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夯实基盘,蓄能未来,大众汽车底气更足

2021年04月20日 20:2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涵盖智能化、数字化,大众用行动明确了拥抱未来的信心。

文/《汽车人》管宏业

以“拥抱未来”为主题的2021上海车展恰如其分地描绘出大众汽车当下的决心——通过体系重构,义无反顾地踏上以智能化、电动化需求为导向的全新赛道。无论是传统优势的燃油车品类,还是方兴未艾的电动车品类,大众汽车正加大马力,并驾齐驱。

从旗舰型SUV到高端纯电SUV,以及富有传奇色彩的小钢炮车型,大众汽车携6款新车亮相。纯电动ID.家族快速扩容,继ID.4之后定位更高端的ID.6露出真容;燃油车阵容再度强化,全球首发大型SUV揽境以及全新途昂、全新途昂X、全新数字高尔夫GTI悉数出击,以更多车型,赋予消费者更多选择。

展望未来,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表示:“大众汽车品牌的未来将是电动化和全面互联的。未来10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在中国将快速发展,而燃油车依然会受到用户青睐。”

电动出行攻势凌厉

虽然起步并不早,但在电动车领域大众汽车正迎头赶上。ID.4发布仅半年后,全新ID.6紧随其后。ID.6被定位为大众汽车ID.家族的旗舰SUV车型,基于中国消费需求量身定制。

与ID.4一样,ID.6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轴距长达2965毫米,采用灵活的6座或7座布局,满足了消费者对于中大型SUV的使用需求。同ID.4一样,续航里程也不再是问题,ID.6提供两种电池,续航里程最高可超过580公里(NEDC),有效消除了用户里程焦虑。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大众汽车还计划今年内再推一款全新ID.家族车型,从而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将电动家族车型快速扩容至5款。

旗舰SUV优势更足

相对于刚刚发布的旗舰型电动SUV,大众汽车在传统燃油SUV的优势地位得到进一步增强。作为大众汽车品牌在华SUV攻势的最新力作,一汽-大众的全新车型揽境将开辟一个崭新的细分市场。

揽境长5152毫米、宽2002毫米、高1795毫米,轴距达2980毫米,可提供灵活的6座或7座布局。该款车型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搭载先进的硬件配置并内置最新的软件内容,让驾乘更加人性化。

采用焕新设计并实现全面互联,全新途昂家族产品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得益于大众汽车全新的电子架构,途昂采用了更多触控操作,包括触控式车内灯光开关、后排触摸空调控制面板。此外,为了确保行车的安全性,途昂还搭载Travel Assist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最新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小钢炮迎来数字革新

电动化大潮浩浩汤汤,纯粹的驾驶乐趣显得弥足珍贵。一汽-大众经典的运动小钢炮在此次车展迎来革新。全新数字高尔夫GTI不仅实现了全面数字化,还采用了更加运动的设计。

高尔夫8 GTI,早已让国内车迷粉丝翘首以待。在历经7次迭代后,这辆传奇车型已从一款车,蜕变成为一个文化符号:它既是众多车迷的情怀,也是大众品牌的风向标。

得益于全新的MQB Evo平台,全新数字高尔夫GTI通过一系列最新科技与尖端系统实现了时刻互联,带来直观易用且妙趣横生的智能驾乘体验。新车配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62千瓦,最大扭矩为35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7.1秒。

在经历47年的演进之后,全新第八代高尔夫GTI即将在一汽-大众量产上市,身为掀背钢炮车型的首席代表车款,彻底而纯粹的全数字赋能,让高尔夫GTI再度成为时代技术的引领者。相比过去任意一代高尔夫GTI,第八代高尔夫创新味道更浓,甚至更具颠覆性。

自我重塑挑战未来

2020年,大众汽车中国销量在全球占比进一步提高,而大众也第一次在两家合资企业中获得了多数股权。很显然,相比大众全球销量下滑15%,“中国”进一步成为大众集团的定海神针。

“我们植根中国、我们深耕中国,同时期待提升在中国市场的地位。机遇就在眼前,因为我们有着极具竞争力的电动化攻势。”冯思翰博士对此回应。

在冯思翰看来,中国不仅是市场,更是“伙伴”和“引领”。他表示,大众将更好地利用中国的研发资源和研发实力。目前大众在中国已拥有超过1000名工程师,并已在安徽建立了第二座研发中心,通过利用本土人才资源,加强与中国本土软件公司的合作。“我们将携手一些卓越的伙伴共同开展工作,未来将通过共同持有知识产权,以期共同分享、共同发展。”

对于碳达峰、碳中和“两碳目标”,大众汽车也做出积极回应。大众计划,在2035年之前,将销售的绝大多数新车型实现碳中和。冯思翰预期,到2025年,中国新能源车市场份额将达到20%-25%左右。到2030年,这个比例有望提高到40%。

很显然,这不仅是首家明确在华新能源车中长期量化目标的跨国汽车企业,也很有可能是新能源车目标值最大的汽车企业。

涵盖智能化、数字化,大众用行动明确了拥抱未来的信心。“为什么我们如此有这样的信心?因为我们是一个强大的挑战者,我们正在进行自我重塑。”冯思翰回答道。(文/《汽车人》管宏业)【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