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汽集团鱼小涛:多品牌满足各领域用户

2021年04月20日 19:14: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爱卡汽车 2021上海车展原创]

2021上海车展期间,江汽集团商务车营销公司营销支持部部长鱼小涛做客爱卡汽车。他表示,江汽集团旗下三大独立品牌,进行品牌领域细分,针对不同领域的用户需求,不断完善和提升产品性能,以适应市场和用户诉求。

爱卡汽车: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refine作为瑞风全新的品牌标识正式发布,正式成为江汽集团旗下独立汽车品牌,那么它最大的竞争优势是什么?

鱼小涛去年开始江汽集团正式分为三大独立子品牌,JAC江淮汽车、思皓乘用车、瑞风汽车,JAC专注的是商用车领域,主要是轻卡、重卡、皮卡这一部分;思皓主要是SUV、轿车,包括新能源产品;瑞风汽车更专注在MPV这个细分市场,针对客户的多种应用场景,打造多人出行的高价值用车服务。独立以后我们也针对客户的需求,包括在产品、营销、服务上,都是做了全面的提升。产品上针对客户不同的用途,不断完善和升级我们的产品性能,适应并满足他们的用车需求。营销上我们从去年开始打造互动为主的体验式营销,包括我们做的瑞风价值体验、节油挑战赛、高端品鉴会等,让客户通过线下的试乘试驾,感受我们产品的实用价值、熟悉产品性能,通过体验环节来提升客户对产品的认知。服务上也是持续打造瑞风一家亲的概念,通过这几个方面,不断的去提升我们的竞争力,最后希望打造成为一个高价值出行方案服务商的概念。

爱卡汽车:除了品牌升级,瑞风在产品布局上也作出了调整,重新聚焦商务车,衍生出M+L系的全新产品体系,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两大产品系列的特点吗?

鱼小涛针对MPV的品类属性,瑞风汽车的产品细分出M系和L系,M系更针对是商用偏载人,但还是以工具属性为主。产品更多是应用在用户关注的空间、油耗、动力等方面,通过不断的产品升级来充分满足客户对于高效、节能、可靠的价值需求,而我们主力车型瑞风M3、瑞风M4,在今年一季度的销量同环比都有大幅度的提升。还有L系,是我们布局中高端商务出行领域的MPV系列,主要车型是去年广州车展推出的瑞风L6 MAX,这也是全新打造的一个产品系列,更多适应高品质、全场景公商务出行的需要,更多关注在出行便利、乘坐舒适的全面提升。

爱卡汽车:您刚才说到了几款重要车型,那么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有哪几款车型参展?

鱼小涛:上海车展我们带来了两款车型,一款是瑞风L6 MAX,也是我们面对公商务出行市场的首款车型,这款车型有几个大的优势,一个是前驱的专业底盘、重心较低、操控稳定性更好,同时大幅增加了上下车的便利和舒适性,包括搭载的2.0T+DCT动力组合,传动效率超过94%,油耗也是较同级别节约8%以上,同时也标配中排航空座椅、电动双侧滑门、三温区独立空调、360全景影像等舒适性配置。第二个就是7+7的超大空间,满载七人出行的同时能装下七个人的行李箱。然后针对20万级别的商务属性,推出了“一对一”的专享VIP的服务,包括管家式服务、金牌客户上门服务、5年20万公里等专属政策,全周期、多维度的保障用户的高品质生活。

另一款是瑞风M3 PLUS高功率版的年度款车型,这个车型在原有的大空间、强承载、灵活多变的价值优势上,在动力和舒适性上进行了全面提升,采用1.5T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在小排量情况下能输出更大的动力,整体的性能表现更好,在动力提升的情况下,油耗还在下降。同时年度款对内饰和舒适配置也进行了升级,虽然是商用为主的车型,但是是偏轿车化的设计,给用户带来更好的精致感和辨识度。

爱卡汽车:在产品布局上,瑞风推出了多款细分车型,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购车选择,而在销售服务上,瑞风汽车又为客户带来了什么?

鱼小涛:我们一直提到的“瑞风一家亲”概念,作为瑞风的家人,今年也是瑞风品牌成立20周年,针对这一部分我们也是做了专属的用户感恩回馈活动,推出了涵盖现金优惠、置换补贴、高额贴息以及配置升舱、红包抽奖,甚至是至高5折购车券等在内的多重钜惠政策,同时在3月份和4月份,客户都能享受到价值总额高达2亿的购车红包,这个活动一直延续到4月底,感兴趣的意向用户都可以参与。

爱卡汽车:目前MPV已经迎来了刚性需求的爆发增长期,瑞风汽车在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也处于增长状态,对于MPV市场的发展前景,您是怎么看的。

鱼小涛:随着客户对车辆需求的不断细化,包括国家鼓励的二胎政策,在今年年初会出现MPV市场的增长拐点,从2016年开始连续下滑到今年一季度的新拐点,后续可能会呈现市场份额逐渐提升的状态。瑞风汽车也是顺应需求细分后带来的MPV市场结构变化,不断的重塑品牌价值、升级产品配置,努力成为新时代用户的高价值出行方案服务商,后续也将在“十四五”中为中国MPV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singl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