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下半年推出首款e-POWER技术车型

2021年04月20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自带发电设施的电动车 <a href=东风日产将在下半年推出首款e-POWER技术车型-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76B38E474B06A96FA4BAB4F6AA70B5F6961CEAC3_size103_w680_h353.jpeg">

作者|李安定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陈昊日前和我交流,提到东风日产将在中国市场全面采用日产的e-POWER技术。陈昊表示,搭载这一先进技术的东风日产轩逸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向市场。而到2025年,东风日产将推出6款搭载e-POWER技术的车型,此外还将推出3款电动车。

自带发电设施的电动车 <a href=东风日产将在下半年推出首款e-POWER技术车型-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873426CACBE1662E0ECCBCA5FE7EF49FF36E1CF7_size75_w680_h453.jpeg">

自带发电设施的电动车 <a href=东风日产将在下半年推出首款e-POWER技术车型-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764188300A9D9FF704A30DDB8D0E02FCAD4B1E69_size125_w680_h415.jpeg">

简单说,e-POWER也是汽车电动化的路径之一。其是一种无需外带充电设备,而由自带燃油发动机发电,再100%由电机驱动车辆行驶的新技术。e-POWER技术的核心,是内燃机总是在最佳的工况下运转发电,再输入电动机,驱动汽车行驶。

自带发电设施的电动车 <a href=东风日产将在下半年推出首款e-POWER技术车型-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CD467E9ECDD577EA22379CB44ACC5F8E17FF84E5_size85_w680_h326.jpeg">

由于内燃机始终处于最佳工况运转,所以它的油耗和排放都优于性能最好的燃油车和混合动力,发动机的试验室热效率可高达50%以上,而量产销售车辆的百公里油耗可以降到2.7升以下,远优于普通燃油汽车和混合动力车。

自带发电设施的电动车 <a href=东风日产将在下半年推出首款e-POWER技术车型-图5"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B5FBEE938BF56B0A0F7B5090F17186B15EAADF75_size129_w680_h453.jpeg">

自带发电设施的电动车 <a href=东风日产将在下半年推出首款e-POWER技术车型-图6"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D2AE55B639CAB897A96DF7B8F4E7A4585B722013_size81_w680_h315.jpeg">

同时,e-POWER由于燃油发电即发即用,省去了纯电动车动辄背负几百公斤重的电池功率浪费。只需一个20公斤左右的小型即充即放高效电池,即可实现起步、缓加速和中低速巡航,而在大油门急加速或高速巡航电池电量不足时,再由发动机发电提供给电机驱动车辆。据了解,e-POWER技术动力系统峰值扭矩达到500N·m以上,比同级HEV车型高出15%以上,同时先进的电控技术配合1.5Kwh高性能电池,可实现1/10000s的电机响应速度,为消费者带来酣畅淋漓的电动车驾驶体验。

自带发电设施的电动车 <a href=东风日产将在下半年推出首款e-POWER技术车型-图7"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02541255EA3F84090C1544B417B74F92C2C93E87_size54_w680_h351.jpeg">

自带发电设施的电动车 <a href=东风日产将在下半年推出首款e-POWER技术车型-图8"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8559CACEA88135AFE2878A9FC452A2E7802963DD_size136_w680_h454.jpeg">

陈昊透露,e-POWER技术可以说是日产GT-R和LEAF两大传奇团队协作碰撞的“结晶”,这两大团队融合日产汽车近90年燃油技术和超70年电动技术的深厚积淀,突破行业传统路线,创造出了e-POWER这一前所未有的融合动力技术。该项技术自诞生以来,不仅收获多项国际权威奖项,更获得销量口碑双丰收。截止今年3月,搭载e-POWER的车型累计销量已突破50万辆,其中Note e-POWER更是连续3年夺得日本市场紧凑级车型销量冠军。而2019年,我在日本横滨的日产追浜测试场,也试驾了搭载e-POWER技术的三款车型,感受极佳,并对这项技术留下了深刻印象。

自带发电设施的电动车 <a href=东风日产将在下半年推出首款e-POWER技术车型-图9"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D68F8882AE182DDBE259384B424C6F7935E2C210_size52_w680_h297.jpeg">

为了将e-POWER这项前所未有的电动化技术引入中国市场,4月18日,东风日产还在上海车展前夕,举办了“前所未有的融合动力——技术日产e-POWER之夜”活动。”e-POWER是前所未有的融合动力,更是日产成熟燃油技术和先进电驱技术的创新性融合。其中,“前所未有指e-POWER是不用充电的电驱技术,即100%电机驱动;而融合动力则是指油发电,纯电驱,各司其职,融合为一。”曾参与e-POWER研发,现任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佐佐木博树向安定洞察如此表示。

自带发电设施的电动车 <a href=东风日产将在下半年推出首款e-POWER技术车型-图10"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6657EAAB9DCCA3BBD7EF95B6A1BD0A26229F224C_size145_w680_h453.jpeg">

陈昊表示,“e-POWER技术将是未来东风日产多元动力矩阵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更是东风日产实现2035年碳中和目标的关键一步。”而在我个人看来,在e-POWER技术被东风日产确定为今后将与纯电动并行的主打电动化动力技术、尤其是日后将更多的e-POWER技术车型引入中国市场之后,前所未有的e-POWER技术的创新性以及为用户带来的各种利益点,可以视为与纯电动车EV和混合动力车HEV同样层级的动力技术新物种,被更多的汽车企业采用,所以特别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