的量产SUV,可以说是豪华电动先锋,完美体现了奥迪对于纯电动车的理解。

不过,奥迪e-tron只是奥迪电气化进程中的一个开端。到2025年,奥迪将提供超过20款纯电动车型,10款PHEV车型,电动车销量将占整体品牌销量三分之一。其中,一汽-大众奥迪将在2021年投放5款全新BEV/PHEV车型,到2022年将布局10款电动车型,其中4款车型将国产。

03

成为豪华电动先锋的底气

会上,一汽-大众奥迪宣布将“S·T·E·P步进未来”全面电动化战略焕新升级至2.0阶段,以体系支撑(System)为开端,技术储备(Technology)为基石,重点聚焦用户体验(Experience),从而推出受用户喜爱的产品(Product)。

在电气化进程上不断进击,奥迪也被认定为豪华品牌电气化的先锋。为什么奥迪敢于下这个赌注,他的底气又是什么?

这里,我们不妨参考一组数据:奥迪品牌进入中国30多年,已经累计拥有了超过680万的车主。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第一季度,奥迪品牌销量达到190784辆,比去年同期增长97.2%。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极高的用户认可度,这让奥迪拥有足够的底气在中国乃至全球的电动车市场放手一搏。

作为奥迪在国内的重要实践者,一汽-大众奥迪坚信,出行方式的全面电动化是一个完整而庞大的系统工程。在这个过程中,品牌要全面消除用户焦虑,保证用户在产品服务各个维度都获得媲美或超过传统燃油车的全新体验。

因此,一汽-大众奥迪持续以用户为中心,积极践行步进未来的“正向循环”,从体系支撑、技术储备、用户体验、产品布局四大领域系统化落实电动化战略。

而这其中,最重要的是用户的体验。产品自身的实力自不必说,一汽-大众奥迪针对用户尤为关注的服务体验,全面升级了围绕用户购车、充电、出行和维保全生命周期的无忧权益包,全方位消除用户对于电动车残值、充电、续航和电池的焦虑。值得一提的是,针对6月30日前购车的用户,一汽-大众奥迪专门推出了包括赠送一年免费公共充电卡。

结语:面向未来,一汽-大众奥迪将以“all in e-tron”的果敢与决心,全力拥抱电动化浪潮,推动品牌向移动出行服务商的战略转型,引领豪华车市场的创新、可持续发展,并为更多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